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號手就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原著小說?

電視劇《號手就位》主要講述的是一群大學生火箭軍新兵投身軍營,在身懷絕技老兵的帶領和感召下,經歷身體和精神的雙重磨礪,最終成長蛻變為中國火箭軍“王牌號手”的故事。而該劇是由李易峰陳星旭、張馨予等人領銜主演,有很高的呼聲,而該劇是否根據小說改編,如果是,又是改編自什麼原著小說,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天性爛漫的夏拙(陳偉霆飾),火二代歐陽俊(陳星旭飾),老城區大帥哥林安邦段博文飾),邋遢大王易子夢董春輝飾)是同一所高校、同一個寢室的四名舍友,帶著分別不一樣的目地,變成了一名第二炮兵的大學生士兵。當她們第一眼見到藏於在大興安嶺最深處的軍隊時,萌發了愧疚。在未來的生活里,夏拙等也慢慢意識到,在第二炮兵,只能十年之上的兵,才有資質叫兵。
二十年之上的兵,才有資質叫退伍軍人。二十五年之上的,通稱為“窯藏”。應對著身具各式各樣絕招、不一樣年代的“陣年退伍軍人”,新鮮血液的萌芽與越愈陳愈香 的退伍軍人,造成了難以避免的抵抗。在現實與理想巨大的起伏和退伍軍人們的師徒結對下,她們用青春年少慢慢了解了“士兵”二字,肩負起了“強國牌面”的威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