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馬天宇韓東君萬茜王陽明董潔董璇等眾多人氣大咖領銜主演的古裝大戲《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即將在3月底登入騰訊視頻獨播了,該劇講述了馬天宇飾演的漢獻帝劉協以及胞弟劉平,在亂世風雲的東漢末年如履薄凍的運籌帷幄,為匡扶漢室殫精竭慮的傳奇故事。在劇中馬天宇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漢獻帝劉協,一個是孿生弟弟劉平,在劉協病逝之後在宮外長大的劉平被秘密接進宮,頂替劉協的身份和各方勢力周鏇。那么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介紹中在宮外的劉平和司馬懿又是什麼關係呢?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劉平是漢獻帝劉協的孿生弟弟,剛剛出生為了逃避宮中皇位爭鬥被秘密送出宮,對外只知道有一個劉協,並不知道還有一個劉平的存在,劉平和哥哥劉協長得極為相似,這也為他能夠順利代替死去的劉協創造了條件,不被人發現。劉平當年是被太尉楊彪偷偷帶出宮的,寄養在心腹楊俊的家裡,對外宣傳是楊家的兒子,起名叫楊平,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後來各地動亂,楊俊攜帶家眷離開河內去了密縣的山野間避戰,把劉平寄養在好友司馬防家裡十幾年,劉平從小和司馬防的長子司馬朗、次子司馬懿一起長大的,和司馬懿關係最好,他們是從小一塊長大的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