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清風朗月花正開》在正版視頻平台全集上線,開啟了首播模式

12月19日晚間,電視劇《清風朗月花正開》在正版視頻渠道全集上線,開啟了首播形式。這部電視劇由許佳琪、黃聖池等青年藝人主演,歸於典型的古裝偶像劇,講的則是一群身份各異的人湊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古代的木匠團隊,最終紛繁找到自己位置的故事。這部古裝偶像劇可謂是爛俗風趣,不僅有爆笑橋段,而且有甜寵內容,歸於較為美觀的作品。
QQ截圖20211102113658
當然,依舊需求反覆強調一句話,這裡講的美觀,和優秀,是兩碼事。《清風朗月花正開》講的故事顯然是沒有什麼內在和社會學價值的,便是根據逗樂子和談愛情的古裝偶像劇。所以,它斷然不能稱之為優秀。但是,這部電視劇在橋段設計,人設編排和藝人扮演、拍照等多個層面上,又是十分在行的,所以它雖然爛俗,但卻相對風趣。
有些古裝偶像劇不美觀,比方,楊冪剛剛完畢首播的《斛珠夫人》,就爛得較為典型。而有些偶像劇,比方這部《清風朗月花正開》就較為風趣。原因,或者說美觀與否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一言以蔽之,假假為真,真假為假。這是古裝偶像劇有必要面臨的一個根本性的問題。咱們無妨根據此,打開仔細論說一下。
QQ截圖20211102113706
古裝偶像劇,要分為劇情內容和藝人扮演兩個部分。而一部老練的或者說在行的古裝偶像劇,有必要要在這兩個層面上“造假”,而不是尋求實在。比方這部《清風朗月花正開》的劇情,一個古代的公主,居然跑出宮來,和民間的木匠團隊合作,一起開了了木匠工作室,乾各種風趣的建築工作。這個劇情內容,本身便是足夠假的。而在詳細的橋段創造傍邊,編劇也不尋求真,只求假的風趣,假的好玩兒。
劇情之外,則是藝人的扮演上,許佳琪、黃聖池等人,都熟稔古裝偶像劇的套路,都盡力了往虛偽傍邊扮演。我在以往的劇評文章傍邊也聊到過,古裝偶像劇不需求演技。可能有觀眾不服這句話,認為任何的扮演,都需求演技。其實不然,古裝偶像劇需求的是藝人的虛偽扮演,尤其是把自己當明星的人設特徵帶入到角色傍邊去。為什麼很多的流量明星都喜歡拍照古裝偶像劇呢?原因就在此處。一面是她們沒什麼演技。一面則是她們需求繼續通過劇情鞏固自己的人設。
QQ截圖20211102113714
劇情的假(敘事態度上就尋求假,很重要),遇到藝人扮演上的假,就呈現了假假得真的狀態。劇情虛偽,扮演也虛偽,觀眾就會當樂子看,仔細一瞧,反倒是確實有不少的樂子,就會覺得妙趣橫生了。這就實現了古裝偶像劇的“真”,實現了劇情美觀的價值。在這一點上,《清風朗月花正開》顯然是在行的。
一個反例,不得不說楊冪的《斛珠夫人》,為何不美觀呢?藝人扮演上的虛偽,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它在劇情創造態度上,缺少了尋求虛偽的才能。相反,劇作的創造者一直讓男主等角色板著面孔,用力告知觀眾,咱們這東西是真的。越用力兒,這部古裝偶像劇就越“真假為假”了。反倒是不如放下架子,直接告知觀眾,咱們尋求的便是虛偽的,便是鬧著玩的,便是逗樂子的。
QQ截圖20211102113721
現在市面上很多的古裝偶像劇,都能做到藝人扮演層面上的假。究竟,真的演技傑出的藝人們,真的不屑於拍照這類古裝偶像劇。但是,很多的古裝偶像劇在創造認識上,不敢直面自己的假,更是不知道應該放下架子,假到底,讓觀眾看到更為風趣的劇情。這么一來,就把這部《清風朗月花正開》彰顯出來了。這是一部雙假的作品,由於劇情創造態度上便是求假的,所以劇情內容可以愈加地天馬行空,反倒是又爆笑,又甜寵了。
劇情求假,也需求編劇在行,尤其詳細橋段編排上的在行。《清風朗月花正開》在部分橋段傍邊,創造上還有瑕疵和提升的空間,但全體上,可以做到這種求假和風趣性,就已經較為不錯的。這類電視劇,簡單塑造出幾個風趣的男女主角來。若是沒有意外的話,這部電視劇會滿足部分青年觀眾的追劇訴求,而且成為一個不大不小的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