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分集劇情介紹

刺客列傳》劇情簡介:

鈞天立國三百載,傳至啟昆帝,他雖貴為天下共主,但國勢漸微,對各屬國控制已大不如前,而以「北斗七星」為名的諸侯國,就屬天權、天璇、天樞、 天璣實力最強。

天權地處西境,物豐財厚,率先稱王,依仗昱照山天險,少與他國往來;天樞於北境,盛產良駒、精鐵,樞人擅機巧、築建之術,自立之後吞併了與之接壤的小屬國開陽;西南的天璇,馬強人壯,新王登位之後,積極開韁拓土;東南之天璣,奉巫儀、重農耕,雖然還沒稱王,但已吞併了另一小屬國玉衡。

鈞天曆329年,天璇起兵攻打為鈞天鑄幣的直隸屬國瑤光,啟昆帝憤而發兵圍剿天璇,十數萬大軍勢如破竹,卻在大戰前夕遭人刺殺,天下自此大亂,4大諸侯國蠢蠢欲動,世人難窺其真容的遖宿國也在等待時機,刺客們為名、為利、為己、為愛、為恩、為國之大義,合縱連橫擇主而棲。

《刺客列傳》劇情簡介

刺客列傳第1集劇情介紹

塵世有國名曰鈞天,立國三百二十八年,國主啟昆,登位十六載,鈞天國事漸微,諸侯並起。

天權國地處西隅,物厚財豐,少與他國往來;北境天樞國,盛產良駒精鐵,樞人善機巧築建之術,納開陽於版圖之內;東南之天璣國,奉巫儀,重農耕,風俗自成一體,得玉衡歸附;西南之天璇國,馬強而人壯,新王登位數載,開疆拓土之勢漸盛;世人鮮知越支山以西,霧瀾江以南另有一國名為遖宿,此國因地形之勢不與他國通人煙,世人難窺其真容,啟昆帝空有天下共主之名,幾方諸侯各自為政,天璇、天權、天樞率先立國,天璣隱而不發,瑤光為鈞天直隸屬國,下轄金礦數座乃掌管天下鑄幣之務;鈞天曆三百二十九年,天璇欲吞併瑤光,遣軍攻之,啟昆帝以天璇叛亂為由,發兵圍剿,以此挽帝國頹勢於眉睫,欲藉此重建帝國之聲威。刺客列傳的故事由此開始。

天璇國大將軍裘天豪敗於鈞天啟昆帝,被天璇國主陵光誅殺,其子裘振被困天璇掖庭,以影衛苟且於世;機緣巧合逃離天璇獵場出手相救鈞天國主啟昆帝,後收於賬下拜客卿隨侍伴駕。

在啟昆帝軍列天璇國境外側一舉收復天璇叛國之際,裘振軍前刺殺啟昆於賬下,惜忠勇之才啟昆放其離開,眾軍怒追裘振於陵水邊,裘振跳水逃生。

天璇國主陵光暗派裘振渡過陵水刺殺共主啟昆,為國破城亡做最後一搏,裘振功成卻並未回歸,裘振明白回去就是弒殺天下共主的罪魁禍首,於己不利,陵光刺殺行動成功,又密謀攻打鈞天屬國瑤光。

裘振最後還是回到天璇國,作為臣子他不能叛國,也不能讓自己的王上承擔殺天下共主的罪名,唯有一死斷絕天下對天璇的譴責,在陵光面前裘振揮刀自刎,彌留之際“惟願吾王永享天下”。

下一集(第 2 集) 刺客列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刺客列傳一部沒有女人的男男劇照合集 刺客列傳片頭曲片尾曲MV歌詞合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