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不是藥神劇情介紹

程勇組建班底走私藥品 警方抓獲程勇

2002年,上海,保健品小店的老闆程勇在為生計發愁,為了多賺些錢,他幾次往返印度走私神油當鎮店之寶,誰料新世紀開始流行偉哥壯陽藥,沒有多少人再相信印度神藥了,導致程勇經營的保健品店生意每況愈下,交房租的日期逼近,程勇只能東躲西藏跟房東玩躲貓貓,能拖一天房租是一天。

程勇前妻嫁了個有錢的主,鬧著帶兒子小澎移民,為了逼程勇同意,程勇前妻打電話到養老院做前公公的思想工作,老爺子思想保守,豈容前媳婦帶走程家的後人,責令兒子程勇想辦法留住兒子。

小澎跟父親程勇很親近,平時花錢從不向後爸要錢,只向父親程勇要錢,這讓程勇對生活有了一絲盼頭。

我不是藥神劇情介紹 我不是藥神劇情圖解

為了留住兒子,程勇與前妻產生了衝突,被警方傳訊。辦案民警曹斌是程勇前妻的弟弟,程勇到了警局險被曹斌暴揍了一頓,在他的干擾下,前妻出了國,留下兒子由弟弟曹斌照顧。

程勇經營的保健品店生意始終沒有起色,隔壁的旅店老闆帶了一個患了慢粒白血病的患者給程勇認識,這個患者叫呂受益,需終身服食價格高達三萬七一瓶的格列寧藥物,由於買藥開支太大,呂受益打起了印度仿製藥的主意,印度仿製的格列寧一瓶只要兩千元,遠遠低於國內三萬七一瓶正品格列寧的價格。旅店老闆知道程勇多次去過印度,故而引薦程勇與呂受益認識。

我不是藥神劇情介紹 我不是藥神劇情圖解

程勇本來對仿製藥不感興趣,由於父親患了腦部血管瘤,需要十幾萬手術費,程勇只得去印度,根據呂受益提供的藥廠地址,見到了藥廠老闆,從藥廠老闆手裡以原價每瓶五百的價格進購了一百瓶格列寧。

程勇帶著一百瓶藥回國,在呂受益的陪同下到各大醫院推銷格列寧,但患者們都持觀望態度,沒人敢以身試藥。

我不是藥神劇情介紹 我不是藥神劇情圖解

呂受益想到了一個病友群的群主女兒患了慢粒白血病,於是聯繫到了群主推廣仿製格列寧,很快被患病的群員們搶購一空,程勇賣光了一百瓶藥賺了不少的錢,獲病患們尊稱為“勇哥”。

程勇嘗到了甜頭,在呂受益的推薦下招收白血病患者劉牧師為手下員工,群主思慧負責銷售渠道,呂受益負責推銷,幾個人組成了一個草台班子,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場。

呂受益在街上發藥的時候被一個黃毛小子搶走了藥,程勇

與呂受益抓到了搶藥送給貧困病友的黃毛小子,思慧認識黃毛小子,此人叫彭浩。

程勇賞識做事講義氣的彭浩,招彭浩打下手,負責搬貨卸貨。

第二批貨很快運回國內,程勇賣光了貨帶著呂受益幾人到舞廳喝酒慶祝,舞廳管事對思慧動了歪心思,程勇財大氣粗砸錢給舞廳管事,逼舞廳管事上台表演鋼管舞,為思慧出了一口惡氣。

市面上出現了假冒的格列寧藥,價格是兩千元一瓶。有病人服了假藥身體產生不適被送外醫院搶救,程勇幾人臥底蹲點觀看騙子張長林推銷假藥,雙方大打出手,警方趕了過來,帶走了程勇幾人,騙子張長林卻狡幸逃走了。

逃走的張長林主動找程勇,提出花兩百萬元買下印度藥仿製渠道,為了逼程勇交出渠道,張長林打電話報警,警方搜查了程勇的保健品小店,程勇擔心惹上麻煩,召集呂受益幾人吃散夥飯,接受張長林的要求。

一年後,程勇靠張長林給的兩百萬發家致富,把製衣廠辦得紅紅火火。

張長林拿到仿製藥代理權後把每瓶藥價抬高到兩萬,導致許多病患沒有能力買藥。呂受益更是因為無力買藥自殺未遂。

由於自己的病情進入了急變期,呂受益心灰意冷跳樓自殺。程勇深受感觸召集原班人馬,再次經營地下仿製藥,每瓶五百元只賣給老病友,免得惹上麻煩。

我不是藥神劇情介紹 我不是藥神劇情圖解

跑路的張長林上門找程勇,索要二十萬跑路費,程勇豪爽地送了三十萬跑路費給張長林。

半年後,曹斌在上級的命令下追蹤仿製藥源頭。在碼頭門衛的舉服下,曹斌查獲了碼頭上正在轉移的仿製藥。彭浩為了引開警察,駕車急行出了車禍,死在了醫院裡面。

印度政府因為正品格列寧藥品公司施壓,關閉了仿製藥工廠。程勇自掏腰包從印度以兩千元的價格進購格列寧,在國內以五百元每瓶價格賣給病人。

警方逮捕了私賣仿製藥的程勇,三年後,政府酌情釋放程勇,推動醫療改革,為大批慢粒白血病患者提供有效的幫助。

下一集(第 1 集) 我不是藥神電影劇情看點 《我不是藥神》是一部具有社會含義和深刻論題性 豆瓣評分最高的喜劇 推薦十部搞笑電影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