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政委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政委劇情介紹老邱原為東北抗聯團長,他在艱苦有限的條件下與日寇對抗戰鬥許多年,後來,老邱不幸與組織失散,幾經輾轉,他加入了八路軍江東軍分區。屆時,國民黨滇軍278團一直受到中央軍的排擠,苦不堪言,團長宋雲傑慎重考慮後決定率領該部隊投奔八路軍。軍區領導得知情況後,有心接納。由於老邱與政委羅天靜較熟悉當地情況,被領導派遣去接應有意投誠的部隊,途中羅天靜不幸犧牲,他臨終前交代老邱一定要完成任務。老邱承載著大家的希望,與當年救過的龍萬虎兄妹聯手解決了滇軍的軍火與糧草問題,幫助滇軍成功起義。起義後,老邱率領滇軍到蓮花縣接受改編,卻突然被停職調查,原因是接替政委和抗聯時期的歷史問題。蓮花縣守軍與湛軍由此產生了誤會,險些發生戰爭,這時,幸虧老邱的及時出現,化解了矛盾,消除了誤會。滇軍部隊改編期間,國民黨特務曾策劃部隊反水,意欲破壞八路軍內部的團結,老邱巧施妙計,揭穿真相,安定了軍心。老邱嚴格執行黨的政策,對部隊的改造工作進行地耐心又細緻。滇軍經過洗禮,游原來的軍閥氣息濃厚的舊軍隊變成了聽黨指揮、戰鬥力頑強、受大眾擁戴的精銳部隊。

QQ截圖20161010145354

政委劇照

政委劇情介紹第1集:

老邱全力協助政委卻被誤會,滇軍受不公正待遇。

1947年,中共東北民主聯軍夏季攻勢之後,東北戰場漸趨平靜。國民黨中央軍和民主聯軍之間大規模戰鬥雖然暫告一段落,但雙方都知道更凶顯得較量還在後面。利用這短暫的修整期,雙方都在緊張地為下一階段決戰做著準備。

老邱邱永年原是東北抗聯營長他所在的不對不幸被叛徒出賣,而致全軍覆沒,只有他倖存下來,因而被認定為叛徒。為了自證清白,他主動請纓繼續留在隊伍中,卻只能委身成為廚子。後來,由於熟悉當地地形,被上級派遣同羅政委一起前去策反國民黨滇軍278團。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的故事展開了。

東北聯軍隊員老邱、羅政委和小天一行三人前往策反國民黨滇軍278團的途中,不幸遇到正大力抓捕滇軍逃兵的滇軍團,為了不被發現,三人盡力躲避,藏身高粱地。而此時,搜捕隊中的一個小兵孫雷眼尖地發現了逃兵一行三人鑽入了高粱地,於是一隊人馬停車並就地展開了搜捕。老邱三人由於也委身高粱地中,為了避免被當做逃兵抓起來,就脫掉了之前用來偽裝自己的國民黨軍裝,就地埋入高粱地中。在終於走出高粱地正討論走大路還是走小路時,三人發現本應隨身攜帶的鄭司令員寫給滇軍團長宋雲傑的信被小王放在褲兜里一起埋入地下(這是一封絕密信,是策反滇軍2778團的關鍵),三人無奈又原路這回尋信,卻不幸遇到了逃兵一行三人。逃兵用槍威脅,逼迫老邱一干人等與他們交換身上衣服,換上國民黨軍服的老邱三人為了保命,無奈只能偽裝成滇軍逃兵,邊跑邊大喊,終於引來了聞聲而來的搜捕團,將三人抓獲;同時,鬆了一口氣的逃兵三人也不幸被正在偷懶的孫雷發現,也被抓獲。

共同被抓獲的老邱三人以及逃兵三人被聚集在高粱地里,老邱用醫術救活了奄奄一息昏迷不醒的一名逃兵,從而使陳排長相信了自己是做藥材生意的商人,並放行了他和羅政委以及小王。他們準備起身之時,卻發現被埋入地下的裝有絕密信的褲子被孫雷撿便宜時扒出,並帶給了陳排長。羅政委頓時大驚失色,這封信如果落入中央軍手中,後果將不堪構想,這時,幸虧機智的老邱巧妙地化解了兇險:他邊假裝和孫雷交談邊將手伸入褲子口袋中搜尋,欣慰的是,沒有搜到信,大大鬆了一口氣。待滇軍搜捕隊走遠後,老邱一行人折回高粱地並尋回了這至關重要的一封信。

