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政委

政委劇情簡介

老邱原為東北抗聯團長,他在艱苦有限的條件下與日寇對抗戰鬥許多年,後來,老邱不幸與組織失散,幾經輾轉,他加
入了八路軍江東軍分區。屆時,國民黨滇軍278團一直受到中央軍的排擠,苦不堪言,團長宋雲傑慎重考慮後決定率領該部隊投奔八路軍。軍區領導得知情況後,有心接納。由於老邱與政委羅天靜較熟悉當地情況,被領導派遣去接應有意投誠的部隊,途中羅天靜不幸犧牲,他臨終前交代老邱一定要完成任務。老邱承載著大家的希望,與當年救過的龍萬虎兄妹聯手解決了滇軍的軍火與糧草問題,幫助滇軍成功起義。起義後,老邱率領滇軍到蓮花縣接受改編,卻突然被停職調查,原因是接替政委和抗聯時期的歷史問題。蓮花縣守軍與湛軍由此產生了誤會,險些發生戰爭,這時,幸虧老邱的及時出現,化解了矛盾,消除了誤會。滇軍部隊改編期間,國民黨特務曾策劃部隊反水,意欲破壞八路軍內部的團結,老邱巧施妙計,揭穿真相,安定了軍心。老邱嚴格執行黨的政策,對部隊的改造工作進行地耐心又細緻。滇軍經過洗禮,游原來的軍閥氣息濃厚的舊軍隊變成了聽黨指揮、戰鬥力頑強、受大眾擁戴的精銳部隊。

政委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