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遲璞與成媛和好卻突發心臟病 病情惡化遲璞逝世

顧騰輝與夜白和林子晏就策劃宣發方案侃侃而談,夜白對方案技術上存在的質疑也被顧騰輝輕易化解,顧騰輝更是展示出一片慈善之心,表示想要連同資助夜白完成藝術療愈體驗營的計畫。

夜白回到畫室,悠言剛剛送走了下課的小朋友,夜白一臉愁容,希望悠言明天陪他去一個地方。原來明日是夜白母親和哥哥的忌日,他今天與顧騰輝相見,又差點被顧騰輝的投資計畫說服,想起早逝的親人,他的心底很不是滋味。悠言溫柔地抱住他,柔聲安慰,給了他面對挑戰堅持下去的信心和力量。

第二日,悠言陪同夜白來到公墓弔唁親人,碰巧顧騰輝也來到墓園,顧騰輝看著夜白感嘆道一家人又重新相聚,夜白別過頭不做聲。顧騰輝蹲在墓碑前放聲哭泣,歷數著自己對家人的愧疚和自責,夜白不能諒解他當年拋妻棄子的作為,轉頭離去。悠言耐心地勸慰著夜白,告訴他如果一個人永遠背負著沉重的過去,又怎么能在未來的道路上走的更遠呢?放下仇恨不是淡忘,而是鄭重地與過去告別,告別也是一種面對,一種尊重。

另一邊,遲璞與成媛也在散步,二人感慨著時光流逝悄然改換容顏,可帶不走的卻是難以磨滅的情意。遲璞鼓起勇氣向成媛表白心意,希望兩個人能再續前緣,成媛早就在等待這句話,她露出孩童般無憂無慮的笑容,嗔怪遲璞讓她等待了這么久。兩人剛剛和好,遲璞卻突然心臟病發作,被送進醫院搶救,情況不容樂觀。成媛急得六神無主,哭著撥打了悠言的電話。

悠言接到電話連忙趕到醫院,夜白也趕了過來,兩人安慰成媛不要擔心,可悠言自己也被哥哥的突然發病嚇得不輕,擔憂地流淚。夜白輕拍著她的後背安慰,悠言哭著告訴夜白,遲璞上一次發病是在七年前,也正是那一次發病讓他選擇了與成媛分手,當時醫生診斷他的病情必須保持穩定,一旦再次發作很可能危及生命。悠言哽咽到說不出話,夜白心疼地將她緊緊摟在懷中。

蘇珊林子晏和畫廊的周懷安魏子健都得知了遲璞重病住院的事,眾人紛紛趕到醫院陪伴成媛和悠言,為她倆加油打氣。小蟲則暫時代替成媛陪伴在小鈴鐺身邊照料他,小鈴鐺對突來的變故毫不知情,只是埋頭在畫紙上描繪著一家人團圓美滿的畫面。第一階段的搶救結束,醫生告訴大家,遲璞的生命體徵保住了,但還處於深度昏迷之中,接下來要看他能否在二十四小時內恢復意識。眾人這才鬆了口氣,紛紛離開,只余成媛和悠言夜白堅守在醫院,盼望著遲璞醒來的訊息。

悠言將哥哥病發的事告訴了父親,可路爸爸人在歐洲又碰上航空管制,根本回不來,只是在電話里交代悠言,說遲璞留下過一封信,等到他發病時再打開看。悠言趕忙回家翻箱倒櫃,找到了哥哥留下的信,遲璞在信中說,如果自己第二次發病,希望親人們放棄搶救,讓他帶著最後的尊嚴離開人世。自己早年失去父母,多虧了叔父和妹妹一家的多年照顧,自己才能享受到這美好的人生,唯一的遺憾就是放不下女友成媛。悠言讀完信,再也抑制不住,撲在夜白懷中痛哭。

第二天,她將信拿給成媛,成媛看到自己竟是遲璞在人間唯一的掛念,也是痛徹心扉,攥緊信紙淚流滿面。不久後,醫生走出病房,告訴成媛遲璞現在的情況趨向穩定,但仍處在昏迷之中,給她半小時時間去探視病人。成媛走進病房,看到遲璞蒼白如紙如同沉睡的面容,她緊緊地握住了遲璞的手,回憶起自己與他相知相戀的一幕幕,說到動情處更是嚎啕大哭。可能正是這深切的愛意感染了遲璞,他悠悠醒轉,成媛驚喜萬分,兩人盡情傾訴著先前未能說出口的愛戀與分別的遺憾,可遲璞醒來卻是迴光返照,儘管成媛竭力哭喊挽留,遲璞終究還是徹底地閉上了眼睛。遲璞離世那一刻,遠在家中的小鈴鐺突然絕望地哭喊著爸爸,悠言也猛然醒來,心頭充斥著不祥的預感。

一夜過去,成媛眼中的神采盡皆枯竭,只剩下心如死灰般的麻木和絕望,悠言強撐到成媛離開,才在夜白懷中放聲痛哭起來,她告訴夜白,自己與哥哥患有同樣的病,她看到重逢竟然是對兩個人再次的傷害,生怕自己和夜白也會走到同樣的結局。夜白不住地安慰她,眼淚卻不自覺地滑落。

遲璞的遺體在墓園安息,眾人紛紛前來弔唁,悠言不肯接受哥哥逝世的現實,她的腦海里滿是哥哥對自己的呵護照料,對父親的孝順敬重,甚至是對夜白的鼓勵支持。悠言聯想到自己和夜白的未來,一時心頭惶恐,找了個藉口甩下夜白先行離開了。夜白明白悠言的心事,而成媛也在一旁詢問夜白,是否真的確定自己能夠面對將來有可能失去愛人的痛苦。蘇珊也在車上開導悠言,不要為了尚未發生的事情去拒絕當下的美好,生活是用來珍惜的。

悠言也不想放棄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和夜白在一起的機會,她找到醫生詢問先天性心臟病發生突然惡化的機率有多大,醫生向悠言保證,只要她按時體檢,幾乎絕對不可能出現病情惡化的情況,悠言這才擠出一絲笑容。

下一集(第 29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