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奮進的鏇律在央視1台播出評價怎么樣?奮進的鏇律大結局是什麼?

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近年來,一個又一個中國產業奇蹟令世界矚目。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出品,蘇舟執導,李冬學、于越薛皓文李若寧領銜主演,張豐毅、楊立新、巫剛、劉佳、張光北特別主演的電視劇《奮進的鏇律》將於今晚(2月10日)在央視一套黃金檔開播。該劇講述了三家國有和民營企業間相互協調、合作共贏、融合發展的故事。
《奮進的鏇律》以林東等三位海歸學者2012年從美國LHD海洋潮流能研究院成果帶回浙江深化研究,在國家發改委、國家科技部、自然資源部、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歷經7年成功研發世界首台3.4兆瓦LHD林東模組化大型海洋潮流能發電機組總成平台,其首期1兆瓦機組於2016年8月26日成功併入國家電網,2018年8月被國際能源署(OES)認定為世界首座海洋潮流能發電站,為人類增加了一種全新的清潔能源品種並締造出全新的海洋清潔能源高端裝備產業為原型背景改編。該劇曾在浙江溫州、舟山、杭州三地進行取景拍攝。
十八大以來,全國湧現了一大批有理想、有韌勁的年輕科學家和有文化、有擔當的新型企業家,他們堅持自主研發,走全民創業、萬眾創新的企業發展和科技發展之路。該劇以“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為軸心,中國潮流能發展過程中的科學成就,以及後工業時代,製造業的轉型與發展,全面揭示了中國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發展歷程。
故事通過以林傑孫雲茹李濱葉豆豆為代表的一批與時代同行、拼搏奮進的年輕人以及他們父輩的奮鬥群像,展示了工匠精神的傳承。劇中以林橋棟、孫茂盛、李建國等人為代表的老一輩企業家經歷了時代的變革,見證了甌江軸承企業——盛林集團的興盛之路,他們以自己的理想奏響一曲中國製造的奮進鏇律。以林傑為代表的一眾年輕人繼承了父輩的理想,同時也將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他夢想研究潮流能,於是在留學期間改了專業;他夢想中國的潮流能研究能躋身世界前列,所以他毅然放棄了國外的優厚待遇,回國爭取創造中國自主可控的原研技術。既胸懷夢想,又腳踏實地,林傑等人用自己愛崗敬業、創新創造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小我夢想和大我情懷。
據悉,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2018年中宣部委託中央電視廣播總台拍攝製作三部大型電視劇,分別為1949年至 1978年《激情的歲月》、1978年至2011年《希望的大地》和 2012年至2019年《奮進的鏇律》。
《激情的歲月》講述了解放以來我國的海歸科學家和本土科學家在吃不飽、穿不暖的條件下,在蘇聯、美國技術封鎖的環境下如何通過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成功研發出兩彈一星的故事。《希望的大地》講述了1978年恢復高考以來,以馬、吳、柳、田四個家庭為代表,涵蓋工、農、商、學、兵等各領域的多位主人公在改革開放浪潮中奮力前行的故事。
此次《奮進的鏇律》一共35集,除央視一套外,也將在騰訊、愛奇藝、優酷、搜狐、頭條、PPTV等平台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