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一個人的長處和優勢,只會錦上添花,讓她往高處走得更高些。而她的短處和缺失,卻是能拉著她一路跌到深淵再爬不起來的。所以我看人,不看她的長處能帶著她走多高,而是看她的短處會讓她摔得多重!
太后頷首一笑:“無為而治,無欲則剛,你明白了么?你越露出你在乎什麼,想要什麼,就是把自己最大的弱點暴露人前。所以,無欲無求,別人才會以為你無害。”
春色和煙老,落花委地涼
那錦緞不是歡天喜地,人月兩圓,不是滿心期許,空闈等待,而是斷了的指望,死了的念想,枯萎盡了的時光,連最顧影自憐的淒清月光,都不稀罕透入半分。
那種寂寞,是歡悅明媚的曲子唱著,卻知道下一出的唱詞里是男歡女愛的失散,是相思相望不相親的分離;那種寂寞,是花好月圓的美滿里,想得見殘月如鉤的淒冷;那種寂寞,是燈火輝煌,半壁盛世里的一身孤清的影子;可是再寂寞,那滋味卻是溫涼的,涼了一陣兒,總還有盼望,有希冀,那便是溫熱的一層念想。
即便受傷、流血,與其看著它腐爛流膿,潰爛一團,還不如雕上花紋,讓它綻放出來。是傷是花,才不白白痛這一場。
如日中天后便是夕陽西下,哪裡比得上冉冉升起的太陽呢?
太后托腮片刻,沉吟道:“你最盼望什麼?” 青櫻一愣,不覺脫口道:“情深意重,兩心相許。”
寵愛是面子,權勢是里子” 兩者皆得很難,你要哪一個
她舉目望去,滿園的清秋菊花五色絢爛,錦繡盛開,映著赭紅烈烈猶如秋日斜陽般的紅楓,大有一種春光重臨的魅力。可是這明麗如練的秋色背後,竟是姑母泣血一般人生所餘下的蒼白的死亡。
人說勁草才能在疾風后留存,我卻不太相信。因為只有柔弱的草,懂得隨風變化,才不會被摧折。
富麗堂皇,金堆玉砌,一切都如同繁花拱錦繡,無一不華美炫目。只有她,她是一個人的,對著鏡是一個人,影子落在地上還是不成雙,如那錦堆里的一根孤蕊。
那斜陽帶著悽厲的血紅色,像是誰把一整桶血都潑在了天上,任由它四溢滑落,漸漸天色亦昏暗下來,那血亦成了枯涸的血痕,黑紅黑紅地黏在了天邊。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當我終於明白,世間的男歡女愛,權力榮華,不過是浮華浪蕩一場,生命的最末,到底是無痕無波的明鏡台時,我的人生,已經完結了……
以為是滿城芳菲,卻已經春色和煙老,落花委地涼。
哀家不喜歡宮中只有一蓬花開得艷烈,百花盛放才是真正的三春勝景。
要在後宮立足,恩寵、皇子,固然不可少。但是青櫻,你要隱忍,更要狠心。斬草除根,不留後患。乾淨利落,不留把柄。你要爬得高,不是只高一點點。你高一點點,人人都會妒忌你謀害你;可是當你比別人勝出更多,籌謀更遠,那么除了屈服和景仰,她們更會畏懼,不敢再害你。
位分也罷,恩寵也罷,一直引以為依靠的,不過是他口中常說的三個字:你放心
歲月雖長,但慢慢攜手同行,總有白髮齊眉、相攜到老的時候。
如懿微微一笑,取了針線拈好道:“失寵的時候要讓自己學會平心靜氣,得寵的時候亦要告誡自己,不能心浮氣躁。刺繡便是如此,一個眼錯,便是全局皆毀;一枚針斜,恐怕扎傷的就是自己。所以動心忍性,一步都不可錯。”
宮中的女子那樣多,就如庭院裡無盡的梔子花,前一朵還未謝盡,後一朵的花骨朵早已迫不及待地開了出來。他們的人生還那樣長,皇帝不過二十六,自己也才十九。往後的路上還不知有香花幾許,蜂縈蝶繞。可是此時此刻,這份真心,已足夠讓她感動

如懿傳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