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戰江橋第28集劇情介紹

決戰江橋劇情介紹第28集

萬國賓主動獻上機槍 馬占山馮雪茹暢談

萬國賓識穿趙仲仁詭計,不想再與他同流合污做亡國奴。趙仲仁卻說萬國賓是當了婊子還立牌坊,萬國賓不置一詞,沉默離開。馬占山謝珂來到鐵路倉庫打算找出藏在裡面的機槍,這機槍原來是萬國賓的父親當主席的時候用政府的錢買的。馬占山正打算暴力破開倉庫鎖,萬國賓及時趕來止住,自願要給馬占山開倉庫門,把槍捐給馬占山,認為機槍在自家戰士手裡也比落入日本人手裡強,帶著馬占山進倉庫清點機槍,謝珂提議將九十九挺機槍下發給一線部隊,剩下的一挺留給成立的衛隊。

馬占山面見馮雪茹,馮雪茹給他帶了保健安神的補品給他喝,要他保重身體,他是全黑龍江省的指望。馬占山聊起馮雪茹的秘書工作,向她道聲辛苦,馮雪茹說自己很羨慕軍人們,可以在國家危亡關頭灑熱血,自己的丈夫也是軍人。馬占山說漂亮的女人總是多磨難,自己會幫她找到丈夫。馮雪茹邀請他到西餐廳吃飯,馬占山應允。

許三響來見孫大江,要他把馬主席送的機槍趕緊拿給自己,孫大江逗他說不給,許三響就說自己不要機槍了還嘲諷孫大江的碉堡,轉頭就走,孫大江喊住許三響,偷偷請他喝酒。馬占山帶著雙喜和衛隊跟著馮雪茹來到西餐廳,馬占山被餐館老闆娜塔莎的熱情擁抱嚇了一跳。山口菊子來醫院見櫻子,兩人模擬醫生與病人的談話,偷偷傳遞任務和情報。馬占山喝下咖啡還問馮雪茹自己的禮儀是否到位,馮雪茹對他一頓奉承,馬占山講起自己第一次吃西餐的趣事,是張學良特意帶他們去學習西方禮儀,馬占山一邊講一邊揮手讓雙喜出去,雙喜一退再退,退無可退就出聲抗議,馬占山終於開口讓他出去。

馬占山談起自己第一次見馮雪茹的時候就嚇了一跳,跟她講了自己小時候的事情,自己以前很愛上學,但是沒得上,就偷聽私塾講課,馮雪茹就很像自己那時在學校圍牆那兒見過的小女孩——校長的女兒曲秋萍,兩人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但是這個女孩後來卻沒了音訊。另外一個女孩杜贊義,被自己家救下,在家道中落的時候,還幫忙伺候馬占山病重的父親和兩個妹妹,馬占山後來當了士兵,就跟杜贊義成婚了,可惜杜贊義也是早年去世,馬占山一直記掛在心中。馮雪茹感嘆造化弄人,兩人談話談到飯菜都涼了,馬占山說菜涼了能熱,心涼了卻沒辦法了,馮雪茹詢問其中深意,馬占山反問馮雪茹對他個人的看法,馬占山讓她在趙仲仁和馬占山之間做個選擇,馮雪茹選了馬占山,馬占山很高興,說是後方事務還需仰仗馮雪茹。

魏狗子正打算下床,卻被海蘭攔住,讓他要躺在床上好好養傷。此時馬占山來探望魏狗子,魏狗子心中著急只想上前線,馬占山要他好好養傷。海蘭隱約提起櫻子的事,馬占山便說要見見櫻子,卻臨時被謝珂叫走。櫻子正在看菊子給她的情報,海蘭闖入帶走櫻子,馬占山櫻子見面不成,櫻子鬆了一口氣,海蘭心中糾結,還是沒有透露櫻子的訊息。謝珂帶來日本要求撤退十里的照會,以及蘇聯保持中立的訊息。馬占山派鄭良臣和徐靖北去跟日本人談判,表明堅決不撤的立場。

多門三郎前去跟鄭良臣談判,打算勸降他。

下一集(第 29 集) 決戰江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