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少驊

  • 貴州省
  • 1955-9-23
  • 177CM
  • 上海戲劇學院
  • 馮子材
  • 回族
  • 演員
  • B型
  • 處女
  • 70KG

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國家一級演員,1955年9月23日生於貴州,後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1982年畢業後重回貴州省話劇團,1986年進入武漢話劇院。1
996年參演《英雄無悔》進入演藝圈,其螢屏形象深入人心,片約不斷。曾在電視劇《平民大總統》、《走向共和》、《辛亥革命》中飾演孫中山。2014年主演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飾演鄧小平,2015年在《馮子材》中飾演男一號馮子材。

馬少驊個人經歷

1963年,馬少驊國小三年級讀完後就進入貴州省藝術學校京劇班,學習老生。1969年在貴州軍區文工團做演員。1975年進入貴州省話劇團擔任演員。1978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82年畢業後重回貴州省話劇團。1986年進入武漢話劇院。1996年,馬少驊參演首部電視劇反腐刑偵劇《英雄無悔》進入演藝圈,片約不斷。
馬少驊家庭背景:
馬少驊生長在貴陽,父親是原貴州省京劇團團長,京劇麒派傳人馬駿驊。馬少驊的外公是中國單口相聲創始人王無能,母親王雲秋是一位京劇教育的老師。此外,馬少驊有兄弟姐妹一共有七個,四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全在貴陽,只有他一個人在外地。1969年時,馬少驊在部隊宣傳隊工作是認識了他現在的妻子李蘭榮。李蘭容也是貴陽人,曾在貴州體操隊擔任教練,後隨馬少驊調到湖北省體操隊當教練,培養過李小雙、陳飛等體操界的世界冠軍。
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早期經歷 馬少驊家庭背景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早期經歷 馬少驊家庭背景
馬少驊演藝經歷:
1996年,在濮存昕主演的反腐刑偵劇《英雄無悔》中飾演劉貴田,正式開始從事影視劇工作。1997年,出演電影《第九營》,該片是馬少驊參演的首部電影作品。
1998年,參演唐敬睿執導的司法題材電視劇《大法官》在劇中飾演王玉和一角,該劇於2001年在央視一套首播;同年,參演由丁蔭楠執導的“商海橫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商旗》。
1999年,與巫剛聯合主演懸疑警匪劇《鐵血警魂》飾演刑警隊長賀楚貴;同年,出演由巴特爾執導,程煜、李幼斌主演的警匪劇《我是警察》。2000年,主演歷史革命劇《平民大總統》,在劇中飾演“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該劇以孫中山先生1912年1月1日至4月初在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的91天為主線敘述。
2001年,主演歷史題材電影《風雨十二年》,首次在大熒幕上飾演孫中山,該片以孫中山和宋慶齡從1913年結識到1925年訣別的相愛過程為主要線索,以宋慶齡為主要視角描寫二人的一生。2002年,參演張黎執導的近代史劇《走向共和》,在劇中再次飾演孫中山,該劇於2003年4月在央視一套首播。
2003年,主演由強小路執導的二十集人物傳記題材電視劇《張大千敦煌傳奇》,在劇中飾演中國國畫大師張大千,該劇講述了張大千在敦煌期間的故事;隨後,在胡玫執導,陳寶國等人主演的歷史正劇《漢武大帝》中飾演竇太后的侄子竇嬰,該劇於2005年1月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檔播出。
2004年,主演以黨的十六大代表、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李連成為生活原型而創作的一部八集主鏇律作品《當家人》,在劇中飾演一心一意為民眾謀利益,帶領民眾艱苦創業、治窮致富的村黨支部書記李天明。
2005年,與陶澤如共同主演由管虎執導的平實紀錄式電視劇《生存之民工》,在劇中飾演一個色厲內荏、圓滑自私的老江湖,既可憐又可厭,善中有惡、惡中有善的河南民工謝老大;同年,主演反映唐太宗貞觀之治時期的歷史劇《貞觀之治》,在劇中飾演唐太宗、唐高宗時期的宰相,深得太宗信任的長孫無忌一角;同年,在何炅主演的古裝歷史劇《正德演義》中飾演糖人孫;接著,參演康洪雷執導的犯罪題材劇情片《一針見血》;隨後,主演由陳勝利執導的抗日題材諜戰劇《喋血1941》,該劇講述了日本侵略中國期間,關於一批黃金的鬥爭、國家利益、日本侵略等方面的故事。
2006年,搭檔劉金山主演,由謝曉梅執導的戰爭喜劇《追殺橫路靖六》,在劇中飾演文家村首戶,樂善好施的文善仁,該劇主要講述了1944年冀中平原的八路軍與日軍的鬥爭故事。
2007年,主演革命戰爭劇《浴血堅持》,飾演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陳毅,馬少驊為了演繹好陳毅,不善騎馬的他幾次從馬上摔下還堅持拍攝;同年,參演公安刑偵題材劇《暗流》飾演李局長。
2008年,在主鏇律題材電視劇《燈記》中飾演一號反面人物日本軍官鳩山,這是馬少驊第一次飾演反面人物;同年,與趙崢共同主演年代商界傳奇劇《當家大掌柜》飾演一個忠義立身、充滿東方式智慧的史大掌柜肖子富;同年,在梅花黨系列諜戰劇《秘密列車》中飾演周明天;隨後,出演寧浩執導的喜劇電影《瘋狂的賽車》,在影片中飾演扮演黃渤飾演的耿浩的師父
