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杜志國

  • 河北邢台
  • 1954-9-29
  • 180CM
  • 中央戲劇學院
  • 雍正王朝 天下糧倉 突出重圍 大旗英雄傳 湄公河大案
  • 漢族
  • 演員
  • 77KG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

杜志國,1954年9月29日出生於河北邢台,中國影視演員。杜志國家庭背景情感經歷,杜志國三任妻子,杜志國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進
入保定話劇團,海潤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簽約藝人。1985年,出演首部戰爭片《丁汝俊》。1988年,搭檔陶澤如、申軍誼共同出演家庭倫理劇《歡樂英雄》。1996年,主演李前寬、肖桂雲聯合執導的革命歷史電影《七七事變》。杜志國代表作有:雍正王朝、天下糧倉、突出重圍、大旗英雄傳、湄公河大案等。

杜志國個人經歷

杜志國個人經歷家庭背景
杜志國1954年出生於河北,16歲時考入天津警備區文工團,先學舞蹈,練了一段時間後轉到了話劇隊,在天津生活了7年。杜志國用兩個字涵蓋了他的藝術歷程“痛苦”,並且進一步解釋為“痛苦是一碗飯、一種情、一句過去的怨言”。
杜志國情感經歷:
杜志國第一段婚姻(和舞蹈演員楊麗的婚姻):
杜志國第一任妻子楊麗照片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杜志國第一任妻子楊麗照片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
杜淳是杜志國兒子,是杜志國和第一任妻子 楊麗所生,後兩人離婚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杜淳是杜志國兒子,是杜志國和第一任妻子 楊麗所生,後兩人離婚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
25歲那年,杜志國走入了婚姻的圍城,並和當時在河北保定地區文工團擔任舞蹈演員的楊麗有了兒子杜淳。杜志國非常熱愛演藝事業,可當時身為保定話劇團演員的他卻沒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華。有時,為了爭取一個角色,他在導演門前能等好幾個小時。所以,每當他爭取到一次機會時,就會格外珍惜,是劇組裡最能吃苦的。可做演員經常一走就是好幾個月,事業與家庭的矛盾越來越明顯,妻子開始有了怨言。對愛情、婚姻還沒有太多理解的杜志國覺得妻子不支持自己的事業,而妻子則覺得他沒有責任感。這種矛盾激化到最後,兩人不得不分了手。那一年,他們的兒子只有12歲。
得知父母離婚後,杜志國的兒子受到了沉重的打擊。他的學習成績急劇下降,還學會了說謊話。老師對杜志國說,如果他再這么下去就會被毀掉。將一臉頹廢的兒子領回家後,杜志國問他:“你為什麼這么不爭氣?”兒子卻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反正我是沒爹沒媽的孩子了,學習好又能怎么樣?”
那一刻,杜志國受到了深深的震動。難道因為自己婚姻的不幸就毀掉兒子一生的幸福嗎?離婚後自己在情感上解脫了,可兒子呢?自己不能看著兒子就這樣沉淪下去啊。經過一段時間的慎重考慮,他做出了一個決定,為了兒子與妻子復婚。於是,杜志國鄭重其事地找兒子談話,告訴他,你聽到的關於爸爸媽媽離婚的訊息都不是真的,爸爸媽媽並沒有離婚。聽了他的話,兒子的眼睛猛地發亮了:“真的?”杜志國用力地點點頭:“爸爸不騙你。”
杜志國和妻子復婚了,可是,他和妻子的感情卻無法回到從前。在這貌似完整的家庭中,他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苦,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兒子的身心能健康發展。
從國小舞蹈的杜淳受到父母的影響,加上後來在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6年的學習,更加堅定了他內心深處對表演藝術的執著追求,1999年杜淳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杜志國也悄悄地和妻子辦理了離婚手續。杜志國和兒子杜淳關係怎么樣
杜志國第二段婚姻(和演員趙娜的婚姻):
杜志國和第二任妻子趙娜照片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 杜志國情感經歷杜志國和第二任妻子趙娜照片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個人資料簡介 杜志國情感經歷
2004年1月2日,青島海天大飯店,一場隆重的婚禮正在舉行。當新郎挽著身披婚紗的漂亮新娘出現時,現場沸騰了。那是兩張熟悉的面孔:新郎是在《七七事變》、《英雄鄭成功》、《一場風花雪月的事》、《雍正王朝》、《突出重圍》、《天下糧倉》、《雲淡天高》等電視劇中有突出表現,被譽為“硬漢”的著名影視演員杜志國;新娘則是在《許茂和他的女兒們》中出演四姑娘,被一代青年視為夢中情人的演藝明星趙娜。如果真是“年羹堯”和“四姑娘”的話,那么他們的愛情相跨了200年。
