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離婚律師熱播 劇中律師專業水準遭質疑

離婚律師》正在熱播中,劇中《離婚律師》除了看吳秀波姚晨這對歡喜冤家外,劇中呈現的執業律師日常生活和業務表現也引起觀眾很大興趣。但讓人遺憾的是,作為一部涉及法律的電視劇,劇情過多渲染“離婚律師們”如何鑽空子斗心機,創作者似乎熱衷於以訴訟技巧去架構精巧的劇情,卻完全忽略律師這個法律人角色所應具有的職業內涵。
離婚律師熱播 劇中律師專業水準遭質疑
在專業法律工作者看來,電視劇中的律師明顯缺乏正義感和是非觀,不講職業道德底線;並且劇中律師的專業水準嚴重被質疑,當然最終應該是編劇為法盲。
挑梁架訟無德
劇中,律師池海東為當事人董大海出謀劃策,以規避房產稅的方式作為理由說服董妻同意假離婚,最終達到真離婚的現狀。作為律師,池海東明知假離婚中暗含著風險和欺騙,卻幫著出主意、做契約,使得女方覺得受到了極大的欺騙。此後發生了原配到小三的公司去鬧,在網上披露小三的隱私,在眾目睽睽之下給小三潑油漆。正是律師給當事人的“點撥”,導致了隨後一系列惡性事件發生。
離婚律師熱播 劇中律師專業水準遭質疑離婚律師熱播 劇中律師專業水準遭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