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清鹽商》曝光片段預告:張嘉譯首演清裝戲

由著名道韓曉軍執導,張黎擔任藝術總監,實力派演員張嘉譯俞飛鴻張志堅莫小棋領銜主演的大型史詩巨製《大清鹽商》將於12月31日登入央視八套黃金檔跨年播出,日前劇組曝光了一分鐘時長片段預告。從片段預告來看,張嘉譯所扮演的總商汪朝宗,面對積重難返的兩淮鹽業,與新任兩淮鹽政阿克占乾隆皇帝及一幫貌合神離的揚州鹽商展開了一場場結局難測的較量。與此同時,汪朝宗與俞飛鴻飾演的正妻蕭文淑、莫小棋飾演的清倌人姚夢夢之間的情感糾葛,也讓人看到了他作為大鹽商在塑造傳奇的同時流露出的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一面。
《大清鹽商》曝光片段預告:張嘉譯首演清裝戲《大清鹽商》曝光片段預告:張嘉譯首演清裝戲
《大清鹽商》以“兩淮鹽引案”為開端,由“出大事兒”查案子引出故事,乾隆南巡又推動了此案的解決。張嘉譯所飾演的兩淮鹽務總商汪朝宗,其原型就是“兩淮鹽引案”中的關鍵人物——清代著名的徽商巨富江春。作為清乾隆時期“兩淮八大總商”之首的江春,因“一夜堆鹽造白塔,徽菜接駕乾隆帝”等事跡,被譽作“以布衣結交天子”的“天下最牛的徽商”。
《大清鹽商》曝光片段預告:張嘉譯首演清裝戲《大清鹽商》曝光片段預告:張嘉譯首演清裝戲
作為一部歷史大劇,一定程度地還原歷史故事中的人情風貌,是對全劇製作考究的一種考驗。故事發生在有著“煙雨江南”之稱的揚州,這座城擁有著兩千餘年的歷史文化底蘊,其人文歷史風貌古樸而獨具地域特色,秀美的景致極富詩意。《大清鹽商》中的汪朝宗府邸就在揚州瘦西湖實景拍攝,個園、盧氏老宅等也紛紛入劇。從片段預告中可以看到,製作方對於布景相當考究,無論是彰顯人物性格的人文風采,還是江南煙雨的飄逸靈動,都重現了歷史中的揚州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