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西京故事

西京故事劇情簡介

本是農村家庭的羅天福(張國強 飾)和妻子慧娟(陳小藝 飾)為了賺錢供養一對兒女上學,選擇帶著孩子離開生活了
多年的農村,去了大城市西京。羅天福來到西京之後處處碰壁,也見識到了大城市的繁華,明白了想要立足與大城市是非常艱難的,開的餅鋪屢屢受挫,生意不景氣。妻子慧娟很能幹,也很有頭腦,不滿羅天福固執守舊的經營方式,多次勸說他改變經營模式,可是羅天福根深蒂固的思想卻一意孤行,鬧得夫妻兩人爭吵不斷,鬧起了分居,婚姻出現了危機。兒子羅甲成(劉智揚 飾)也希望了小城鎮的生活,突然來到大城市之後格格不入,在新的學校里也因為不適應產生了巨大的心理偏差,經常逃避性的逃課、離校出走,第一次對他所堅持的價值觀和追求的夢想產生了懷疑。女兒羅甲秀卻對大城市的車水馬龍非常新奇,天生樂觀的她並沒有有多大的改變,幫助哥哥讀過了心理難關,還鼓勵羅天福重拾自信,幫忙尋求尋的經營方式,最後一家人和和睦睦,同心協力把生意做了起來,他們也找到了彼此的人生方向。

西京故事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