2009年,與李亞鵬主演抗戰劇《關中槍聲》,在劇中飾演一個在當時陝西學界、政界頗有影響的人物梁守道;同年,出演再次與管虎合作,主演革命劇《沂蒙》,並憑藉該劇中的李忠厚一角提名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隨後,在電視劇《好大一棵樹》中飾演“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的鄧平壽
2010年,主演由管虎編劇並執導的,現代都市生活題材電視劇《外鄉人》,在劇中飾演脾氣粗暴急躁愛算計,但是為人仗義的謝長發一角,並憑藉該角色提名第25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演員。
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參演古裝劇照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參演古裝劇照
2011年,主演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史詩獻禮電視劇《辛亥革命》,又一次飾演孫中山,並憑藉該角色提名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同年,參演由張黎、劉淼淼共同執導的展示中國崛起的坎坷與曲折的戰爭歷史題材電視劇《聖天門口》;同年,參演由韓三平執導,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而製作的獻禮影片《建黨偉業》,飾演首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先生。
2013年,與于震等人共同主演抗戰劇《一個鬼子都不留》,在劇中飾演山西雜耍班班主,莊繼宗的結拜大哥,游擊隊隊員,後為救莊繼宗而死的李占魁一角。
2014年,在劉燁、陳寶國主演的電視劇《北平無戰事》中飾演林大濰一角;同年,與張國立、陳寶國共同主演電視劇《原鄉》,在劇中飾演老兵杜守正;隨後與薩日娜共同主演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中飾演鄧小平,得到了鄧小平子女的肯定,並憑藉該劇獲得第18屆北京影視春燕獎最佳男主角獎和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傑出貢獻獎等榮譽。
2015年,主演丁黑執導的歷史題材電視劇《馮子材》在劇中飾演清末將領、民族英雄馮子材;同年,再度與薩日娜合作出演由於榮光執導的真人真事改編的紀實片《獨龍之子高德榮》。
2016年,主演由羅燦然執導的親情勵志題材電視劇《搭錯車》,馬少驊在劇中飾演了一位以賣破爛為生,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收養的女孩阿美的啞父,該劇收視率獲得全網第一的好成績;同年,參演由李雪執導的醫療題材都市劇《外科風雲》,在劇中飾演仁合醫院的院長傅博文一角。
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參演外科風雲分集劇情 劇照馬少驊個人資料簡介 馬少驊參演外科風雲分集劇情 劇照
馬少驊媒體評價:
馬少驊在《搭錯車》里扮演的的啞爸用手語說話,乍看有點兒怪異,但是當沉浸在劇情中的時候就覺得手語比口語傳遞的信息更多。在《沂蒙》中,馬少驊飾演的農民李忠厚,是沂蒙大地上長出的一棵樸實的麥苗;在《歷史轉折中的小平》中,他扮演的小平,演繹出撥正歷史航船中的舵手的堅毅;在《走向共和》中,將站在時代潮頭上的孫中山塑造得大義凜然。一個啞爸,則將他與塑造的其他角色區別開。能演頂天立地的大人物,也能演默默生存的小人物;能演滔滔不絕的演說家,也能演啞口無言的撿破爛的。不斷突破自己,提升自己,有著夢想上的純粹,有著定力上的堅硬,有著情懷上的柔軟,這才是好的演員。(新華網評)
馬少驊身上所擁有的耿介的性格使然,他始終懷著對年輕人的一份責任,“不能只有迎合而要引領”,他真誠地希望以自己塑造的形象,能引領年輕觀眾走向一個比較高的精神層面。(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評)
馬少驊在電視劇《平民大總統》、《走向共和》、《辛亥革命》,以及電影《風雨十二年》、《建黨偉業》中多次成功扮演國父孫中山,形神兼備,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網易評)

馬少驊圖片

  • 寫真照片
  • 《辛亥革命》劇照
  • 出席活動
  • 《搭錯車》劇照
  • 《馮子材》劇照
  • 《國防生》劇照
  • 《一個鬼子也不留》劇照
  • 《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劇照
  • 《外鄉人》劇照
  • 古裝劇照合集
  • 《外科風雲》劇照

馬少驊評論

  • 佟林你賠點眼淚給我吧
  • 塑造了《外科風雲》中心理身體默默承受著痛苦的煎熬,在醫護過程中又不記個人得失默默付出的傅院長,人物豐滿,不乏馬老師性格中的耿介!
  • 塑造了《外科風雲》中心理身體默默承受著痛苦的煎熬,在醫護過程中又不記個人得失默默付出的傅院長,人物豐滿,不乏馬老師性格中的耿介!
  • 馬老師藝德雙擎,是真正的藝術家!
  • 特別好:'(看哭了
  • 演技很棒!
  • 演技很棒!
  • 真正的藝術家,好演員。贊
  • 馬老師你演的鄧小平,沂蒙,還有搭錯車太感人了,有好多次我都看哭了,但是你演的電視劇我還是忍不住看的很迷。
  • 演鄧小平太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