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雲年代辻政信的下場是什麼?解密真實歷史下的辻政信

風雲年代辻政信的下場是什麼?解密真實歷史下的辻政信
《風雲年代》辻政信劇照風雲年代》辻政信的下場是什麼?解密真實歷史下的辻政信 電視劇《風雲年代》辻政信劇照
在熱播的歷史戰爭大劇《風雲年代》中日軍參謀總部的作戰參謀辻政信(大冢匡將 飾)出現在大家眼中,其瘋狂的舉動,不達目的不罷休激進的行為,讓觀眾都記住了這個小個子特工,真正歷史上的辻政信更是狂妄變態,他讓他的上司們都身首異處。當然他在戰後被寮國人民解放軍抓獲,並最終以“間諜罪”被執行槍決,結束了其罪惡一生。
歷史中的辻政信
辻政信與石原莞爾、瀨島龍三並稱為“昭和三參謀”。且辻政信一直視石原莞爾為自己的“精神導師”。因傳聞其曾生食戰俘人肉,故又被人稱為“豺狼參謀”。
1936年4月辻政信被關東軍第三課主任參謀花谷正少佐調往關東軍兵站課補缺。辻政信花了一個月才看完“滿洲事變”的有關資料,深深被石原莞爾的“下克上”精神所征服,發出了這種感嘆:“先覺的導師(指石原莞爾)對物體的觀察方法,對中國,滿洲,東亞的思維方式,使我從權益思想到道義思想來了個 180度的大轉彎,見識的的不同,就有這么可怕的力量”。從此以石原莞爾為偶像,以“大亞細亞主義”為終身信仰。
《風雲年代》辻政信劇照《風雲年代》辻政信的下場是什麼?解密真實歷史下的辻政信 電視劇《風雲年代》劇照
1937年7月7日,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件爆發。辻政信和田中隆吉去天津軍遊說。此時的辻政信背棄了他的偶像石原莞爾(也可以看作是對石原“下克上”的模仿)極力主張關東軍從山海關機場出動轟炸機對盧溝橋附近進行轟炸
辻政信大膽,狂妄,但這種狂妄終究會付出代價。
他的想法導致了諾門坎事件的發生,蘇聯軍隊重創了日軍囂張氣焰。
他的長官們,也都因為受他牽連而一個個丟官卸袍(比如關東軍司令官植田謙吉大將),被押上了絞架:戰後馬尼拉和新加坡的遠東軍事法庭判處了第十四方面軍司令官山下奉文大將、第十四軍司令官本間雅晴中將、近衛師團長西村琢磨中將、第224師團長河村參郎中將死刑。這幾位無一例外都曾是辻政信的老上級。
1960年印度支那地區在一連串的政變後陷入大亂的局勢,又讓這位生來不甘寂寞的狂徒嗅到了乾一番事業的機會。
於是辻政信變賣家產籌集旅費,以“對東南亞進行實態調查”的名義,於1961年4月飛到了印度支那。不久後又化裝成和尚潛入寮國,企圖偷掘日本軍隊撤離寮國前藏匿於此的黃金。但隨後就被寮國人民解放軍抓獲,並最終以“間諜罪”被執行槍決,結束了其罪惡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