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幸福院》薪火相傳中華民族孝道文化

養老是我們當今主要關注問題之一,2020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實現“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安”是廣大人民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日前,一部聚焦“養老”民生議題的現實題材電視,《幸福院》將於2月7日晚20:30登入央視八套播出,2月8日起19:30每晚兩集連播。用影視化語言解讀“中國式養老”的內涵與意義,探討實現“美好晚年 溫暖夕陽”的可行途徑。QQ截圖20200208102023
該劇由南京廣播電視台、伊犁長江榮藝和生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城市聯合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武漢天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出品,海頓影視承制,導演海頓執導,於艷任製片人,戲骨劉佩琦、王麗雲、李光復、曹力領銜主演,青年演員楊峰、胡丹丹、王炫乂等主演。出品的影視劇作品既可以緊扣時代脈搏,展現大情懷、傳遞熱血正能量,也可以“小而美”,向現實生活的更深處挖掘,體現作品的現實關照意義。電視劇《幸福院》關注“養老”這一民生議題,以三個代表性的家庭樣本描摹一幅“都市養老圖鑑”,反映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民生情懷,得以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的第二批“2018-2022百部重點電視劇”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