劇情網

風雲年代解密劇中梁銅原型的真實身份

風雲年代解密劇中梁銅原型的真實身份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五周年。此次《風雲年代》講述的是一部在真實的國際歷史大背景上,演繹中國前途命運對決的軍事諜戰力作,本劇解答了中國現代歷史邏輯演進的規律,實現對歷史命運、必然性的全新闡釋,片中塑造的深入國民黨高層的潛伏者梁銅成為諜戰劇情的新形象,不輸於美劇的環環相扣,基於歷史真實、歷史場景,讓這部新片挑戰於同類題材。
風雲年代劇照
風雲年代解密劇中梁銅原型的真實身份 風雲年代劇照
風雲年代解密:
梁銅原型人物之一郭汝槐,中共打入國民黨內部最大紅色間諜。郭汝瑰(1907—1997),192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後失去了組織聯繫,脫党進入日本陸軍士官學校深造,回國後進入陸軍大學進修,抗戰時期以出色的參謀能力獲得陳誠的賞識,納為心腹,內戰期間一年三遷升為國防部作戰廳長,並重新與中共建立了聯繫,秘密會見了中共中央南方局負責人董必武。從此即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之下,投入了隱蔽的情報戰線,不畏艱險地在國民黨心臟部門進行一場特殊的戰鬥,源源不斷地將絕密軍事情報提供給中共中央,並在敵人堡壘內部瓦解敵軍,為奪取人民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屢建奇功。後在宜賓率72軍起義。建國後在仍需保密的前提下,並未公開郭汝瑰同志的身份,待遇按投誠將官處理,歷次運動中受到衝擊,改革開放後重新入黨,主編中國軍事史和抗戰正面戰場史,以嚴謹著稱。後出版回憶錄自述情報貢獻,是中共插入國民黨內部最大的紅色間諜。風雲年代劇照
風雲年代解密劇中梁銅原型的真實身份 風雲年代劇照
相似點一:名字
郭汝槐老家-四川銅梁(今重慶銅梁),《風雲年代》梁銅人物名字只是反過來而已,與郭汝槐相似。
相似點二:個人經歷
簡要介紹郭汝瑰個人經歷,1925年,郭汝瑰入黃埔軍校第五期。1928年5月,郭汝瑰在綦江任營長期間,由少校團副袁鏡銘介紹,秘密加入中國共產黨。1930年,郭汝棟部被國民政府調往湖北,並被要求進行清黨,郭汝棟遂禮送自己部隊中的中國共產黨分子離職,郭汝瑰也被安排去日本留學。郭汝瑰就此與中共黨組織失去聯繫.1948年7月,郭汝瑰復任國防部第三廳(作戰廳)廳長。9月22日,授少將軍銜。1949年12月,郭汝瑰在宜賓率部投降,徹底破壞了蔣介石固守大西南的計畫)。在《風雲年代》里梁銅所處的戰略司此處隸屬國民黨國防部作戰廳,以自身特殊身份秘密獲取情報,了解蔣介石政府密謀內戰的戰略部署。
44-45年郭汝槐在英國。1944年3月,又以駐英大使館副武官的名義,被派赴英國考察國防機構的組織情況。1945年2月歸國後,已經升任軍政部長的陳誠,在報請蔣介石批准後,即任命郭汝瑰為掌管全國各軍師編制、裝備的軍務署副署長、署長,兼國防研究院副院長。並以軍政部代表的身份,隨陸軍總司令何應欽,前往芷江和南京,參加接受侵華日軍投降的儀式。《風雲年代》講述的背景就是由英國使節遺孀的米蘭妮與梁銅之間的糾葛。此處只代表小編個人對《風雲年代》這部劇的看法,錯誤之處請多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