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清鹽商》將播:金豐演繹“揚州瘦馬”

由實力派演員張嘉譯俞飛鴻、楊皓宇領銜主演的中國首部以揚州鹽商為題材的大型歷史劇《大清鹽商》將於12月31日在央視八套黃金檔跨年開播。該劇描述了乾隆時期揚州鹽商四大家族的生活態勢以及官商鬥爭的爾虞我詐,具有極深的現實意義。“長腿御姐”金豐劇中華麗變身“揚州瘦馬”,呈現了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的血淚傳奇。
《大清鹽商》將播:金豐演繹“揚州瘦馬”《大清鹽商》將播:金豐演繹“揚州瘦馬”
元代散曲名家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中有“古道西風瘦馬”之句,但此“瘦馬”非彼“瘦馬”,金豐劇中飾演的“瘦馬”紫雪是中國明清時期一種畸形行業的產物。“瘦馬”多是貧苦人家的女童,從小被人販子買去,之後經受漫長的集中營式的魔鬼訓練,長成後賣與富人作妾或入秦樓楚館。
《大清鹽商》將播:金豐演繹“揚州瘦馬”《大清鹽商》將播:金豐演繹“揚州瘦馬”
金豐在這部大手筆的歷史巨製中出色地完成了對紫雪的塑造,在她的悉心詮釋下,觀眾將會看到一個血肉豐滿、性格鮮明的“揚州瘦馬”的形象。紫雪作為這一特殊群體的代表人物,她飽受命運的捉弄,卻依舊不改初心,把一部盪氣迴腸的血淚史融化在了至情至性的守候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