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金有罪.劇透】姚子羚再為張兆輝犧牲與蕭正楠婚事告吹?

TVB重頭劇《黃金有罪》迎來結局篇,上集講到水敏婷(陳瀅飾)舉報榮木桐張兆輝飾)和沈岳泰(林韋辰飾)作虛假交易,令濚木集團與尚業銀行被警方審查。但在開庭當日,木桐雄辯滔滔,終與岳泰無罪釋放。此時,廉署接獲泰益財務總行報告,正式立案調查濚木賄賂香港泰益高層一事,濚木股價更難翻身。木桐預料此事棘手,遂先安排海娜(楊卓娜飾)離港,與帶喜(洪永城飾)密謀對策。已加入廉署的永傑(何廣沛飾)協助柱國(張達倫飾)調查濚木一案,他不願相信木桐牽涉其中,欲先行調查真相。及後,柱國等廉署人員往找木桐。
永進(蕭正楠飾)和敏晶(姚子羚飾)結伴回港,二人將要結婚。柱國於此時出現,邀請他們到廉署調查。永進心知敏晶依然維護木桐,沒有將真相告知柱國,還發現敏晶與木桐秘密來往,覺得他們仍有曖昧關係,甚是氣憤。
而木桐洞悉永傑已察覺到滅蟲公司檔案的端倪,欲利誘他隱瞞真相;永傑猶豫之際,卻被永進撞破。柱國發現滅蟲公司檔案不翼而飛,永傑上司懷疑他包庇木桐,永傑百詞莫辯,實情是木桐利用其女友冰冰(丁樂鍶飾)使計偷走檔案。永傑自知鑄成大錯,萬念俱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