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林雨申

  • 北京
  • 1980-10-23
  • 174CM
  • 花開半夏 倚天屠龍記 如若巴黎不快樂 臥底歸來
  • Shen Lin
  • 漢族
  • 演員,歌手
  • O型
  • 天秤
  • 65KG

林雨申個人資料簡介

林雨申,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1980年10月23日出生於北京,籍貫福建省龍巖市。2000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橘子紅了》,正式進入演
藝圈。2013年因在都市言情劇《花開半夏》中飾演魏如風一角而獲得廣泛關注。其後還參演過電視劇《你在微笑我卻哭了》,《媳婦的美好時代》並以該部劇獲得第16屆上海電視節票選最具潛力男演員獎。2019年參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播出,在劇中飾演楊逍。

林雨申個人經歷

林雨申,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1980年10月23日出生於北京。林雨申出生在電影世家,從小在電影環境下長大,他的母親是中國內地影視製片人、導演李小婉,乾媽是導演李少。林雨申的家人沒有刻意培養他去做一個演員,而是讓其出國攻讀金融管理專業。在澳洲留學期間,林雨申開始接觸歐美電影,並由此對影視表演產生了興趣。2000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橘子紅了》,正式進入演藝圈。
林雨申家庭資料背景  林雨申與家人合照照片林雨申家庭資料背景  林雨申與家人合照照片
林雨申感情生活:
林雨申14歲時開始戀愛,其戀情遭到母親李小婉的反對。在李小婉的勸告下,林雨申的戀情以分手結束。2010年,林雨申與楊雨辰結婚。2014年11月6日,林雨申的兒子出生。
林雨申個人感情生活 林雨申與老婆楊雨辰合照照片林雨申個人感情生活 林雨申與老婆楊雨辰合照照片
林雨申演藝經歷:
2000年,林雨申在李少紅導演的賞識下獲得首次出演影他在家庭倫理劇《橘子紅了》中飾演與封建禮教做鬥爭的激進青年古沛帆。
2003年,出演馬儷文執導的青春都市劇《你在微笑我卻哭了》在劇中飾演小混混方子。
2005年,出演古裝劇《長劍相思》;同年,在電視電影《馮齊的懺悔》中塑造了男主角馮齊經歷豐富、個性複雜的人物形象,並憑藉該片獲得第34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演員提名,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提名的亞洲男演員。
2006年,主演愛情劇《天地真情》,在劇中飾演因心地真誠善良而被譽為“痴情開心果”的趙無忌;6月,與陳坤、楊冪共同主演驚悚片《門》,在片中飾演油腔滑調、有些神經質的計程車司機李作文。
2007年1月,獲得BQ2006年度紅人榜年度潛力紅人獎;9月7日,主演的青春愛情片《意亂情迷》上映,他在片中飾演有人生理想和追求目標的80後青年阿抗;11月,擔任國際艾美獎評審;同年,主演紀念香港回歸十周年的商戰劇《榮歸》,在劇中飾演冷靜沉著、個性自負的股市獨狼李明捷,並與毛阿敏合唱該劇的主題曲《公元一九九七》。
林雨申個人資料簡介  林雨申拍戲穿警服的照片林雨申個人資料簡介  林雨申拍戲穿警服的照片
 
2008年,在古裝劇《天地民心》中飾演沒有豐功偉績、飽受罵名的鹹豐帝 ;2月14日,主演的愛情片《不敢說愛你》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受過感情重創的服裝店老闆李黑子,並憑藉該片入圍第9屆電視電影百合獎最佳男演員;同年,主演都市喜劇《找呀找呀找朋友》,在劇中飾演理智幽默、做事認真的工程師李帆;6月,在中國內地首部電子競技網路電影《電競之王》中飾演懷揣著電子競技夢想的顧曉飛;11月16日,參演的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上映在劇中飾演劉盟,是個生性多疑、占有欲強的天蠍座,班長袁佳的情敵;12月,獲得BQ紅人榜年度優質偶像獎。
林雨申演藝經歷 林雨申古裝武俠劇照片林雨申演藝經歷 林雨申古裝武俠劇照片
 
