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英雄不流淚分集劇情介紹

英雄不流淚第1集劇情在鄭元禎殺死日本人逃至天津被追捕

民國三四十年代,東北地區,一個雨夜裡,一群日本人正和幾個歌伎喝酒共舞,怡然自得。突然一個身穿黑雨衣帶黑雨帽的壯漢拿刀沖了進來,此人名叫鄭元禎,他帶著滿腔的怒火如入無人之境,與這幫日本人以死相搏。鄭元禎身手了得,一人殺死7個日本人後仰天長嘯,但此舉還是無法排遣他心中的憤怒和悲慟,他想到父母慘死日本人之手,妻子被日本人污辱後悲憤自盡。此時,日本人的增援帶槍趕到,鄭元禎敏捷地逃脫掉了。

天津警察局裡,日本人青木傲慢囂張地拿著協查通報向警察局的程棠程隊長提出,有一個東北的中國人殺死了7名日本皇軍,現已逃到此處,請天津警察局務必協助調查。程棠沒有被青木的氣勢震住,對青木表現的不卑不亢。他公事公辦地向青木提出,可以協助調查,但必須在警局的配合之下。青木氣的咬牙切齒地離開了。

鄭元禎逃到天津,此時正在碼頭找一個叫孫有德的人。孫有德是鄭元禎的妻弟,鄭元禎妻子自盡前曾留遺書給他,讓他到天津找到並關照弟弟孫有德。哪知鄭元禎剛到碼頭就被日本特務發現。日本特務對鄭元禎窮追不捨,鄭元禎逃跑時被槍擊中腿部。在萬分危難之時,鄭元禎突然得到一個女孩莫名其妙地全力相助。她不僅幫鄭元禎取出腿部的子彈,還要幫他藏身。鄭元禎不願拖累她,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鼎力相助。女孩告訴他自己叫程小妍,是一個愛國的熱血青年,因為鄭元禎被日本人追捕,和日本人作對的在她眼裡都是好人,她都會相助。青木等人此時已經追到程小妍屋外,叫囂著要進屋搜查,鄭元禎只得趕緊躲了起來。

程棠此時正好回家,發現守在自己家屋外的日本人。原來程小妍是程棠的妹妹。青木要求進屋搜查,程棠見狀不能推脫,於是答應由他一個人進到屋裡搜查。青木在程家四處搜尋,沒有發現蛛絲馬跡。程棠卻發現了地上沾血的布帶,他趕緊用腳踩住遮掩過去。青木沒有搜到人氣急敗壞地走了,而程家兄妹也發現鄭元禎不知道什麼時候已悄然離開。

孫有德所在的北寧站碼頭受到商會會長曹雲泰的欺壓,他要斷了北寧碼頭的生路,眾工友義憤填膺卻又懼怕曹會長手下的一個拳腳厲害的高手竇三。孫有德會些功夫,當年從東北闖到天津時得到碼頭工友的相助,他知恩圖報準備出戰與竇三一比高下,此戰兇險凶多吉少,但孫有德彼講義氣,願為碼頭工友與竇三以命相搏。孫有德熱血沸騰時鄭元禎正好趕到,他把妻子的死訊告訴了孫有德,孫有德自幼與姐姐相依為命,姐弟感情很深,聽聞姐姐的死訊孫有德悲痛欲絕,他責怪鄭元禎沒有盡到保護家人的職責。鄭元禎也很痛苦,為了完成妻子的囑託,他勸孫有德不要與竇三比試,但孫有德不聽,堅持要去。兩人爭執間日本人突然發現鄭元禎的行蹤追了過來,鄭元禎再次倉皇逃跑。

鄭元禎逃到一個廢舊倉庫,與日本人展開激烈槍戰,因寡不敵眾,他決定與日本人同歸於盡。他擊爆倉庫的油筒引發了劇烈爆炸。程棠與青木等人趕到時除了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還有一雙未燒盡的布鞋。經日本方面的化驗,布鞋是東北一帶的,他們由此斷定鄭元禎已被燒死。日本方面決定鄭元禎殺死日本人的案子至此結案。

下一集(第 2 集) 英雄不流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