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演員表 亂世書香演員介紹

陸書白吳秀波 飾)

徐家“掌門人”徐簡博的義子,一直被當做接班人培養,然而內心頗為矛盾的他並沒有在君子堂繼續過著闊少的日子,而是被迫接
受家族安排的婚姻之後於新婚後的第二天跟著進步青年鈕蘭去了北京追求進步思想,意外之下走上了共產主義道路,逐漸的改變了身上少爺的習氣,革命意志逐漸的堅定,表面上是彬彬有禮的教書匠,其實卻是隱藏至深的地下黨特工。陸書白在亂世風雲的北京城潛伏自己的身份,投筆從戎,接受組織的任務刺殺敵人,在這期間也遭遇過當局者的追殺、逮捕,並且入獄遭受迫害,在一切困難面前堅持自己的信仰,完成了一項項艱難的任務,成為合格的共產黨戰士。

鈕蘭陶虹 飾)

徐家世交鈕適之女兒,天真活潑善良的進步女青年,做事果斷,有主見。從小接受西方的先進教育,思想很是先進,眼界開闊,有
著少年的叛逆個性,熱情、奔放,對未知的事物很是好奇,敢於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身上的明媚和樂觀讓徐書成和陸書白吸引了過去。她是一個大度、任性的女子,有點不按常理出牌,難以招架,在國家興亡之際捨棄兒女情長,成為站在丈夫身後的堅強女子。

方長青姜武 飾)

首富方祿進的兒子,也是陸書白、徐書成、徐書容的髮小,三人一塊長大,為人仗義、大大咧咧、有點莽撞,做事一根筋,身上有
點財大氣粗的土匪氣息,還怕老婆。對從小一塊長大的徐書容一往情深,不過卻娶了刀美蘭為妻,在日軍侵略國家之際為了一覺老小被迫做了漢奸,然而內心一直是忍氣吞聲,最後骨子裡的愛國熱情被激發,投入了抗日戰場,在戰爭的洗禮之下逐漸的成長,最後入贅徐門,和心愛的徐書容走到了一起。

徐書成張魯一 飾)

徐家長子,徐書容的哥哥,陸書白的義兄,和陸書白、方長青是一塊長大的髮小,為人溫文爾雅、心地善良,外邊有點懦弱的書呆
子,內心卻極其剛強。從小生活在規矩很是嚴格的書香世家,接受嚴格的教育,小的時候在君子堂就是一個滿腹詩書的小小先生。在十三歲的時候父親徐簡博為反抗滿清廢除科舉制度而上吊自殺,在世交鈕適之的幫助之下出國留學深造,在中西方文化的薰陶之下,掙扎在殘酷現實和責任之間,最後被陸書白身上的灑脫倔強、所愛的鈕蘭的堅強開始不再逃避,勇敢的選擇與侵略者鬥爭到底。

全部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