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第十二秒》萬茜造型冷酷 配樂太搶戲了

10月18日夜間,電視劇《第十二秒》在湖南衛視季風劇場首播。這部電視劇由萬茜任重等演員主演,講的則是一個緝毒類的刑偵故事。該劇有同名的原著小說作品。依據現已播出的劇情內容來看,電視劇《第十二秒》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配樂太搶戲了,前兩集在“講故事方面”,如同還有更為巧妙的辦法才對。
2c3d-13dab3bca0622a3e775c004ce490ac2d
  先說這部電視劇配樂的問題。我是芒果TV觀看的,因為可以搶先衛視多看幾集。在正版視頻渠道剛看了半集的內容,我就覺得不對了,是我的音響出問題了嗎?怎樣這部電視劇的配樂動靜如此之大,大量橋段傍邊,現已完全蓋住了演員的台詞動靜。這是編列處理傍邊最低級的過錯了。因而,我趕緊翻開電視機,利用回看功用,從頭看了《第十二秒》在衛視播出的內容。
  從湖南衛視播出的劇情內容來看,這個配樂動靜過大,甚至於一驚一乍,搶奪了演員台詞動靜的問題,也大面積存在。是不是我自家的電視出了問題了?趕緊找幾位業界的朋友幫著看看。我們翻開自家的電視,用回看功用看了這部《第十二秒》,問題都是相同的。繼而,我可以得出結論:電視劇《第十二秒》在後期編列上,配樂動靜過大,搶奪了戲份動靜,這種編列辦法,是過錯的,直接傷害劇情的“沉溺式”,構成觀眾的出戲問題。
9053-0bd81b30945c68f3519fa8cc2a373ecd
  關於配樂動靜過大的問題,我不知道電視劇《第十二秒》的原因是什麼。一般情況下,後期的編列師們是不會呈現這種問題的。台詞音和配樂音,便是個孩子,也能聽出來,知道哪個應該大一些,哪個應該小一些。編列師再笨,也不會呈現音軌上的這類問題。我懷疑,使勁拉升配樂音,可能是想隱秘現場音傍邊的巨大雜音。
  我們許多在橫店等影視基地拍攝的電視劇作品,現場雜音巨大,需求後期從頭完成配音。但是,這部電視劇在石家莊拍攝,許多場景,都是非常安靜的。在這種情況之下,除非拍攝技術不到位,不然,不會呈現現場音無法運用,需求拉升配樂音的問題。電視劇《第十二秒》為何冒著讓觀眾出戲的風險,無限拉升自己的配樂音,需求劇作方自己解說了。
a14e-fa1bb3d6745e22514174ae9b31716eae
  然後說這部電視劇的敘事。前兩集給我的感覺是,匆促、匆忙,快快當當地講故事,太著急,畢竟構成講的有些亂,該出的扣子出不來,該放的絆子放不住。其實,原著小說傍邊,現已供給了一個較為不錯的故事模板。進行電視劇改編的時分,發明空間還是很大的。像現在這種快快當當講故事的狀況,如同並不可取。新手編劇容易呈現這樣的問題,你敘事上越著急,扣子越系不住,絆子越放不下,感覺很快速地進入到了故事狀況傍邊,實際上,觀眾都在門外呢,只是看著編劇、導演和演員瞎慌張了。
  要帶著觀眾一起進入故事狀況,才是好的敘事。而怎么帶領觀眾一起進入,而不是編劇導演自娛自樂,就需求在敘事上留心許多細節和節奏感的問題了。這些內容,戲文發明系裡邊都教的。最大的一點技巧,便是鋪平墊絮。《第十二秒》首播的兩集劇情,短少基礎性的鋪平墊絮,所以觀眾們都在門外呢,只能看著門內的編劇、導演和演員的快快當當。這部電視劇講故事的方法,不好,甚至於可以說是不正確。這個故事內容,換一位內行的老編劇講,可能會非常精彩。
88e4-40405b2f4f7b81e9e25fdfe088348cca
  第三點說說電視劇版別是否契合原著。我見某個渠道的觀眾短評傍邊,不少賬號在電視劇播出當晚,就開端打出五星好評,而且寫上了“契合原著,非常好看”等等的字樣。真懷疑這批賬號是否真的讀過原著小說。電視劇《第十二秒》要是真的契合原著,那它一定無法過審。原著小說傍邊,刑偵的內容,沒有什麼意思,甚至於可以說是對許多刑偵小說的東施效顰。原著小說傍邊,真實有原創價值的,是女主角從小到大的生長道路,尤其是小女子經歷過的“悽慘人生”。
  而這個“悽慘人生”的內容,決然不會成為電視劇版別的敘事關鍵。為什麼不會呢?因為裡邊觸及到了“未成年人違法”,包括女主角被違法,和女主角自己違法。許多內容,都現已超出了電視劇的審理標準。因而,電視劇發明傍邊,必定會去那條刑偵的線上,而不是女主生長線。所以,我認為,電視劇必定不是契合原著,復原原著的。電視劇是給小說做的減法。
23a8-3989ea350e5adef048fa6f421a081909
  第四點說說兩位主演的扮演。先說任重。男主在這部電視劇傍邊,程式化扮演的痕跡很重。我們無法看到男主在該劇傍邊,和其它劇作傍邊的區別。如同可以認為,任重一向在演任重自己。我個人認為,任重沒有進入人物。或者說,劇本人物傍邊,短少更多的男主角人性與性格方面的橋段打磨,構成男主局勢兩集,都是東西人的狀況。劇本發明上,還是前邊提到的,快快當當的,該有的沒有,構成了許多問題的呈現。
7697-3a462996425b05966ad902037c37db47
  關於萬茜的扮演,部分觀眾覺得驚艷。這是必定。在局勢的劇情傍邊,萬茜的造型還是很“酷爽”的,甚至於帶著一些性感嫵媚的味道。尤其是這種性感嫵媚配合上她拿菸灰缸砸小弟的橋段內容,就更加被擴展出來了。但是,我仍舊認為,女主角在局勢的劇情傍邊,也只承擔了東西人的效果,為故事而故事,短少了人性描繪的內容,畢竟構成人物性格的紙片化。
  綜上,我認為,依據同名原著小說,電視劇《第十二秒》應該可以做到更好才是。但是,現在呈現出來的成果則是,該劇質量相對一般,呈現了不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