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奔騰歲月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奔騰歲月劇情介紹

電視劇《奔騰歲月》主演講述了幾個下鄉知青在大時代背景下創業的故事。劇中李宗翰飾演男主周小強,正如名字一樣,時刻充滿著熱血和幹勁,又有著逗比氣質、打不死的小強,在世代熔爐之下,經歷諸多磨難,從不言棄,最終白手起家的他成為了優秀的民營企業家,站在了市場的頂端。

電視劇奔騰歲月劇情介紹電視劇奔騰歲月劇情介紹

也有著外表“薛寶釵”、內心“林黛玉”的幹練劉立夏瑛子 飾),不僅是家裡的長女,更是周小強的賢內助。劇中不僅有周小強的40年風雨創業史,更有他跟劉立秋、劉立夏兩姐妹之間的情感糾葛,反應了那個年代下的情感大框架。

奔騰歲月第1集:周小強、劉立秋偷偷返城,劉立夏為幫工廠提出做假領子

紅旗林場到處都是雪白一片,大隊的喇叭里播放著十一屆三中全會後的方針改變和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一個個裝著藍色大衣的年輕人們在忙活著、嬉戲著。劉立秋(夏一瑤)滿臉喜悅地跑向一個叫冬梅的姑娘,並遞給她一個紙條,上面寫著老羅有回城名額。

原來這些年輕人是下鄉的知青。不一會兒,可以回城的訊息在紅旗大隊傳開了。所有人都去到羅書記的門前質問他,為什麼其他農場的知青都走了很多了,憑什麼只有他們不能走?無論這些知青說什麼,羅書記仍然無動於衷。

這時,去河邊釣魚的周小強(李宗翰)回來了,剛好看到這一幕,他料定羅書記肯定不吃硬的,就跟大夥使眼色讓他們散了,跟著書記進了辦公室。之後大部分知青離開了,一小部分活躍分子留下來趴在門口聽著裡面的動靜。周小強又是送魚,又是遞酒的,本以為可以順利拿下羅書記,奈何人家羅書記軟硬不吃,就是不放人。

此時門外的知青站不住了,都倒了進來,人多力量大,最終羅主任被其中一位知青-薛化成給感動了,同意把那十個名額拿出來。但是前提是周小強不能回去。

晚上,所有知青圍在一起,抽籤決定誰能得到名額。劉立秋正掙扎著去拿抽籤的紙條,被周小強給攔住了,結果沒有抽到,很是生氣。周小強見狀連忙說,放心我有辦法讓你回去。在一家醫院裡,走廊站滿了檢查身體的知青。原來,周小強的辦法是裝病,於是劉立秋就患上了腎病。這時,一個醫生拿著一張檢查報告慌張的跑進了一個房間。這個房間裡坐著一個緊捂肚子的知青,時不時有汗珠從他額頭滾下。

醫生看過檢查報告,一臉疑惑地說,你胃部有這么大的陰影,怎么可能還活著?原來他叫肖雄(張栗),為了能回家吞了被繩子繫著的鐵塊。他拿出了鐵塊後,胃裡一陣難受,衝出了屋子,劉立秋見此情景熱心地遞出了自己的手帕。周小強他們回到林場找到羅書記想要矇混過關,但當即就被懂點醫術的書記識破。

晚上,羅書記回家後,周小強和劉立秋來到辦公室偷偷蓋回城的章,好巧不巧,碰到了白天剛認識的肖雄。肖雄發現周小強在羅書記辦公室偷東西,就趕緊追了上去,追了一段就打起來了,結果一不小心他們三人都落進了書記挖好的大坑裡。試了幾次,發現出不去,只能在坑裡等著被救。這時,天空飄起了鵝毛大雪,不一會兒就染白了三人。周小強脫掉大衣給劉立秋披上,肖雄也點起了一堆火,三人只能就這樣度過一晚上了。

這邊,劉立秋的姐姐劉立夏(瑛子)所在的吳慶服裝廠的車間由於電路問題著火了。劉立夏為了拯救自己的服裝設計稿,不顧生命危險,隻身沖入了火場。最終,被該廠的不愛說話的陸永年-陸師傅給救了出來。大火後廠里進行了會議,廠長就此次大火說了幾句後,開始表示希望下一階段的發展還是以生產中山裝為主。

剛說完,劉立夏就站起來提出了反對意見,並且希望能生產比中山裝更舒適的衣服,但是她的想法被思想保守的廠長給義正言辭地拒絕了。另外通過這次著火事件,劉立夏發現曾經的市革委主任,現在的陸師傅不像廠里傳的那樣,是個怪人,難接近,相反她覺得陸師傅人挺好的。

周小強他們三人第二天一大早就被發現給救出來了。回城的車來了,劉立秋、肖雄和其他知青相繼上了車。車行了一會兒後,劉立秋不捨周小強要求下車,與此同時,周小強也因為不捨得劉立秋決定和她一起偷跑回去。當書記發現他們不見了,趕緊派人去找,並且通知他們家鄉的人在車站攔他們。

劉立夏所在的服裝廠因為布料短缺不能生產,於是頑固不化的廠長只能聽取劉立夏的意見,改為生產假領子,並讓其全權負責。這邊返城的車到了,周小強等人終於到了城裡。

下一集(第 2 集) 奔騰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