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李清娥

  • 韓國
  • 1984-10-29
  • 0CM
  • 漢陽大學
  • 狼的誘惑 我的野蠻女老師2 花美男拉麵館
  • 이청아
  • 演員
  • A型
  • 天蠍
  • 0KG

李清娥個人資料簡介

李清娥(外文名:이청아,1984年10月29日-),出生於韓國,畢業於漢陽大學戲劇電影科,韓國女演員。2005年曾榮獲第28屆黃金攝影
獎新人女演員獎,第42屆大鐘獎電影節新人女演員獎。2013年4月李基宇和李淸娥的1年多戀情被公開。2018年10月29日,主演的電視劇《離職的最佳時機》播出。2020年2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你好,德古拉》在韓國播出,在劇中飾演秀晶。

李清娥個人經歷

視演藝經歷
2002年在大學期間就出演一些短片,在張善宇導演的《賣火柴的女孩再生》中扮演了一個女高中生的角色。
2003年在電影《快樂聖誕》中演奏長號登場、和吳泰景扮演一對活潑初戀情侶,讓觀眾記住了她的名字。
2004年在電影《狼的誘惑》中,成功演繹同時得到帥氣的姜棟元和趙漢善兩位的情的平凡女學生的角色,奪得觀眾的喜愛的同時,同年獲得大鐘電影節-新人女演員獎。
2005年開始接拍電視劇,在SBS周末劇《去海邊吧》中與李莞和Junjin合作。10月出演電影《首爾星期天》,在電影的第二個故事中扮演一位身手不凡的武術少女。
李清娥影視演藝經歷   劇照
2006年10月亮相韓國釜山電影節開幕式地毯,擔任頒獎嘉賓。
2007年4月主演電影《我的野蠻女老師2》,飾演被父親逼著去學韓國話的女孩北野純子。10月主演電視劇《別巡檢2》,飾演韓多景。
2009年加入King Kong Entertainment。4月參演KBS水木劇《那個傻瓜》,飾演具東白的妹妹具敏智,與白誠鉉飾演情侶檔。
2010年4月主演朴范勛導演的電影《初戀熱戰》,在片段《千紙鶴》的部分扮演了徐妍,在片中是一個自幼失去父母,獨自一人將妹妹拉扯長大的女孩。10月與裴宗玉合作,參演SBS日日連續劇《南瓜純情》,飾演朴純情。
2011年主演tvN浪漫月火劇《花美男拉麵館》,飾演為生計而不放過任何兼職機會的女大學生楊恩菲,與丁一宇演繹甜美情侶檔。
2012年4月加入tvN綜藝《CATS AND DOGS》,首次登台主持講述寵物情緣。7月參加SBS綜藝《強心臟》錄製。
2013年出演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的驚悚電影《The Five》,飾演雖然生活艱辛卻善良孝順的堅強女孩清河。4月與裴宗玉,鄭柔美,金基石合作,參演SBS周末劇《Wonderful Mama》飾演英彩的好朋友,為了兒子努力生活的善良女人吳多靜。5月客串tvN電視劇《戀愛操作團:Cyrano》,飾演與池珍熙相親的人。
2014年2月20日出席首爾漢陽大學畢業典禮。6月搭檔魯敏宇主演電影《某天初戀闖進來》。7月確定主演戰爭片《延坪海戰》,飾演劇中唯一的女軍人角色358艇艇長崔潤貞大尉,與金武烈、李玹雨,晉久搭檔。8月客串出演tvN月火迷你劇《高校處世王》,飾演劉鎮宇艷遇的對象。12月與金鎮佑合作出演KBS2特別獨幕劇《穿著舊運動鞋的新娘》,飾演朴寶卿。
李清娥影視演藝經歷   劇照
2015年2月與C-Jes Entertainment簽訂了專屬契約。7月與趙震雄合作參演驚悚電影《解凍》,飾演助理護士美妍。11月搭檔金東旭主演電視劇《Riders:抓住明天》,飾演夢想成為人物插畫師的女主角尹素丹。
2016年出演OCN迷你劇《吸血鬼偵探》,飾演神秘女人姚娜。5月出演MBC水木迷你連續劇《好運羅曼史》,飾演幹練帥氣的IM運動韓國分公司社長韓雪熙。11月首次登上話劇舞台,參演話劇《花的秘密》,飾演清純活潑的莫妮卡,第三次與裴宗玉合作。
2017年10月參演電視劇《離職的最佳時機》,與高媛熙搭檔。11月客串出演tvN月火連續劇《今生是第一次》,飾演南世熙初戀女友,製作社代表高停珉。
2019年4月,參演的電影《再一次,春天》上映。10月28日,主演的電視劇《VIP》在SBS播出,在劇中飾演李賢雅。
2020年2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你好,德古拉》在韓國播出,在劇中飾演秀晶。3月,參演電視劇《日和夜》,在劇中飾演FBI派遣調查官。

李清娥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李清娥最新訊息

李清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