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 - 周主編轉而為子健舉辦畫展 夜白悠言終相戀

魏佳看到弟弟不明事理,就算接受商業合作也只認準藝心畫廊,強勢的她既對弟弟恨鐵不成鋼,又下定決心要滿足弟弟的願望。

宿舍里,小蟲哭著進門,蘇姍與悠言連忙追問原因,小蟲哭泣道自己的母親摔傷住院,家中湊不出幾萬塊的醫藥費。悠言連忙表示自己可以借錢應急,小蟲推辭一番後,表示自己這學期恐怕要更加賣力地兼職賺錢,將課堂簽到的事拜託給了悠言與蘇珊。

魏佳來到藝心畫廊,她以生意人的口吻勸說周懷安,現在堅持為風口浪尖的夜白辦畫展,只會令處在瓶頸期的藝心畫廊遭遇更大風險,與其提心弔膽,不如轉而培養魏子健這個潛力股。可周懷安也心思通透,看出了魏佳急切想為魏子健打開知名度的心情,她不卑不亢地告訴魏佳,自己除了是個看中利潤的生意人,倒也還持有藝術家的情懷,渴望獲得夜白所創造的利潤是一方面,自己對夜白的欣賞也占據著不可或缺的原因。說完她還不著痕跡地反諷了魏佳對弟弟急功近利的教育方式,魏佳顏面無光,憤怒的轉身離開了畫廊。

另一邊,夜白沉重地告訴心理醫生,自己的眼睛在悠言說出那句“毫無瓜葛,再不相見”之後,就徹底失去了全部顏色,就連灰色的深淺都分辨不出了。醫生告訴夜白,他的眼睛剛剛好轉又遭遇重創,確實會對眼傷造成很大的傷害,要他日後好生休養。

熱心的蘇珊和悠言看到小蟲如今遇到困難,她自尊心強又不肯接受別人的捐助,正一籌莫展。魏子健突然出現攔住二人,誠懇地表示自家公司有一份法文的專業資料需要翻譯,乾脆肥水不流外人田,找到她們來幫忙,費用照付。悠言靈機一動,把這份好差事留給了小蟲。這樣小蟲既能和暗戀的魏子健近距離接觸,還能憑藉知識賺取報酬,正是一舉兩得。而且她還要魏子健只把最短的一篇交給小蟲,自己和蘇珊承擔大部分翻譯工作,費用卻全部歸小蟲。魏子健詢問緣由,悠言這才將小蟲家中出事急需用錢的事說了出來,魏子健看到悠言如此善良無私,大為觸動。

藝心畫廊里,周懷安難以置信地聽到了叔叔決定轉而為魏子健舉辦個人畫展的決定,她認為叔叔會錯失夜白這樣一個難得的人才。周主編卻被魏子健背後的魏家實力所打動,認為為魏子健舉辦畫展不僅可以說零成本,更能獲得大筆贊助費來周轉畫廊。周懷安還想反駁,周主編卻鐵了心,周懷安只得悻悻地退了出去。

夜白回到公寓,心情倦怠,整日死氣沉沉足不出戶,林子晏看到夜白過於頹喪,不由分說地拉著好哥們出去曬太陽散心。林子晏了解夜白,知道他不會為了畫畫的事擔憂,目前這樣茶飯不思,絕對是因為被悠言在聽證會上的一席話戳痛了。夜白默認,林子晏勸夜白與其胡思亂想不如主動出擊,說完就催促夜白打電話給悠言。

悠言此時正被好奇的魏子健問到是否真的不是夜白的女朋友,悠言正不知如何解釋自己與夜白的關係,就好巧不巧地接到了夜白打來的電話,而夜白與林子晏也正好趕到了餐廳。夜白與悠言不約而同地想起醫院裡那句沒來得及問出口的表白,臉上浮現出複雜的神色。蘇珊趕緊使眼色,和林子晏一起扯走了魏子健,只留下兩個人對坐無言。魏子健離開餐廳,蘇珊還想裝病拖住他,結果魏子健就接到了周懷安的電話,急忙趕去了畫廊。

畫廊里,魏子健驚訝得知藝心畫廊要為自己舉辦畫展,又了解到背後是姐姐一力促成,面露苦笑。他內心信仰的純粹與高雅的藝術終於屈服於了這個追名逐利的社會現實,周懷安也是一臉為難,他看到周懷安失落的神色,表態既然木已成舟,自己一定會認真完成作品,為藝心畫廊爭取新的人氣。

而夜白與悠言在路上散步,二人正莫名尷尬之時,一群輪滑少年從旁經過,悠言閃避之時掉落了一張母親遲箏畫給她的書籤。夜白撿起書籤,這才得知自己最敬重的老師竟然就是自己喜歡的女孩的母親!這種冥冥之中的緣分令他震撼不已,他回想著悠言每一次為自己上色的作品,感覺悠言就像是老師派來的化身,像一個天使,將他從痛苦的深淵中拯救出來。他深陷回憶與對老師的懷念之中,眼淚洶湧而出,悠言看到夜白如此觸動,愣在一旁。夜白又緩緩講出小時候在滑梯旁救下悠言的事,悠言回頭,兩人視線相對,壓抑克制許久的情感在這一瞬間肆意流淌,二人緊緊在夜色中擁吻。

學校里,美術系的老師們正在商議夜白金獎作品真實性的最終結果,以夏教授為首的老師們都認為夜白雖然色盲,但並不影響他完成創作,反而對這個學生的堅韌更加欣賞。只有林教授堅持夜白作為美術統招進來的色盲生,嚴重有損了學校的名譽和形象,應該將他開除。夏教授師德高尚,認為色盲非夜白自己所能控制,如果學生出現問題,學校不給予幫助反而將他拋棄,就不配談教書育人。林教授面色鐵青,啞口無言。周懷安又打來電話詢問聽證會結果,夏教授約了她明日辦公室見面詳談。

下一集(第 11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