一對已不年輕的新人笑得是那么燦爛,對視的目光中流露著甜蜜的幸福。而他們都曾為了兒子而多年放棄幸福,獨自承受著痛苦的折磨。是怎樣的緣分讓發誓永不再婚的他們成為令人羨慕的夫妻?
杜志國的第二任妻子叫趙娜,也曾是一名演員。兩人在2002年夏天,經朋友介紹而相識。2004年1月2日,兩人舉行了婚禮。據了解,趙娜在與杜志國結婚前也曾有過一段婚姻。趙娜的前夫名叫祝延平,主演電視劇《武松》而全國聞名,他們1980年在《元帥之死》相識並結婚,兩人婚後育有一子。但在兒子4歲時,兩人就因感情原因離婚。杜志國與趙娜後來也離婚。
杜志國第三段婚姻(和鄭衛莉的婚姻,也是杜志國現任妻子):
杜志國的現任妻子是鄭衛莉,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畢業於湖北藝術學院,中國內地實力派女演員。鄭衛莉和杜志國倆人結婚多年可以說是影視圈的模範夫妻,對於生活和藝術都有著她們自己的態度和追求。
 杜志國現任老婆鄭衛莉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情感經歷杜志國現任老婆鄭衛莉 杜志國老婆照片 杜志國情感經歷
杜志國演繹經歷:
1985年,在導演周康渝執導的戰爭片《丁汝俊》中飾排長。1988年,搭檔陶澤如、申軍誼共同出演家庭倫理劇《歡樂英雄》,飾三福。
2005年1月,搭檔唐國強領銜主演吳子牛執導的長篇歷史正劇《貞觀長歌》,飾侯君集;3月,與杜淳共同主演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的《大旗英雄傳》,飾反派冷一楓;8月,在龔若飛執導的首部反映黃河治理的作品《大河頌》,飾于成龍
2006年5月,拍攝吳子牛執導的歷史政治驚險電視劇《大明天下》,飾東林黨領袖左都御史楊鏈。
2007年6月,與杜淳共同主演倫理懸疑劇《非親父子》,飾勝利集團老總“喬勝利”;9月,領銜主演張自強執導的以黑幫情仇為題材的電視劇《江湖兄弟》,飾黑幫大哥唐英明;同年,與杜淳合作主演翻拍劇《敵營十八年》,飾藤謙;10月,加盟家庭勵志劇《鳳穿牡丹》,飾刺繡宗師。
2008年5月,與杜淳領銜主演李三林執導的央視開年戲《走西口》,飾反二號“劉一刀”;隨後,又與陳寶國合作,出演紀實劇《震撼世界的七日》,飾師長“王遠征”;6月,與尤勇共同主演海軍建軍60周年獻禮片《滄海》,飾海軍政委“盧信泉”;8月,與溫崢嶸共同主演反映蠶絲工業百年發展的商戰片《風雨雕花樓》,飾顧翰墨;9月,與袁志博領銜主演首部以軍轉民為題材的電視劇《潮起兩江》,劇中與女星袁志博出演一對父女。
2009年1月,主演趙浚凱執導的講述湘西剿匪的電視劇《戰士》,飾寨主古若沖;5月,與吳秀波領銜主演首部反映上海歷史變遷,前世今生的作品《上海上海》,飾上海灘關鍵人物王鼎松;7月,加盟國慶獻禮劇《平原槍聲》,飾地主蘇金榮;隨後,與劉佩琦共同主演軍事題材戰爭劇《軍禮》,飾國民黨高級將領曾信雄;同年,與杜淳共同主演抗日題材劇《虎膽雄心》,飾藤謙;9月,在趙浚凱執導的軍獻禮劇《烈火紅岩》中出演了一位陰險、狠毒的國民黨軍官顧紹良;11月,與朱雨辰共同主演江湖系列第二部《江湖絕戀》,飾反派季博康;11月30日,拍攝了張孝正執導的年代苦情戲《梨花淚》,飾戲班富春班班主蕭桂倫。
2011年5月,主演了趙浚凱執導的發生在山東煙臺牟平區雷神廟的抗日故事為背景的《戰雷神》,飾鎮長周大馬;5月18日,與于榮光共同主演軍旅情感作品《從將軍到士兵》,飾國民黨將領唐祖禮;9月,與朱亞文共同出演營救軍事題材的作品《地火》,飾演國民黨派人士尚青城一角;10月,加盟了余少群主演的古裝宮廷歷史劇《隋唐英雄》,飾唐朝開國皇帝李淵;12月,主演游達志執導的紅色抗日動作劇《我的傳奇老婆》,杜志國在劇中演出王挺的父親;10月5日,加盟編劇高鋒創作,由導演楊文軍執導的人物歷史劇《獨有英雄》;10月21日,拍攝了黃祖權執導的古裝歷史戰爭劇《薛丁山》,飾王敖老祖;10月28日,加盟了寇振海、岳躍利、徐少強主演的抗日民族戰爭劇《我的抗戰》,飾隱退江湖的老鏢頭苗峰;同年,與岳躍利、馬婭舒共同主演民國苦情戲《郎本無情》,飾張守義。
2012年3月,與唐國強合作,參演了十八大獻禮劇《五星紅旗迎風飄揚2》;4月,杜志國與呂一丁搭檔主演了國安涉案劇《零度較量》,飾演警官李天平父親;8月,杜志國與兒子杜淳合作,並親自執導了公安題材作品《天網2012》;12月,拍攝海潤影視出口,曹雲金主演的草根抗日劇《走,打鬼子去》,飾國民黨葉司令。
2013年3月,搭檔王強、金晨、萬弘傑領銜主演抗日戰爭劇《雪鷹》,飾奇門堂主,也是劇中胡鐵榮的好友;11月,與陳寶國共同主演根據湄公河“10.5”案件改編的電視作品《湄公河大案》,飾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關慶林。
2014年8月,拍攝了顏永江小說《生死在鳳灘》改編的電影《老警》,飾演古鎮派出所老民警老覃;9月,主演了講述武松傳人女豬倌武喜春成為抗日女游擊英雄的《游擊英雄》,詮釋了巴山縣縣長盧山清一角。
2015年4月出演電影《三體》中雷志成一角。2016年1月,杜志國與兒子杜淳、黃曉明、鄭爽、陳喬恩、曹格、包貝爾與父母其中一人加《鏇風孝子》,返回家鄉相處6天5夜,並完成父母的心愿。
2016年4月,主演了革命歷史正劇《紅旗漫捲西風》,飾演梁萬龍。

杜志國圖片

  • 生活照
  • 節目照

杜志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