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一個人的武林劇情介紹

  香港,中區警區總署,夏候武(甄子丹 飾演)殺人後去自首,他原本是警隊教官,現被判刑五年。

  三年後,一起特殊的法拉利車禍發生,陸玄心接手案件,發現此事蹊蹺。監獄裡,夏候武在電視機里看到此案件報導,要求見陸玄心,但獄警壓根不搭理他。夏候武一下打倒十七位獄友,然後要求見陸玄心,說自己懂功夫請她放他出去,協助破案。陸玄心沒理會轉身要走,夏候武念出七個人的名字,說下一個死的就是他們之一。走後,陸玄心讓手下調查這七人以及夏候武的資料。

  藝術家譚敬堯在工作室修葺模型。一名陌生人出現說出了他昔日腿法的輝煌,又說後輩封於修王寶強飾演)前來請教,分高低定生死,很快譚敬堯死在了自己擅長的腿法之下。陸玄心調查過那八個人的資料,又想起夏候武的話,去找夏候武。辦到假釋證之後,夏候武開始協助陸玄心破案,說兇手是按照功夫口訣殺人,“先拳後腿次擒拿,兵器內家五合一”,武林中擅長拳法和腿法的已經死了,下一個輪到擒拿高手。

  夏候武帶著陸玄心準備去旺角找王哲,而此時紋身館內,王哲被人分筋錯骨,死的很慘。夏候武跟陸玄心趕到,發現這三個命案現場都有一個特殊的擺件堂前燕。夏候武一抬頭,看見天台上封於修沖他一笑。夏候武開始追逐,封於修逃跑,陸玄心下令封閉所有大廈出口。但封於修仍然逃跑了,而陸玄心也搜不到夏候武!

  夏候武來到佛山找師妹單英,又跪拜師傅。單英綁了根繩子在夏候武手腕,希望他能控制住自己的拳頭。這天,夏候武在抽屜里發現了堂前燕物件,就是命案現場的那個。大事不妙,夏候武也在兇手的名單之列。

下一集(第 2 集) 一個人的武林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