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西京故事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西京故事劇情介紹

本是農村家庭的羅天福張國強 飾)和妻子慧娟(陳小藝 飾)為了賺錢供養一對兒女上學,選擇帶著孩子離開生活了多年的農村,去了大城市西京。羅天福來到西京之後處處碰壁,也見識到了大城市的繁華,明白了想要立足與大城市是非常艱難的,開的餅鋪屢屢受挫,生意不景氣。妻子慧娟很能幹,也很有頭腦,不滿羅天福固執守舊的經營方式,多次勸說他改變經營模式,可是羅天福根深蒂固的思想卻一意孤行,鬧得夫妻兩人爭吵不斷,鬧起了分居,婚姻出現了危機。

西京故事劇情介紹西京故事劇情介紹

西京故事第1集:我要出國

羅天福是某窮鄉僻壤的鄉村中學的一名民辦教師,雖然家裡過得清苦,高三面臨高考的兒子羅甲成卻格外出息,按平日成績,上清華大學沒什麼問題。就在英語考試的那天,羅天福用腳踏車帶著兒子去考場,天降大雨,腳踏車壞了,時間本來沒耽擱,羅天福卻急得暈倒,兒子的英語考試就此泡了湯。最後羅甲成只收到了西京交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羅天福苦勸兒子重讀一年,但這一次羅甲成卻死活不依。

父子倆為了這件事鬧翻。羅甲成也犯了犟勁兒,一個人到西京找姐姐羅甲秀,甲秀也是西安交大的學生,知道弟弟的經歷,只好幫他租了幾天房先安頓下來。交大報到那天,羅甲成沒有錄取通知書硬著頭皮去報名,正巧羅天福氣沖沖地趕來,父子倆大庭廣眾之下大吵大鬧,妻子淑惠管不住兩個驢脾氣,幸被系主任童大地攔住。

夫妻兩個仔細一看,原來童大地是兩人小時候的同學,他還是兒子甲成報導的化學系主任,童大地熱心地幫著羅甲成報了到。回到租住的房子,羅天福和淑惠大發脾氣,並且還說淑惠對童大地念念不忘,一個人摔門回了老家,繼續教他的書。淑惠無奈之下只好向童大地借錢給兒子交了學費。寢室里,羅甲成和豆豆不打不相識,反倒成了要好的朋友。

學校里,羅天福接到了上級關於合併的通知,也就是說他要下崗了,羅天福心裡難受卻又無可奈何。羅甲成開始了自己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班級里,他為了和童薇薇競爭班長一職,腦袋一熱,說自己的爸爸是縣長。

當上了班長的甲成被同學拽去吃飯K歌,一下子花光了一個月的生活費,甲秀拿出錢來給他。羅天福沒了工作,整天在村里無所事事,只好給妻子淑惠打電話,淑惠說自己忙不過來,正在做市場調研,其實淑惠長了個心眼,她打算在西京憑藉自己的能力生存下去,也可以好好守著自己的一雙兒女。

淑惠還是回到了家,悶悶不樂的羅天福告訴她學校黃了,淑惠反倒覺得這是好事兒,兩口子商量西京是大城市,賺錢機會多,還可以照顧孩子,乾脆全家都搬到西京。甲秀勤工儉學,給房東的兒子金鎖上課,無奈金鎖不求上進,她和甲成兩個互相說著各自的苦惱,甲成說他的目的是出國。

下一集(第 2 集) 西京故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