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馬蘭謠劇照電視劇《馬蘭謠》: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
一個世紀偉人曾經這樣指出:如果六十年代以來中國沒有核子彈、氫彈,沒有發射衛星,中國就不能叫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國際地位。這些東西反映一個民族的能力,也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標誌。
電視劇《馬蘭謠》以史詩性人物傳記和紀實性事件敘述藝術的風格,跨越時空的結構,撼人心魄的細節,博大樸素的情感,展現新中國波瀾壯闊六十多年的風雲變幻;塑造了林俊德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獻身國防科技事業的科學家,生動鮮活的人物形象。《馬蘭謠》劇情介紹
電視劇《馬蘭謠》深入開掘“馬蘭精神”和“兩彈一星”精神的真諦,再現了中國國防科技事業艱苦創業的崢嶸歲月;映射出核試驗部隊官兵用智慧和生命,對黨和國家的無限忠誠,鑄造核盾利劍的豪邁情懷;揭示出馬蘭這片坐落於“死亡之海”羅布泊,六十多年來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
電視劇《馬蘭謠》所描寫的國防科技工作者們,一方面對事業絕對忠誠,一方面對家庭無意忽略,作為國防科技工作者,他們是完美的。但作為兒女,沒有床前盡孝;作為父母,沒有膝下扶幼,他們是缺憾的。然而,正是後者的缺憾成就了前者的完美,鑄就了國防科技事業的豐碑!
電視劇《馬蘭謠》主人公林俊德平凡獨特的人生經歷,是對當今社會,信仰危機、道德淪喪、精神萎靡、貪污腐敗的社會醜惡現象最有力的駁斥;林俊德獻身國防科技事業的理想信念、使命責任、人格尊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核子彈。這種精神超越種族,走向國際,超越時代,走向永恆!(中國軍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