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好久不見》 老賀,你真的挺不容易

電視劇《好久不見》正在熱映,劇中的重要角色——賀言的父親賀文華,由老戲骨張國立扮演,也許這是他扮演得最為無奈的角色。
劇中的賀文華年過半百,表面上功成名就,風光無限,實際上有太多的心酸背負。由於出身草根,與豪門女葉琳娜結緣才得以發家,一路打拚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好久不見》 老賀,你真的挺不容易《好久不見》 老賀,你真的挺不容易
好久不見劇情中葉家人從來就瞧不起賀文華,這種瞧不起已經到了毫不掩飾的地步,只要葉琳娜受了什麼委屈,葉家人會毫不猶疑的提起“當年”,提到賀文華曾經有多么的“不堪”,目的很明確,就是告訴你如果沒有賀家,你賀文華什麼都不是。雖然這些不一定是葉琳娜希望看到的,但是在她的內心是認同這些事的。
《好久不見》 老賀,你真的挺不容易《好久不見》 老賀,你真的挺不容易
賀文華面對這一切,選擇了忍受,這是錯誤的開始。如果選擇忍受有對葉家感激的成分,更主要的原因來自於賀文華性格的軟弱。賀言的舅舅在酒席上當眾挖苦、貶損他,這已經超出常人能忍受的範圍,但是賀文華選擇了默默離開,試問,賀文華到底虧欠了葉家什麼呢。
最讓人無奈的是,就連給兒子的企業投點資,想幫兒子創業,兒子也加以拒絕,拒絕的理由竟是不想活成父親那樣,在兒子賀言這裡,他也沒有得到父親應該得到的尊嚴,混成這樣豈不悲催。
但是老賀的噩夢還遠沒有結束,面對這樣的婚姻,壓抑的情感,一把年紀的老賀才想到出軌,應該說就連出軌這件事,老賀也是被動的。看上去編劇從來不同情這個角色,唯一得到感情慰籍的機會,也讓他碰到了腹黑拜金女——夢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