2009年,與海清、黃海波共同主演家庭輕喜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劇中飾演任性風流的魔術師毛鋒,他在該劇開機前兩個月拜師學習各種魔術表演手法;2月,發行都市時尚風格的電子舞曲《完美情人》,這也是其推出的首支個人單曲;3月,發行R&B風格的情歌《深深的愛》;4月,在媒體舉辦的“80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活動中,與胡歌、張峻寧、朱雨辰被評為“四大小生”;同年,主演農村題材的數字電影《綠野飛花》,在片中飾演引領時尚潮流的服裝設計師劉維,這也是其首次出演鄉村題材的電影。
2010年,與沙溢、王維維共同主演家庭倫理劇《婆婆來了》,在劇中飾演時髦的青年海歸方鴻俊;同年,在與黃小蕾、吳軍、賈青合作主演的愛情劇《三十而嫁》中飾演淡泊名利的富二代馬林;4月,發行中國風風格的情歌《許我一個紅樓夢》;6月,憑藉家庭輕喜劇《媳婦的美好時代》獲得第16屆上海電視節票選最具潛力男演員獎。
2011年1月,憑藉歌曲《許我一個紅樓夢》獲得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頒獎禮“2010年度內地金曲獎”;4月2日,主演的恐怖片《夜驚魂》上映,他在片中飾演自信滿滿的私家偵探喬涼;5月13日,主演的數字電影《落難神偷》上映,他在片中飾演活躍在法租界的的神偷陸天堯;同年,與茹萍、娟子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劇《給你生命給我愛》,他在劇中改變銀幕形象,飾演帥氣痴情的民警趙晨宇;11月,擔任第39屆國際艾美獎評審。
林雨申演藝經歷資料 林雨申帥氣寫真照片林雨申演藝經歷資料 林雨申帥氣寫真照片
 
2012年3月14日,其主演的情感倫理劇《守望的天空》播出,他在劇中飾演生活優越、個性叛逆的墨理。2013年8月,在青春勵志劇《青春驛站》中飾演放蕩不羈的富家公子李波羅;8月13日,主演的家庭倫理劇《獨生子》播出,他在劇中飾演成熟穩重卻又被家庭、事業瑣事纏身的牙醫李奧;11月30日,與李沁合作主演的都市言情劇《花開半夏》在湖南衛視播出,他在劇中飾演氣質桀驁不馴、對愛深情守護的男主角魏如風。
2014年,與王子文、岳紅共同主演青春勵志劇《青春無季》,在劇中飾演成熟穩重、有膽有識的市治安隊警官宋健明;5月16日,其主演的愛情片《求愛嫁期》上映,他在片中飾演經驗豐富的生態攝影師林帆。2015年4月26日,與高露、嚴曉頻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情契約》播出,他在劇中飾演善於察言觀色的讀心神探丁博文。
 
2016年,與陳思斯、劉恩佑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親密的搭檔》,在劇中飾演聰明機智、正直善良的富家公子喬天宇;同年,在與馬德鐘、張璇共同主演的抗戰劇《熱血勇士》中飾演英勇果敢、智商情商皆高的愛國軍官高臨峰。
2017年3月,在公安題材的電視劇《江城警事》中飾演恪盡職守的社區警察楊先;4月17日,其主演的警匪劇《臥底歸來》在江蘇城市頻道播出,他在劇中飾演瀟灑痞帥的臥底寶玉;同年,主演都市情感劇《我是幸運兒》,在劇中飾演單純、深情的高富帥丁學琪;7月,與張翰、闞清子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如若巴黎不快樂》 。
2019年參演的金庸同名武俠小說改編《倚天屠龍記》播出,在劇中飾演楊逍,明教光明左使。
林雨申演藝經歷 林雨申電視劇《花開半夏》劇中照片林雨申演藝經歷 林雨申電視劇《花開半夏》劇中照片
 
林雨申媒體評價:
林雨申因在熒幕上塑造了多個高富帥形象而被冠以“京范兒雅痞男”的標籤。雖然有著偶像派的外形,但他一直勤於磨練演技。通過出演《媳婦的美好時代》、《花開半夏》等電視劇,其演技得到了很大的跨越和提升。在《榮歸》和家庭輕喜劇《麻辣婆媳》中,他通過不同人物性格的塑造,讓觀眾看到其演技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在網路電影《電競之王》中,他把顧曉飛這個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顧曉飛在每次去醫院上班遲到時,躡手躡腳躲避院長的動作被他處理得自然而巧妙。(北青網、搜狐網評)
林雨申很低調,他雖然有著不錯的外形和不俗的演技,但卻像是一個游離在娛樂圈之外的人,只是透過作品表達自己。他是一位很有個性的演員,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對待角色認真、投入。他身上沒有程式化的表演痕跡,演技上強調自然、脫俗,注重細節把握。(《北京娛樂信報》、李少紅評)

林雨申圖片

  • 《花開半夏》劇照
  • 古裝照片
  • 帥氣警服照
  • 帥氣寫真照片
  • 《熱血勇士》劇照
  • 帥氣照
  • 與家人照片
  • 與人合照
  • 自拍照

林雨申最新訊息

林雨申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