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唐人街探案3》最終一位Q到底是誰?

電影《唐人街探案3》上映以來,除了帶來歡笑與感動,劇情細節和唐探宇宙的走向,更是成為熱議論題。電影揭曉了系列最大懸念——國際名偵察排行榜榜首的奧秘人Q是誰,惹全場驚呼,但同時也留下新的懸念。不少網友自發盤點起電影中的隱喻與細節,表明“真的下了一盤大棋”。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74352
三浦友和扮演渡邊勝
渡邊勝和小林杏奈都會中文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74345
唐仁、秦風在澡堂榜首次見到渡邊勝,渡邊勝竟能聽懂唐仁吐槽的“壞話”,解釋道“自己只會一句中文”。本認為只是個喜劇段子,但沒想到也是個伏筆,電影最終提醒了他的實在身世,是在我國東北長大的遺孤。
長澤雅美扮演小林杏奈
相同,秦風被警察抓時,發現小林杏奈能夠在不藉助翻譯器的情況下,對秦風的中文發問對答如流。問完小林問題之後,秦風接下來就和野田昊對視了一眼。因為兩人“保持著基本的共振”,有網友揣度,很可能其時野田昊現已理解了秦風的意思,繼而聯繫Kiko,查到了我國綏化的線索。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74414
王寶強和劉昊然奔赴龍Q館救人
Q的圓桌會議空著一個座位
片尾,Q組織圍坐在圓桌呈現,蹊蹺的是,電影中圓桌上只坐了11個人,有一位空缺。除了現已揭曉的答案,Q還會是誰?與此對應,東京塔上集結的亞洲偵察聯盟有唐仁、秦風、野田昊、傑克·賈、Kiko、林默、五大靈童,相同也是11人,仿佛印證了那句台詞“人間善惡總量不變。”
最終一位Q到底是誰?目前最高呼聲之一是奧秘少女思諾。她亦正亦邪,有網友剖析,思諾很可能像她留下的摺紙相同,是一個一分為二的角色,“遊走於Q和偵察之間,既是Q的一員,也是亞洲偵察聯盟的一員。”此前在採訪時,導演陳思誠曾說過思諾將會是唐探系列最大的疑團。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74500
王寶強和張子楓泰國重逢
莫比烏斯環的深意
影片最終思諾在留給秦風一個莫比烏斯手環,懸念感十足。莫比烏斯環不分正面和不和,沒有起點也沒有結尾,能夠沿著它一直走下去永遠不會停下來。“沒有世人說不清的正反,只要內心走不完的輪迴,”有網友的評論就此延展,猜測整個唐探系列故事可能也是一個“莫比烏斯環”,最終繞回到自己的身上,即秦風身上。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2163337
張子楓扮演的思諾回歸
思諾送的手環並不是嚴厲意義上的莫比烏斯環,因為它多出了一截,變成了Q的形狀,這也闡明Q並不是陰陽平衡的組織,而是更加邪惡的存在。
在豐富的信息量之下,電影《唐人街探案3》的細節彩蛋也十分用心,觀眾表明:“二刷《唐探3》有著解謎般的快樂。”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