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於月仙在水滸傳里扮演什麼角色?於月仙年齡今年多大?

近日,演員於月仙在微博中曬出《水滸傳》演員的聚首照,看到李雪健,雷格生,李明啟這些水滸中的熟面孔,真是滿滿的回憶殺,不過說心裡話於月仙在《水滸傳》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我還真是沒想起來。
水滸傳演員二十年後再聚首,於月仙在劇中演了這樣一個角色
估計於月仙也一定覺得觀眾不會記得她在《水滸傳》中的形象,於是她在微博中這樣寫到:非常高興當年能夠參加這部經典之作!扮演-金翠蓮,角色雖小,但是入住了我對經典名著的敬畏之心!”
金翠蓮?不是潘金蓮啊,水滸中的蓮妹妹還真是不少,不過金翠蓮的名氣畢竟沒有潘金蓮大,所以很多觀眾朋友還是沒想起來,但說到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你一定會想起來了吧,魯智深就是為了救她才丟了公職當了和尚,話說金翠蓮這個角色看起來雖小,但她卻是水滸傳中第一個出場的女性人物,金翠蓮也其實可以解讀為:“今垂憐”,很哥覺得對這個名字施耐庵是飽含深情的取的。
因為她是一個至孝的女子,為了母親而賣身作妾;為了父親,只賣唱不賣身,同時她又是一個懂得感恩的女子,這樣一個知恩圖報的女子,難道不該垂憐嗎?所以最後作者讓她嫁給了趙員外,也算是好人好報吧。可見,金翠蓮和潘金蓮有著鮮明的對比,讀懂了金翠蓮,就讀懂了作者施耐庵的女人觀。
很哥這么一說,你是不是覺得於月仙這個角色分量還是挺重的吧。其實很多明星在98版的水滸中都是配角,比如牛莉,何晴,洪劍濤,李明啟,而林心如在劇中不過飾演一個小丫鬟你也許不知道吧。可見,演員的成就也都是一步步的積累而來,或許,一個鏡頭就代表一個機會,一個鏡頭也代表一種態度,說的再高大上點:相對於世界,我們都是龍套,但相對於我們自己 ,我們都是主演。
有人說如果不是因為趙本山,於月仙也不會有現在的名氣,但是,也許我們只知道她是趙本山的小姨子,卻不知道她也是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的,真正的科班出身,當年曾在張藝謀劇組試戲,她差點就成為了“謀女郎”。記得她還參加過一期熱播綜藝《演員的誕生》,章子怡跟劉燁在節目更是叫於月仙學姐,並且於月仙也的的確確讓我們大家看到了她的演技。
水滸傳演員二十年後再聚首,於月仙在劇中演了這樣一個角色
話說於月仙的老公和她是中戲同學,兩人一起走過了近二十年,感情也非常好,只是同是中戲畢業,卻不是所有人都能出人頭地。因為事業,兩人沒有要孩子,但這並沒有影響夫妻間的相敬如賓。可以說《鄉村愛情》讓於月仙的謝大腳形象深入人心,戲裡的她情途坎坷,而生活中的她婚姻甜美,用一雙“大腳”丈量著自己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