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端腦分集劇情介紹

端腦劇情介紹夏馳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喜歡推理,在上大學後,被室友孟秦拉著一塊加入了籃球社,兩人也成為很好的兄弟。夏馳在孟秦的幫助下,對一見鍾情的晴知展開追求,之後因為春絮香喜歡夏馳,導致晴知誤會離開了這座城市,而夏馳與春絮香的感情卻逐漸升溫。幾年後晴知重新回到這裡打破了平淡的生活,隨著孟秦的突然去世,夏馳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不再是那個為了愛情放棄一切的人,最終和晴知重新走在了一起。

端腦劇情介紹端腦劇情介紹

第1集 - 晴知莫名失蹤 “端腦”大門打開

黑夜城市亮起霓虹燈,某家金碧輝煌的洗手間裡,一名男子正在洗刀,洗手池邊放著白色的毛巾,他用毛巾擦刀,抬起手的瞬間發現白襯衣袖口被血浸濕,盆子裡瀝瀝拉拉有半盆血。就在剛才,他殺了一個人,在他看來,殺人真的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他邪肆的對著鏡子微笑,舔了舔嘴角沾著的血痕。他叫薛鑫,是個偵探推理小說家,這些年他和季陸一直在進行一個不為人知的遊戲,寫出謎題,然後把謎題寄給對方,讓對方猜,如此反覆,這個遊戲已持續幾年時間,薛鑫已無法寫出季陸解不出的謎題。其實要想寫出解不開的謎題也很簡單,只要季陸無法回復他。他就贏了!薛鑫一直渴望實施一次完美無缺的犯罪。他的目標是他多年的筆友,沒有腳印沒有動機沒有痕跡,一次正宗的密室殺人!

時間持續著,薛鑫殺死季陸已經一周了,沒有任何人發現,這場完美計畫可以說是天衣無縫。直到再次收到季陸的信。寫信的日期是在殺死他的兩天后。信上寫著:薛鑫,當你收到這封信後,我已經不在人世了,還是請你幫我解開最後的這道謎題!

薛鑫瞳孔猛縮,他無法置信,也不能置信,他驚慌失措來到了季陸的住處,翻找他的筆記,翻找之時,被幾名警察逮捕。警察告訴他那封信正是他寫的!

畫面到這裡,只聽一聲“卡”!原來這不是真實犯罪,而是京南大學推理文學社在拍戲,扮演男警察的是夏馳,他是推理研究院成員,他一邊放下拿鐐銬的手,一邊咕噥著這劇情不像是改編自真實事件,有些牽強。這時坐在攝像機前的“導演”孟秦,也是推理社的社長一邊看著錄像,一邊夸扮演女警察的晴知側顏真美!晴知微微笑,夏馳把頭扭過去看向女神晴知,兩人相視而笑。

孟秦讓眾伙散了,夏馳追著女神晴知就出了教室,兩人先後走出門,這時走廊里攝像頭突然詭異扭動,朝著兩人攝像。監視器後露出一雙神秘女人的眼睛。

夏馳追著晴知回到校園噴泉旁,要送她回宿舍,晴知其實是夏馳的女朋友。兩人相識於入校那天,夏馳在校門口看到晴知的第一眼,晴知就是他的女神,加入推理社是為了她,上自習是為了她,跑步是為了她。可夏馳跟晴知在一起已經一個月了,他們連手都沒有牽過。夏馳想著一定要牽上女神的手,兩人在校園噴泉邊走著,夏馳偷偷把手伸過去,要攬晴知肩膀,她手中書突然掉落,晴知蹲下身來撿。夏馳攬了個空,夏馳尷尬張大了嘴,這也太巧了!

夏馳不肯死心,還要再藉機牽女神,孟秦此時過來一番鬧騰計畫未果。但晴知約了他周六去吃午飯,在公園旁的音樂噴泉旁等他。夏馳高興答應。

晴知走後,夏馳和孟秦聊剛才案件的事,孟秦說案件是從叔叔那邊推理來的,不過承認後面的確是他編造的。現實案件要複雜得多,現實中薛鑫收到季陸死後的來信並不是警察寄出的,薛鑫是推理小說家,又是季陸多年筆友,任何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會逃過他的眼睛,可是那封信薛鑫整整研究三個小時,從字跡、墨水、摺痕、語氣,顯示是來自季陸之手!他甚至進行了指紋比對!但隨信寄來的還有兩樣東西,一張名片大小卡片,一張寫滿密碼紙條。這個案子雖然結了,薛鑫第一時間承認了犯罪事實,但薛鑫的殺人動機,最後的精神鑑定上判定為無精神問題,以及信是誰寄的,以及這封信中內容的含義。到現在都沒有合理的解釋。

這廂回到宿舍的晴知突然收到一份快遞,打開正是季陸寄給薛鑫的那封信!驚恐的晴知打電話給夏馳,告訴他這件事!接了電話的夏馳和孟秦匆忙趕來,令人驚恐的事發生了! 2609宿舍沒有晴知這個人,宿舍阿姨甚至同學都不認識晴知!驚恐中孟秦想起他還有鐵證,他們匆忙回去翻看拍過的視頻,結果視頻中的晴知變成了另一個女人!

痛苦的夏馳捂住了臉,難道約會表白全是他幻想出來的?這時從從衣領處掉下一枚許願幣,那是晴知送給他的,他敢肯定他不是得了妄想症,晴知是真實存在的!夏馳翻轉著那枚許願幣,想起晴知說收到季陸的來信,晴知的失蹤肯定跟季陸有關!

兩人來到孟秦叔叔這裡翻出案宗拍下照片,帶了出去,夏馳思考密碼紙和卡片發現其中並不是雜亂無章的數字,信上每一段之前都空了三格,結合這封信和密碼的話,三就是關鍵,夏馳因此破解了凱撒加密,六個字母是:端腦!隨後在他們面前出現了一個隨意門,竟是一個翹曲空間,兩人進入空間!

下一集(第 2 集) 端腦電視劇劇情看點 端腦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端腦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端腦什麼時候播出?端腦播出時間及播放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