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梨泰院Class劇評:爽!反社會人格女主喪摑仇家15巴成功定調全劇

「長得酷似辣目洋子的女主人設是韓國魏瓔珞嗎?快幫你男人支棱起來啊!雌雄雙煞重拳出擊!左手復仇右手致富!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有網友這樣評價熱播韓劇《梨泰院Class》的女主角——趙伊瑞。
掀起追劇熱潮的《愛的迫降》、《想見你》相繼迎來大結局之後,宅家追劇的觀眾很快在《梨泰院Class》中找到了新的興奮點。
梨泰院是韓國一個著名的商圈,曾被稱為「異胎院」。對於長期強調單一民族的韓國來說,這裡就像一個「異胎」,相容著各種文化。《梨泰院Class》講述的便是一群有理想的年輕人在這條街道上,追求各自的價值觀,譜寫商業神話的故事。
而促使這部劇屢次登上熱搜、不斷戳中人們High點的,無疑是該劇的女主趙伊瑞(金多美飾)。趙伊瑞是一個高中生,智商162,做什麼都是第一。不僅如此,她在社交網站擁有幾十萬冬粉,是一個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成績、不愁名的角色。但偏偏有「反社會人格」,因為太聰明,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偶爾還會希望世界毀滅,為此得去看心理醫生。
一些觀眾給她安上「正義」、「熱血」的標籤,這誤會著實不淺。一個細節就能把她看得更透徹:區長女兒正在教室里霸凌同學,一旁的趙伊瑞不為所動繼續睡大覺,直到這位霸凌者不經允許拿走她的筆,她才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機,拍下霸凌場面,傳至社交平台,引發全民對霸凌者的聲討。
包括後來對霸凌者怒摑15巴,也並不是什麼正義心作祟,而是因為感覺自己的智商受到侮辱之後的惱羞成怒。
但無論如何,這個不一樣的韓劇女主結結實實地爽到了觀眾。相較於《想見你》的結構,《愛的迫降》的反差,憑藉人設出圈的《梨泰院Class》同樣得歸功於導演和編劇的精巧設計。
一些觀眾給趙希瑞安上「正義」、「熱血」的標籤,這誤會著實不淺。 一個細節就能把她看得更透徹:區長女兒正在教室里霸凌同學,一旁的趙伊瑞不為所動繼續睡大覺,直到這位霸凌者不經允許拿走她的筆,她才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機,拍下霸凌場面,傳至社交平台,引發全民對霸凌者的聲討(《梨泰院Class》劇照)
金多美飾演的趙希瑞是「帶著光芒」出場的。 同樣是對抗權貴,趙伊瑞不管是「曝光區長女兒校園霸凌」還是「怒摑區長老婆」乃至「連摑霸凌者15巴」,都信手拈來。 不僅沒有為自己帶來麻煩,反而讓敵人膽寒。 這種集智力與武力於一體的設定,讓人們之前積攢的情緒終於得到釋放(《梨泰院Class》劇照)
觀眾給《梨泰院Class》的定位是「爽劇」,但是根據網上的回饋,觀眾在前兩集的觀看感受中普遍抱怨「太憋屈」。這兩集中,女主只是在開頭露了個臉便不再出現,故事從男主朴世路(朴敘俊飾)開始講起。
與女主不同,朴世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熱血青年,該出手時就出手,剛轉校就路見不平,把實施校園欺凌的富二代教訓了一頓。由於被打之人的身份特殊,是當地飲食業巨頭長家集團的繼承人,所以朴世路面臨著無休止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