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想見你大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想見你》憑藉著出跳的劇情從眾多的電視劇中脫穎而出,而該劇飾演男主李子維許光漢也憑藉該劇一炮而紅,並且一首來自伍佰的歌也紅的大江南北,可想而知這部劇有多么火爆,而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什麼,並且大結局又發生了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整個故事從第一集到現在,四個參與靈魂穿梭的關鍵人物,2019年的黃雨萱和2017年飛機失事亡故的男友王詮勝,1998年的陳韻如和李子維,這四個人的身體確實都是參與了整個故事的,但靈魂實際上只有三個人參與了交集。真正的王詮勝在2010年溺水的時候意識就已經沒有了,2010年之後包括從2011年開始成為黃雨萱男友的人,是王詮勝的身體+李子維的靈魂。所以我們要整理靈魂穿越的人物實際上只有3個人:黃雨萱、李子維和陳韻如。
先從最簡單的開始,陳韻如參與故事的時間線最為明朗:
1998年的陳韻如在頭部遭受襲擊之後,靈魂就被困在了房子裡,而根據第9集(內地第17/18集)的預告,李子維和莫俊傑在監獄門口的對話透露,在1999年小年夜,死掉的不光有陳韻如,還有黃雨萱。也就是說,真正的陳韻如靈魂在故事發生的時間段,1998年到1999年小年夜,靈魂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體裡,只不過被困在神秘的小房子。
然後接下來解析黃雨萱靈魂的時間線:黃雨萱是在1998年女童時期偶遇過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李子維,李子維帶迷路的黃雨萱玩了一天並將她送回家;然後在2010年上大學的時候遇到了男友王詮勝(實際上是已經知曉時空穿梭真相併特地前來相遇的李子維的靈魂),並與他相愛七年,直到2017年飛機失事,王詮勝肉體死亡。2019年,黃雨萱穿越到1998年,和李子維、莫俊傑成為朋友,並在穿越過程中發現探索真相。
2003年出車禍的李子維靈魂穿越到了2010年溺水意識消失的王詮勝軀體上,並用這個軀體和黃雨萱談了七年的戀愛,在2017年飛機失事王詮勝死亡之後,帶著七年戀愛回憶的李子維,靈魂回到了2003年植物人的李子維軀體上,並又活到了2010年,和咖啡店老闆一起看著當時剛剛靈魂穿越的李子維。
“非線性敘事+雙魂穿設定”的劇本,男主角李子維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阻止1999年小年夜發生的兇殺案。
到底他們四個人的糾葛是從哪裡開始的呢?答案可能是,1998年的某一天下午。17歲的李子維和6歲黃雨萱的相遇。
李子維告訴了幼年黃雨萱自己的理想型,而他的話可能影響了黃雨萱的潛意識,黃雨萱正是按著李子維的理想型成長,他們的相遇才能夠擦出火花。
想見你結局會不會打破循環
關於結局:
奇幻不同於科幻,只要設定能夠自圓其說,不需要科學邏輯也可以成立。《想見你》里的穿越時空和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有些相似,都是因為“一首音樂”而穿越。一個是聽歌,一個是彈琴。目前可以確定的穿越機制是,只要用隨身聽播放伍佰的一首“Last dance”,黃雨萱或者李子維就能穿越時空去尋找對方。而不想醒來面對現實的陳韻如和王詮勝各自借出了自己的身體,促成了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循環閉合式的劇作結構。之後的幾集多數時間都會用來填補這段莫比烏斯帶上還沒講出來的情節,最關鍵的莫過於是1999年的小年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最大的疑問是,到底結局會不會打破循環。
三個可能性。
第一是打破,黃雨萱改變了陳韻如的命運,38歲的李子維和27歲的黃雨萱走在了一起,大團圓結局。不可否認,這樣的結局不會讓觀眾滿意。
第二是無法打破,小年夜的事情在大結局才放出。這樣全劇就充滿了強烈的宿命感,是佳作,但很難說是神作。
第三是再度反轉,徹底推翻現有的穿越情節。比如說真正的王詮勝並沒有去世(屍體還沒找到),他也做了一些影響劇情走向的事情。反正編劇能玩出一個出人意料又合乎情理的結局,那豆瓣9.2的評分有機會就要更上一層樓,劇集就奠定神劇的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