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劉嘉玲

  • 江蘇蘇州
  • 1965-12-8
  • 167CM
  • 香港無線訓練班
  • 狄仁傑系列 無間道系列 澳門風雲2
  • Carina Lau
  • 漢族
  • 演員,歌手
  • A型
  • 射手
  • 49KG

劉嘉玲個人資料簡介

劉嘉玲,中國香港知名影視演員,著名歌手,1965年12月8日生於江蘇省蘇州市,1980年隨父母移居香港。1984年畢業於香港無線電視台
第12期藝員訓練班。出道多年的她參演許多優秀作品:《上海大風暴》、《阿飛正傳》、《自梳》、《澳門風雲2》等。

劉嘉玲個人經歷

劉嘉玲的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
劉嘉玲的個人資料

劉嘉玲,1965年12月8日生於中國江蘇蘇州,1980年隨父母移居香港。中國香港影視演員。1984年畢業於香港無線電視台第12期藝員訓練班,1989年主演TVB電視劇《上海大風暴》一人分飾兩角。1991年憑藉《阿飛正傳》獲得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2011年憑藉《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獲得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08年7月,劉嘉玲與梁朝偉在南亞佛國不丹完婚。2015年6月,劉嘉玲在法國玫瑰山莊(Chateau Montrose)被授勳左岸名莊騎士榮譽會員。2016年4月劉嘉玲入駐杜莎夫人蠟像館。2016年7月,參與錄製《我們來了》。
劉嘉玲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劉嘉玲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
劉嘉玲的家庭背景
在梁朝偉的自傳《一代影帝的花樣年華》里,曾對劉嘉玲的經歷有過詳細的描述:“1965年12月8日,劉嘉玲出生於蘇州城中的一個繪畫世家,外公和媽媽都是畫工筆畫的。中學時,有一次去參加少年宮的活動,劉嘉玲突然對演戲產生了興趣,就參加了少年宮的話劇團。其實那時也沒有分得那么清,也沒什麼特別的話劇好演,演來演去,還是在演樣板戲。1980年,劉嘉玲只身前往香港投奔父親的一個朋友。到了香港之後,她就想去那個造夢的地方闖一闖。父親的朋友對她說,你這么漂亮,去報TVB藝員訓練班吧。於是,她來到了訓練班,領了一張報名表,認認真真地填了,貼上一張自己認為最滿意的照片。那是1982年。如果這次她考上了,就成了梁朝偉的同班同學。”
劉嘉玲的情感經歷
[與許晉亨的感情糾葛]
1986年,劉嘉玲在吳君如的介紹下認識了許晉亨。一個晚上,劉嘉玲駕車外出時汽車輪胎爆了,她致電好友吳君如求助,而吳君如應該是將搭救美人的任務交給了許晉亨,反正當時許晉亨出現在劉嘉玲面前。西裝筆挺的他紓尊降貴地為劉嘉玲換輪胎,正如電視上的橋段一般,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一個資產達120億港幣的許氏後人,竟樂意為自己做這樣的“粗重工夫”,劉嘉玲被感動了。之後許晉亨乘機不斷主動單獨約會劉嘉玲,終於打動了芳心,順利贏得美人歸。
[與郭台銘的緋聞滿天]
去年12月26日晚,李亞鵬王菲夫婦在北京舉辦了盛大的慈善晚宴,劉嘉玲與56歲的台灣首富郭台銘十指緊扣牽手出席。
隨後,郭台銘又與劉嘉玲聯袂出席連勝文、蔡依珊婚禮,一起到“錢櫃”唱KTV,還被拍到郭台銘的手放在劉嘉玲的腿上,兩人緋聞傳得滿天飛。近日接受採訪時,郭台銘終於吐出愛的宣言,說兩人“最近才開始”,“我對劉嘉玲是認真的”。
[與梁朝偉的愛情長跑]
1982年,當時20歲的梁朝偉在TVB藝員訓練班裡認識了同樣年輕的曾華倩,兩人感情在隨後的幾年裡分分合合。
1986年,梁朝偉因拍《倚天屠龍記》而結識了黎美嫻,一時間三角緋聞滿天飛。
1989年梁朝偉進軍電影界,就在此時,曾華倩的閨中密友劉嘉玲闖入了他的生活,兩人開始了長達17年的愛情長跑。
2008年7月21日,劉嘉玲與梁朝偉在南亞佛國不丹完婚。
劉嘉玲與梁朝偉結婚照 劉嘉玲個人資料介紹劉嘉玲與梁朝偉結婚照 劉嘉玲個人資料介紹
劉嘉玲的演藝經歷
1983年,劉嘉玲參演TVB電視劇《射鵰英雄傳》飾演婢女,這是她的首部電視劇。
1984年,參演梁朝偉、劉德華主演的電視劇《鹿鼎記》,飾演方怡;10月,與梁朝偉、張曼玉主演電視劇《新紮師兄》飾演張嘉汶。1986年,接拍成龍的電影《扭計雜牌軍》。
1989年,與林俊賢主演TVB電視劇《上海大風暴》一人分飾兩角。
1990年,劉嘉玲離開無線電視投身電影圈。
1991年,憑藉電影《阿飛正傳》獲得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同年參演由香港電影界為籌款捐助大陸華東水災而合力義拍的喜劇片《豪門夜宴》。
1992年,主演電影《雞鴨戀》,獲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3年,參演喜劇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飾“周伯通”。
1994年7月,與張國榮、袁詠儀合作同性題材電影《金枝玉葉》;9月,參演王家衛執導的武俠電影《東邪西毒》飾演桃花。
1996年,與周星馳合作主演《大內密探零零發》。
1997年,主演電影《自梳》扮演喜歡上女同志的牌歌女“玉環”,獲第3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及第1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8年,參演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的電影《海上花》,與梁朝偉和李嘉欣合作。
2001年,出演《靚女差館》、《絕世好BRA》。
2003年主演警匪片《無間道II》、《無間道III終極無間》,並憑藉《無間道II》中“Mary”一角獲得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4年參演電影《2046》和《性感都市》。
2006年,與胡軍主演《好奇害死貓》,獲第16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2009年客串電影 《用心跳》。
2010年出演由徐克執導的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飾演“武則天”,榮獲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同年出演姜文導演的電影《讓子彈飛》,出演縣長夫人,該片內地總票房為6.76億元人民幣。
