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幸福院》出來口碑不好?老戲骨加入大材小用?

這部《幸福院》正是聚焦老年人的生活,養老題材很少,幸福院未播先火。但是播出幾集後不難看出,製作成本很低廉,劇組成員都像是帶著任務來拍戲的,編劇和導演水準很一般,整部本應該很溫馨很有愛的電視劇卻像個“鬧劇”,這樣的劇組對於劉佩琦、李光復等幾位老戲骨來說有些“大材小用”了。
《幸福院》出來口碑不好?老戲骨加入大材小用?幸福院》出來口碑不好?老戲骨加入大材小用?
編劇兼導演都是海頓,這位常年活躍在抗日神劇的導演曾自導自演了《我是趙傳奇》《飛虎隊大營救》《奸細》《盜火線》等劇,水準高低在這部《幸福院》中體現的淋漓盡致。
幸福院》出來口《幸福院》出來口碑不好?老戲骨加入大材小用?碑不好?老戲骨加入大材小用?
該劇設計的很中庸,很多情節都是脫離現實生活,完全是編劇臆想的橋段。比如作為公司高管退休的趙精神愛上了直播,與老伴鬧矛盾隨便離婚,類似的很多矛盾衝突違背了現實。其次,作為偏主鏇律的影視劇,需要更為精巧的敘事技術才能不落俗套,然而這部《幸福院》的敘述主線不明晰,故事有很多零零碎碎的段子構成,還不如單元劇來得純粹。
有點可惜像李光復、劉佩琦這樣的演員陣容,放在國產劇最巔峰的2000年後絕對是一流班底。然而如今他們到了演技最純粹最爐火純青的年紀,卻在這樣水準的國產劇里掙扎,這是一個時代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