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北轍南轅電視劇主要講述了什麼

都市女人情感劇《北轍南轅》在北京殺青並發布兩款海報。該劇由馮小剛執導,編劇陳枰執筆,攝影師趙小丁掌鏡,敘述了五位女人在一線都市攜手創建“北轍南轅”餐廳的過程中,逐步收穫成長與愛情的故事。

閨蜜合夥版海報與全家福海報揭曉了五位女人主演陣容,分別是啜妮、王珞丹、隋源、藍盈瑩、金晨。此外,趙倩、韓庚、張晞臨、丁志誠、劉曉慶、朱時茂、徐帆也加盟出演。

據悉,王珞丹此次友情出演“北轍南轅”餐廳大股東尤珊珊,也正是她一手攢成了“閨蜜合夥局”;藍盈瑩扮演達觀熱心的“十八線小演員”鮑雪,金晨則扮演愛情受挫的海歸戴小雨,身為表姐妹聯繫的兩人在京重聚,敞開“互懟姐妹”的歡脫日常;另兩位股東也相同不行小覷:啜妮扮演“主婦作家”司夢,結識尤珊珊後,與幾位“老闆娘”的人生緊密相連;隋源扮演的馮希為愛赴京,卻無意中收穫了同伴,敞開了全新的人生。

《北轍南轅》是馮小剛導演繼《芳華》之後又一次將鏡頭聚集“女人群像”, 與《芳華》的時代感不同,《北轍南轅》立足當下都市語境。

《北轍南轅》的編劇由從前編寫過《熱情燃燒的年月》《青衣》《民工》等高分影視作品的陳枰擔綱。陳枰的作品具有“深情而不濫情”的風格,其對人物的描摹體現對人性的愛重。此外,該片也是馮小剛與著名攝影師趙小丁繼《只有芸知道》後的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