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宋北斗司中鄭御史是怎么死的?兇手抓到了沒?

古裝玄幻劇《大宋北斗司》正在熱播,開局的白面書生和通體雪白的狐狸,在荒郊野外,狐狸幻化成人騙人的橋段雖然老套,但也很有特點,由此引出懸疑的特點——辦案。這不是,武瑤光剛剛通過了北斗司的考驗,只要再辦好一件案子就可以有獨立辦案的權利,偏偏就在前一天,泰安府的鄭御史竟然當街被人給刺死了,兇手順著一根麻繩逃之夭夭,柳隨風和瑤光兩人來到泰安府地界尋找線索,瑤光好不容易找到點像是兇手遺留下來的線索,卻被柳隨風給否定了,此事大有玄機。那么,堂堂一位京城御史到底是怎么死的?他們最後抓到兇手了沒有?一起來看看吧!
大宋北斗司
大宋北斗司劇情介紹,這鄭御史是京城派出來的一位御史,到了泰安地界只得住在驛館裡,隨行的也就只有幾個家丁小廝,其中要數小廝墨硯最為衷心,當鄭家人還沒到泰安時,一手操辦鄭御史的喪事,甚至不惜受辱去七星坊求德妙上師來給自己主人辦頭七。這德妙上師也是個厲害的主,明面上德高望重,救人無數,是個慈悲的小道姑,實際也是看銀子使手段,著實一副勢力眼,偏偏這墨硯為了鄭御史的法事,拿不出那么多的銀兩,而她還能分文不取的去給鄭御史做頭七,賺了個清高的美名,實在可疑。
大宋北斗司中鄭御史是怎么死的?兇手抓到了沒?
劇中,有一幫人暗中去過鄭御史的驛館並沒有找到線索,而柳隨風和瑤光也一直覺得鄭御史的死亡現場就在大街上,直到在他的頭七法事上,被太歲撞破,太歲向大家解釋了他看到的真相。
大宋北斗司中鄭御史是怎么死的?兇手抓到了沒?
原來德妙和太歲不共戴天,他回到泰安就是為了有朝一日找德妙復仇,所以時時刻刻都盯著德妙的一舉一動。一天,在鄭御史的驛館裡,德妙的幻術被鄭御史識破,想抓她回京城,德妙狗急跳牆,將鄭御史殺害了,為了掩蓋真相,將屍體藏好,再用幻術將他的屍體搬到鬧市又找人殺了一次,好逃脫罪責。最後,三人聯手,將德妙抓獲帶回京城,由此可見,殺害鄭御史的兇手是抓到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