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唐人街探案3》,表達得太多塞得太滿,表達重點也沒有突出

關於這部電影,我的看法是田中早就把案件破了,而且知道小林和渡邊的聯繫。秦風一行人去水庫時的bgm是莫扎特的《夜後的詠嘆調》,又叫《復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焚燒》,這段歌詞的粗心是夜後交給女兒一把匕首,要求女兒復仇的故事。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09
這首歌的對這次案件的隱喻簡直不要太明顯。我個人的了解是,陳思成僅僅把唐探3當成對主線劇情的中轉,小林醬和這次的案件僅僅個工具人,主要是唐探宇宙的世界觀引出為之後的劇情做鋪墊。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23
只可惜想表達得太多塞得太滿,表達重點也沒有傑出,笑點和廣告也過於尷尬。看出了陳導的野心可是真的沒有處理好。但我還是覺得陳導能處理好的,回過頭來看用一首bgm能暗示這么多東西(警官的破案率極高的人設不變;與後邊法庭劇情有相關),還是懂得技巧留白的。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29
本格推理就是要弱化科技檢測方法的效果,由於只要願意的話,硬懟犯罪現場、死者出現過的一切當地肯定能通過技術方法破案。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37
一切做了預備的殺人事件,只要細查就全都是線索。在技術方法全部用上的情況下,偵察毫無意義。但是事實上大部分案件在有清晰的殺人動機和案發現場之後,要做的就是確定證言而且立案判定。
換句話說,這場謀殺事件在當前階段下沒有必要仔細偵辦,這不歸於司法機關的必要責任。畢竟警察也好法醫也好檢測單位也好,只要不是存疑程度達到可以推翻判定的程度是不會介意的。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44
誰也沒有那么閒,在各方面都挺清晰的狀態下給自己找作業乾,特別是契合自己利益的情況下。我也覺得離譜,尤其是小林媽媽,沒有身份難道不能讓渡邊勝送他們回我國嗎?
咱們我國還是能讓小林媽正經作業的,日本人再不同情他人,小林媽媽好好說,人家也會願意看在小小林的面子上給口吃的吧,用得著偷?她卻是進去了,完全沒想過小小林今後的日子。都說是警察扣押的了。
肯定很難進去吧,唐仁能進去有那個東京之王啥的協助這也解說得通,但渡邊勝半個黑道都進去抓唐仁,把警察局當菜市場了吧?電影裡後邊說小林由於警察扣押沒辦法進去,成果多半個黑道在裡面演武打戲,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353
血漿有針孔的伏筆這個顯而易見你沒認真看,其次是為什麼大家都很無能偏偏偵察們像開了掛一樣,由於這就是q安排給秦風的局,q組織有高管在警局作業。
包括物證,法醫檢查成果都是可以瞞下來的為了借案件考驗秦風。可是不得不說唐探三bug的確不算少,有些也的確強行解說都解說不了,但畢竟它是個過渡,又不單單只想展示推理破案的方法面向的又不全是喜歡推理的人群,它僅僅一個推理喜劇!
疑罪從無,假如沒有指紋,那大機率不是他推下去的,這點是個律師都會拿來當依據,而且大機率陪審團會信,你還不如說劉昊然是絕地武士,用原力推下去的,看看陪審團信不信。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404
01
總結
Q的意思是這個案件不是他策劃的,僅僅恰好有這個案件,於是他們利用這個案件引秦風入局(這個案件是Q在app上發布的)。最終秦風按他們方案被困在監獄了,所以才有了那句現在兇手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55412
有的說的有道理,有的你壓根沒看懂,比方,血漿,那是死者生前抽的,沒看到屍身上有針孔嗎?還特意提了一下,小林的媽並不是偷了一個蛋糕就坐牢了,她是慣犯,這是最終一次行竊,不是第一次,她之前偷東西就被警察盯上了,這次被抓了所以才進了監獄。歌詞www.haolingsheng.com/ge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