2011年,參演電影《最強囍事》。
2013年9月,出演徐克執導的3D懸疑動作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飾演“武則天”。
2014年參演陳思誠執導電影《北京愛情故事》;2月14日,與陳坤合作的電影《過界男女》上映,劉嘉玲飾演Anna;與梁家輝、謝君豪合作英皇投資的舞台劇《杜老志》2014年8月公映。
2015年1月29日,加盟2015年北京台春晚。
2016年4月25日,劉嘉玲入駐杜莎夫人蠟像館。7月,參與錄製湖南衛視大型明星女神生活體驗秀節目《我們來了》。
QQ截圖20160922104519
劉嘉玲錄製《我們來了》 劉嘉玲個人資料介紹
劉嘉玲的不幸經歷
[劉嘉玲曾遭綁架被拍裸照]
1990年4月24日凌晨,劉嘉玲被匪徒擄走的兩個小時。事情在當時鬧得很大,第二天的報紙,均登載這一訊息。1990年4月29日出版的第1120期《明報周刊》封面上,有關於這次綁架事件的標題。
幾天后,有媒體表示,透過某些內線獲得訊息,劉嘉玲因為不肯和黑社會勢力合作拍片,惹惱了這位黑社會人物,因此才被綁架。綁架之後,黑社會人物將劉嘉玲強行帶至一處地點,脫光了她的衣服後,拍了很多裸照,並且對她進行了性侵犯。後來,她承認自己確實曾遭人逼拍裸照,但堅稱自己當時並沒有被強暴。
[12年後舊事重提]
距劉嘉玲被綁架案十二年後,2002年底,香港《東周刊》刊登了一位不知名女星的裸照,再次掀起“裸照風波”,後來劉嘉玲公開承認,《東周刊》上的裸照女星就是她。
舊事重提,無疑揭開了劉嘉玲的傷疤。雖然她其後發表聲明,一再聲稱“我比我想像中更堅強”。但此事顯然再次深深地傷害了她。
劉嘉玲的社會活動
2013年11月,劉嘉玲赴上海與黃曉明、黃奕等出席“上海宋慶齡基金會”之母嬰平安慈善晚宴
2014年1月,劉嘉玲與郭富城以推廣大使身份,赴成都出席保育大熊貓慈善活動,與剛滿一歲的大熊貓寶寶“憨憨”作零距離接觸。
劉嘉玲的獲獎記錄
其他電影獎項
▪ 2013    第5屆香港電影影評獎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獲獎)    
▪ 2013    第66屆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    過界    (提名)    
▪ 2012    第13屆亞洲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提名)    
▪ 2012    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提名)    
▪ 1998    第3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    自梳    (獲獎)    
▪ 1991    第13屆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阿飛正傳    (獲獎)    
綜合類
▪ 2000    NOKIA金裝性感女神大獎    (獲獎)    
▪ 2000    HARRY WINSTON 最艷光四射獎    (獲獎)    
▪ 2000    香港十大傑出衣著人士    (獲獎)    
▪ 2000    最佳千禧女演員獎    (獲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
▪ 2014    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提名)    
▪ 2012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提名)    
▪ 2011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獲獎)    
▪ 2004    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無間道Ⅱ    (提名)    
▪ 1999    第1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自梳    (提名)    
▪ 1992    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雞鴨戀    (提名)    
▪ 1991    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阿飛正傳    (提名)    
▪ 1990    第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說謊的女人    (提名)    
台灣電影金馬獎
▪ 2011    第4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讓子彈飛    (提名)    
▪ 2006    第4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好奇害死貓    (提名)    
▪ 1991    第2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阿飛正傳    (提名)    
中國電影金雞獎
▪ 2007    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    好奇害死貓    (獲獎)  
劉嘉玲的媒體評價
劉嘉玲在《過界男女》中演出耀眼,渾身散發著悲愴與慈悲。(《綜藝》評價)
劉嘉玲是一個很專業敬業的演員,這次在《過界男女》中詮釋的幾場內心戲,我覺得她演技上又有所突破。(施南生評價)
劉嘉玲在香港電影中多扮演妖艷一點的角色,她在《好奇害死貓》中把賢妻良母型的人物演得很好,有較大突破。(張一白評價)
劉嘉玲是我心中女神,氣場強大。(陳坤評價)
48歲的劉嘉玲皮膚看來都不錯,不需要濃妝,以優雅笑容就能迷倒冬粉。(信息時報評)

劉嘉玲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活動照
  • 《我們來了》節目照
  • 與梁朝偉大婚照片
  • 合照
  • 美照
  • 影視作品照片
  • 早年照
  • 劉嘉玲梁朝偉合照

劉嘉玲評論

  • 噁心到家了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
  • 你是風韻猶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