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馬天宇韓東君萬茜董潔王陽明謝君豪董璇等演員領銜主演的古裝史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即將在3月27日登入騰訊視頻上線播出,該劇根據馬伯庸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漢獻帝劉協的同胞弟弟劉平,在亂世詭譎的東漢末年,為完成兄長遺願,和皇后伏壽等人攜手匡扶漢室江山的故事。在劇中劉平和漢獻帝劉協長得一模一樣,一個是長在宮外的官宦子弟,一個是漢王朝的皇帝,他們之間又有怎么的關係呢?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電視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介紹內容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大致劇情走向一樣,劉平一開始叫楊平,是楊俊的兒子,其實他的真實身份是漢獻帝雙胞胎弟弟,當年漢靈帝寵妃王美人產生一對雙生子,據說雙生子象徵著災禍,是不祥之兆,恰逢那時候董皇后已經為先皇生下太子劉辯,早就對王美人恨之入骨,王美人為了保護孩子,把雙生子中的弟弟託付給忠心耿耿的太傅楊彪,期望著能保住一個是一個。
楊彪把孩子偷偷送出宮,寄養在心腹楊俊的身邊,楊俊對外宣稱是自己的兒子,因此劉平從小到大都用楊平這個名字,後來劉協病重,彌留之際把楊平密詔進宮,把匡扶漢室江山的重任交給他,劉平頂替哥哥的身份當了漢朝的皇帝。因為劉平和劉協是雙胞胎,兩人長的極為相似,是親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