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啼笑書香第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啼笑書香 第4集分集劇情介紹:方林用計救都燕娘 吳嵩舉家到達滁州因羅坤暴斃,梁元振要求都推官將自己的女兒推出來殉夫,用貞節牌坊來抵消這次事故,都兆青聽聞此訊息在他父親面前跪下,想讓自己代替燕娘承擔罪過,但卻無濟於事,他爹也痛哭流涕想不出絲毫辦法。趙俊說劫走,但留下了都兆青和都天詳,行不通,楊說用錢解決,但昌雲又說錢買不了貞節牌坊,眾人似乎無計可施,這時昌雲注意到方林一直沒說話,直言方先生沉默不語,應該是有什麼辦法。都推官聽罷,趕緊起身向方林鞠躬,方林也直言,自己確實想到一個方法,但行事有些兇險。都推官自責自己毀了燕娘的幸福,現在還要讓她受苦,燕娘流著淚安慰自己父親,也希望自己哥哥不要自責這件事。多日後,燕娘臥病在床,大夫說其已多日未進食,再不吃恐有危險。昌雲大街呼喊貞節牌坊一事讓人花銀兩進都府參觀,突然,梁元振到來,看著這些銀兩,欣賞想出此計的昌雲,將其叫至眼前,暗示其辦完墟會後將銀兩送到其府上。這時,丫鬟跑了出來焦急地對都父說都燕娘不行了,梁元振一聽趕忙進去,一摸都燕娘的手脈,高興她死了,真死了,還笑著問都父其女兒死的好不好。都父只是讓他趕緊對百姓宣稱都燕娘的死期。在府門口,梁元振假哭著宣布都燕娘死了,最終在百姓眼下,將都燕娘放進棺材,最終嚷都燕娘假死脫身,另一邊,趙俊從牢獄中劫出了段郎,段郎本想自盡卻被攔了下來,而後被告知真相,最終兩人得以相見,有情人終成眷屬。段郎詢問事情來龍去脈,原來是方林讓都推官進羅府竊取曼陀羅和麻沸散,楊進升在藥房提取丹藥,然後在梁元振來時提前讓丫鬟將藥餵給都燕娘,讓她進入假死狀態,昌雲則利用墟會銀兩將梁元振和百姓引開,最終瞞天過海。最後都燕娘隨段郎離開了。第二日,私塾里都兆青跪下向方林道謝並承諾日後好好讀書。另一邊,吳嵩在梁元振接待下召見了通天書院的四位書生,分別是黃博、焦全、雷帶子、包定,都是家境殷實。吳嵩說自己是受命來到滁州主持鄉試,要公平。幾人走後,吳嵩罵梁元振眼光狹隘,只能看到眼前利益,不找一些人才效力,怎么能獲取更多的錢財。梁元振聽罷一臉受教。另一邊,私塾中,昌雲和進升在喝酒,進升邀請兆青和趙俊一起喝,卻被兩人拒絕,昌雲在旁邊提議進升向兩人學習好好讀書,但進升卻拉著昌雲去了賭館,兩人看著場景拿著書直直搖頭。賭館之內,一名少爺因為自己輸了很多次變充衝著下人撒氣,被楊進升看見,直言運氣差,打下人沒本事。這邊兩人正起衝突,另一邊楊父拜託方林在自己外出辦事時幫忙照看一下自己的兒子,免得惹事。這時,徐天佑再去滁州的路上遇到了暗殺,其手下用死掩護其逃走,徐天佑逃走途中不慎掉入一個大洞,本以為躲過此次危機,誰知轉頭去看見這些人在身後。同一時間,吳嵩也得知梁元振派人暗殺徐天佑。

下一集(第 5 集) 啼笑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1月1日,電視劇《啼笑書香》已經在愛奇藝低調上線,開啟了首播模式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