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最美的青春分集劇情介紹

最美的青春》劇情介紹: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河北最北部塞罕壩上的風沙肆虐,嚴重影響了生態環境的發展,為了防風阻沙蓄水源,保護生態環境,黨中央聯合河北省決定在高原荒漠塞罕壩上建立機械林場抵禦風沙,以馮程覃雪梅等為代表的來自全國18個省市林業大中專畢業生與承德圍場林業幹部職工為骨幹的369人造林先鋒積極回響國家號召,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漫長歲月里,帶領當地民眾堅守在塞罕壩上艱苦創業,同甘共苦、實事求是、歷經重重磨難最終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機械林場,同時收穫了友情和愛情。

最美的青春劇情介紹最美的青春劇情介紹

最美的青春劇情介紹第1集

馮程來塞罕壩工作 馮程祭拜父親

馮程是林業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回響國家的號召去了河北承德的塞罕壩林業局工作,跋山涉水跑來一看傳說中美麗的塞罕壩光禿禿的就是一片沙漠。馮程去了舅舅李鐵牛家裡,正趕上李鐵牛娶媳婦,就差一百塊錢新媳婦不上轎子,問馮程要了一百,正巧馮程會拉手風琴,陪著老舅一塊迎娶媳婦。

然而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沙塵暴,花轎也刮毀了,新娶的媳婦也不見了。李鐵牛招呼鄉里鄉親的幫忙尋找,馮程去了新媳婦家裡找人,果然新娘子吳改花不願意嫁人了,嫌棄李鐵牛家住在壩上,嫁過去是過苦日子,嚷嚷著非要辦離婚,死活不願意過去,把三百塊錢的彩禮從父母手裡要回來,砸了馮程一臉。

馮程一直覺得吳改花就是騙婚的,拿著錢回去卻被李鐵牛臭罵了一頓,心急火燎的跑回吳改花家裡找人,不願意退婚,可是吳家父母也沒有辦法,改花和家裡置氣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李鐵牛並沒有放棄,花光了所有錢尋找吳改花,軟磨硬泡的問馮程借錢想要去內蒙古一帶找找。

馮程勸說李鐵牛放棄尋找,自己手裡的那點積蓄還得留著等女朋友來了安家置業呢,女友家境優越,來了這裡肯定有許多用錢的地方,得有備無患,沒有把錢借給李鐵牛。馮程沒有在老舅家裡逗留太久,第二天就去了林業局報導。

林業局局長於正來熱情的接待了馮程,得知了馮程竟然是馮大隊長的兒子,當年他是馮隊長的兵,而馮隊長可是他們這些老兵心目中響噹噹的抗戰英雄,自然對馮程更新喜愛。

於正來開心的把馮程介紹了同事們,打算讓他擔任種樹小隊的隊長,可是馮程直接表示自己不會種樹,大學四年念的是伐木建設這方面的,完全跟專業不搭邊,不願意大材小用的去種樹。

馮程的女友叫唐琦,他之所以選擇回到塞罕壩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愛情,想要跟女友一起生活在美麗的高嶺上,還給唐琦介紹自己家鄉如何如何美麗,唐琦很是嚮往,兩人都期待著他們的愛情可以在美麗的塞罕壩生根發芽,可是來了之後卻發現塞罕壩已經成了光禿禿的沙漠,心裡落差很大。

馮程這些天一直用食堂的飯菜餵養一頭野狗,劉老頭氣不過想要殺了野狗燉肉,馮程自然不許,兩人話不投機打了起來,馮程不小心打傷了劉老頭的臉,這件事就鬧到了於正來那裡。本來老劉頭不依不饒的非要於正來開除馮程,最後於正來說了馮程是馮大隊長的兒子,老劉頭敬重馮大隊長,不再追究了。

老劉頭帶著馮程去祭拜他的父親馮立仁,壩上唯一的大樹下面埋葬著他父親的屍骨。這塞罕壩百年前可是皇家獵苑,可是經歷過戰亂之後砍伐嚴重,就成了荒漠,現在是種什麼死什麼,根本養不活,至今還是寸草不生。馮程望著父親的埋葬處,心裡暗暗發誓,以後要留在這裡,建設這裡,陪著他一輩子。

下一集(第 2 集) 最美的青春電視劇劇情看點 最美的青春覃秋豐為什麼下放到塞罕壩?覃秋豐和覃雪梅父女相認了嗎? 最美的青春那大奎和孟月離婚了嗎?那大奎和孟月最後結局是什麼? 最美的青春孟月和那大奎的孩子是怎么死的?那大奎為什麼要離婚? 最美的青春沈夢茵和隋志超在一起了嗎?沈夢茵死了嗎?沈夢茵結局是什麼? 最美的青春武延生結局是什麼?武延生為什麼被塞罕壩開除了? 最美的青春武延生的家庭背景是什麼?武延生是官二代嗎? 最美的青春張福林是殺人犯嗎?張福林自首了嗎? 最美的青春趙天山為什麼拒絕張曼玲?趙天山得了什麼病? 最美的青春為什麼不播了?最美的青春停播了嗎?最美的青春停播原因 最美的青春孟月為什麼要自殺?孟月的結局是什麼?孟月和那大奎在一起了嗎? 最美的青春張福林死了嗎?張福林的結局是什麼? 最美的青春唐琦的信是怎么回事?唐琦沒死嗎?信的內容是什麼? 最美的青春覃雪梅和武延生分手了嗎?覃雪梅什麼時候跟武延生分手的? 最美的青春全光育苗法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全光育苗法? 最美的青春李鐵牛和吳改花在一起了嗎?吳改花在外五年的遭遇是什麼? 最美的青春鐵蛋是李鐵牛的孩子嗎?吳改花給李鐵牛戴綠帽了嗎? 最美的青春馮程有歷史原型嗎?馮程的歷史原型是誰?真實故事是怎樣的? 最美的青春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最美的青春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最美的青春金佩雲是好人還是壞人?金佩雲和覃雪梅是什麼關係? 最美的青春趙天山喜歡張曼玲嗎?趙天山最後和張曼玲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最美的青春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