但儘管老邱如此有勇有謀,卻仍是被誤解。為了幫助羅政委策反滇軍,他出謀劃策,捨身投地,全力為聯軍著想,卻不想自己此時正被聯軍司令誤會為叛徒。聯軍正司令聽信了部下的報告,認定老邱是早年投遞的叛徒,為了老邱敗壞計畫,他派遣羅政委養子羅延安快馬加鞭前去追趕老邱一行三人,務必要將老邱抓獲,保障羅政委的安全,也保證秘密策反滇軍的計畫順利進行。

而另一邊,國民黨殿軍78團常在在東北作戰,條件艱苦,糧草不足,彈藥緊缺,且一直得不到中央軍的尊重和重視,甚至在滇軍團長宋雲傑前去面見陳鋒司令索要補給時,被正在開內部會議的陳司令強行趕了出來。宋雲傑心灰意冷,悲憤萬千,對自己的遭遇和處境感到心寒和不甘。

而此時,在滇軍278團自己軍營里,一場好戲開演了。中央軍參謀長劉錫軍夥同部下湯化龍,決心趁滇軍團長宋雲傑以及副團長杜重遠不在時,利用滇軍逃兵事件,製造混亂,給他們難堪。

在高粱地抓捕到三個逃兵的陳排長帶領部下回到滇軍軍營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只見宋雲錫愜意地坐在院子中央,正監督部下鞭打滇軍逃兵班剩下的人,嚴肅的氛圍讓人窒息。陳排長一行人感到了事態的嚴重,他一邊向宋雲錫報告逃兵抓回來了,一邊讓部下找準時機悄悄溜走,去尋找在附近逛窯子的杜重遠回來。

宋雲錫和湯化龍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他們不滿足於僅僅對抓回的逃兵施以刑法,要求陳排長的部下孫雷開槍殺死逃兵。孫雷不忍,因為被抓回的逃兵都是自己的親戚。但又迫於宋雲錫的壓力以及作為一個軍人服從命令的天職,準備含淚開槍。眾人心生惻隱,一齊向宋雲錫求情,宋雲錫不為所動。陳排長知道此事杜重遠正在趕回來的路上,為了拖延時間等杜重遠回來,他主動站出來,向宋雲錫胡言亂語一番,聲稱七月十四鬼門大開,不易殺人等等。宋雲錫不勝其煩,讓人綁了陳排長,並堵住了他的嘴巴,並又重新命令孫雷殺了逃兵。

在這眾人提心弔膽,千鈞一髮之際,杜重遠趕了回來。他看到宋雲錫在自己的地盤上興風作浪,氣不打一處來,厲聲制止了準備開槍的孫雷,並要求部下為逃兵鬆綁。面對杜重遠的憤怒,宋雲錫仍然是一副高高在上,咄咄逼人的樣子,他聲稱送團長不在時,自己是最高長官,要整肅滇軍部隊。杜重遠和宋雲錫兩人分別代表了滇軍和中央軍,這不只是兩個人之間的戰鬥,更是兩個軍團之間的積蓄已久的不合。他們口角相爭,勢不相讓,決心要為自己爭回尊嚴。眼看口角之戰愈演愈烈,宋雲錫情急之下開槍打死了一名逃兵。這一舉動徹底惹怒了杜重遠,他和宋雲錫徒手打了起來。一番激戰,兩人都急紅了眼,都起了殺心,各自拿槍要殺對方。杜重遠在拿孫雷的槍時,孫雷不小心使槍走火,打死了宋雲錫。

下一集(第 2 集) 政委電視劇劇情看點 政委中高景文的扮演者是誰?高景文扮演者王千航個人資料簡介及圖片欣賞 政委中杜重元是誰扮演的?杜重元扮演者趙麒個人資料簡介及相關圖片欣賞 政委中余庚揚的扮演者是誰?余庚揚扮演者王冠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馮彪的扮演者是誰?馮彪扮演者王博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龍萬虎是誰演的?龍萬虎扮演者喬涵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羅延安是誰演的?羅延安扮演者柯伯龍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老邱是什麼時候進入278團的?怎么進去的?老邱最後和宋雲傑會合了嗎? 政委中老邱的扮演者是誰?老邱的扮演者沙溢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龍梅最後嫁給三當家尹奎了嗎?龍梅是如何逃出來的?龍梅最後何去何從? 政委中宋雲傑的扮演者是誰?宋雲傑扮演者呂行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龍梅的扮演者是誰?龍梅扮演者李依伊個人資料簡介 政委中羅政委死了嗎?羅政委怎么死的?羅政委中槍犧牲全過程 《政委》曝預告片片段預告,沙溢盡顯逗比英雄本色 武林外傳將拍第二部?等不及就先看看“白展堂”的抗戰新劇吧 電視劇政委什麼時候播出?政委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政委》將播 沙溢、胡可夫妻檔合作 強強聯手看點大開 《政委》首曝預告片,沙溢、胡可領銜演繹抗戰劇英雄情結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