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星光燦爛分集劇情介紹

星光燦爛劇情介紹牛倌耿星光范偉 飾)老實耿直,性子特別執拗,喜歡鑽到胡同里一條道走到黑,撞了南牆也不回頭。因為不懂世故圓滑,在村里經常被欺負,特別是以村長劉眼鏡為首的那波人,在村里打不下去的耿星光收拾行李去了大城市闖蕩。面對大城市的繁華和快節奏,耿星光並沒有退縮,做過建築工人,也當過飯店小工還去過洗浴中心給人搓過背,每一份工作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鬧出不少笑話,但憑著一份堅持和真誠、寬容的態度,漸漸的在洗浴中心站住了腳。

星光燦爛劇情介紹星光燦爛劇情介紹

在撿到一塊十幾萬的金表之時更是拾金不昧的還給了失主,更是謝絕了金表主人賀子鵬馮嘉怡 飾)的謝禮。耿星光用自己的一份善良幫助著身邊人,對室友的欺凌以德報怨,還資助那些貧窮的人,他的行為影響和改變著周圍人,更是幫助賀子鵬解決事業上的難題,同時也換來了善報,幫助村里解決了發展難題。

星光燦爛第1集劇情介紹

被逼分家 頭次進城

耿星光是村裡的一個牛倌,跟奶奶和大哥一家四口住在一起,村里人都叫他傻子光,只有奶奶一直堅信星光只是反應來得慢一點。這天是耿星光的大日子,他要去相親,奶奶一大早就起來幫星光好好打扮了一番,傻子光要相親的事也在村里傳播開來,大家都不相信會有姑娘看上傻子光。

在雙方家長和全村人的目光下,耿星光和相親對象曲淑珍在家門口見了面。曲淑珍是個微胖憨厚的普通姑娘,配耿星光是綽綽有餘。耿星光老實本分,給曲淑珍也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雙方家長當即就決定把兩個孩子的親事定下來。陪曲淑珍來相親的是她的大舅,耿奶奶提出家裡剛蓋了新房,彩禮只能給一萬塊錢,但是曲淑珍一進門就有新房住,大舅還算比較滿意。耿家老大一聽這事急了,他急沖沖跑回家把星光拉到門外,老大苦口婆心勸星光為了奶奶著想暫時不能住新房,新房潮,奶奶腿不好。星光孝順,當即就決定在老房子結婚,順便照顧奶奶,新房留給老大一家住。曲淑珍大舅一聽十分不樂意,拉著曲淑珍就走了,這門親事也就算黃了。

耿星光的婚事黃了,耿家老大仍然心有餘悸,他可不想家裡的新房就這么便宜弟弟,思前想後耿老大跟奶奶提出分家,老房子和奶奶歸耿星光,新房子歸自己,不過蓋新房拉的債得兩兄弟一人一半。傻乎乎的耿星光一口應下大哥的分家要求,周圍的鄉里鄉親都非常看不慣耿老大這么欺負弟弟,可他們也無可奈何,畢竟耿星光沒意見。

分完家後,耿星光照常每天幫村民曹寶善家放羊,他就想早點多賺錢把欠的債還完。這天耿星光正在村頭放羊,曲淑珍背著舅舅獨自找到他並問他對結婚的事是怎么想的。耿星光一一解釋,他從小跟奶奶相依為命,捨不得奶奶就想帶著奶奶一起過,大哥家裡還要養兩個閨女,負擔重,所以蓋新房的債他得跟著一起還,至於結婚,他就想先把家裡的債還完,再好好掙一筆彩禮,然後再風風光光結婚。曲淑珍聽完深深嘆了一口氣,只留下一句“我知道了”就離開了。曲淑珍剛走,耿奶奶就帶著隔壁趙嬸趕過來了,原來是趙嬸的女兒艷子跑了。艷子喜歡在城裡打工的劉國棟,可是趙叔卻想把女兒許配給村主任劉大泡的兒子劉樹森,還收了人家的彩禮,艷子被逼無奈只能逃婚了。趙嬸拜託星光去把艷子追回來,熱情的星光跑著就就出發了。

星光在車站堵到了艷子,艷子不肯回村里,星光被逼無奈只能一起上了車,跟艷子一起到了城裡,找到了在城裡打工的劉國棟。星光一進城就被滿眼的高樓大廈驚呆了。

下一集(第 2 集) 星光燦爛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