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的大結局是什麼

在《民初奇人傳》這部劇中,希水姑娘可不是一般人,她乃八行之一的易陽行首,特長可以用八個字概括。“製藥達人,販賣可愛”。希水和華民初的相識,改變了他們的一生,兩人從剛開始的互相瞧不上,慢慢產生濃厚的感情,最後已經離不開對方了。華民初陰差陽錯成為八行持卷人,也讓他投入到愛國事業中,和八行一起瓦解敵人詭計。
方遠極受重創,他一直以為希水武功盡失,沒想到她突然發力,華民初勸方遠極認輸,他一來上海就開始徹查方遠極的底細,故意放出他是地藏的訊息,就是想讓方遠極請他來大公館,而且男女易陽師的血能看到繪卷里的寶藏也是他和八仙編出來,只要在夏至的清晨,利用光的折射就能清楚地看到寶藏的地點,方遠極頓時惱羞成怒,對華民初痛下殺手,希水和華民初聯手對抗方遠極。
一方及時趕來解圍,他和方遠極展開激戰,用刀深深刺進方遠極的大腿上,希水和華民初分別拿起銀針刺向方遠極的咽喉,他慘叫一聲把一方推向大門,銀針深深刺進一方的脖子裡,九方幡然醒悟,她急匆匆趕來的時候,一方已經口吐鮮血倒地身亡,華民初和九方傷心不已,方遠極躺在血泊之中冷笑。
華民初把方遠極拉起來,對他拳打腳踢,把一腔仇恨全部發泄在他身上,華民初把罪大惡極,殺人如麻的方遠極活活打死了,為那些慘死的人報仇雪恨。一切塵埃落定,馮本諾跳江自殺,華民初求陸少傑把鶴雲,紅袖,九方和彩蝮放出來,讓他們回去向行首道歉,華民初把一方的刀交給九方,讓她代替一方把黑紗引到正途,九方感激涕零。
李爵和花谷都知道華民初妥善安排好八行的事,下一步去解決啟鳴金繡娘的事,他們決定帶著小朋友們回千陽坊,只是替金繡娘不值,沒想到她竟然幫啟鳴。神通三賢把各自偷來的寶貝送給八仙,八仙愛不釋手。
華民初把啟鳴,八仙,金繡娘,希水和鍾瑤一起叫來,決定放棄那批寶藏,讓寶藏成為永遠的秘密,啟鳴強烈反對,華民初當眾揭穿啟鳴就是最大的敵人,他偽裝了諭之,他打開大幕,裡面密密麻麻貼滿了紙條,還有一個巨大的關係網,華民初說明希水提前來到上海,整合了所有的線索,查到起名時大清復國會的頭目,他利用當年的恩情脅迫金繡娘接近八行,想奪得山河寶藏用於野心復辟,啟鳴偽裝成華民初的生父諭之,暗中培養了方遠極,丁天賜,白錦這些爪牙,禍國殃民,還讓八行陷入一個又一個劫難,啟鳴百般狡辯,一口咬定華民初向獨吞寶藏,希水挑起啟鳴的帽子,腦後面立刻現出一根大辮子。
啟鳴承認他的父親和諭之是生死之交,他對華民初的事了如指掌,所以才精心籌劃了這一切,啟鳴勸華民初幫他光復大清,華民初斷然拒絕,勸他趁早死心,歷史是不可能倒退的,啟鳴號稱自己有辮子軍,可以利用華民初地藏的身份威脅整個外八行,他照樣可以得到寶藏,實現復清大業,鍾瑤只好承認華民初根本不是地藏,希水承認她才是真正的地藏,啟鳴頓時傻眼了。
啟鳴不甘心就此放棄,想帶金繡娘一起離開,希水和華民初拚命阻攔,啟鳴拔槍相向,要親手殺死華民初,金繡娘拔下頭上的步搖刺進啟鳴的脖子裡,他當場倒地身亡。金繡娘一輩子陷在父輩的恩情里,現在終於解脫,她看到一個女孩在路邊哭泣,就把手上的金鐲子送給她,讓她好好活下去。
柯書決定去德國留學,他給華民初留下一張紙條就不辭而別,發誓學成以後在回國。章羽帶領仙流弟子祭拜諭之,發誓要把他的精神發揚光大。李爵和花谷輾轉回到千陽坊,小朋友們熱烈歡迎他們的到來。
鍾瑤解散了諦聽一行,弟子們大部分都去報館做事,她想去美國散心。華民初帶希水再次來到白塔的最高處,俯瞰整個城市,他們感覺前所未有的輕鬆和愜意,華民初答應陪希水去看星星,然後深深吻住希水,華民初聲稱給希水種下情毒,一生一世不分開,兩個人情不自禁深情相擁,希水想帶華民初回昆明生娃,華民初被她氣得哭笑不得,兩個人的歡聲笑語迴蕩在白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