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左耳》作死的青春

每次寫影評之前我都重溫一遍電影,但是這批我寫的是爛片引薦……所以總是看得也很糾結,也不知道我是圖啥。
左耳》這部電影改編自饒雪漫的的同名小說, 饒雪漫的著作是“芳華疼痛”系列,高中時分秋秋也讀過幾本,同學之前張狂傳閱,回想起來也是滿滿的芳華啊。
電影講的是一個叫小耳朵的女孩,暗戀同校男生許弋,害羞的她把這份喜愛藏在心底不敢表白。與此同時,許弋卻被和他有身世糾葛的張漾所憎恨,後者讓“壞女孩”黎吧啦去挨近許弋,勾搭他然後再甩了。好學生許弋被徹底擊垮,而張漾卻離不開富家千金的經濟支撐,吧啦沒有和張漾在一起。
終究巴拉在颱風天事故逝世,許弋走向墮落,張漾閱歷創業、離開富家女以及知道自己真正身世,小耳朵時間短地和許弋在一起過又分開。
小耳朵這個人物其實並不那么溫順內斂。她的行為已然比許多學生要大膽了,自動挨近混酒吧的“壞女孩”做朋友、在學校機房拉電閘、單獨走進酒吧找人……不知道其他內斂的學生會怎么乾,總之秋秋高中的時分比起小耳朵,簡直慫太多,大概是沒什麼見識吧。但是小耳朵比起片中其他人起起落落的閱歷,更像是一個旁觀者,她喜愛吧啦的叛逆張揚,桀驁不馴,見證她怎么愛一個人,與幾個男生的糾葛,又看著她在面前死去。
喜愛陳都靈的長相
黎吧啦是故事的靈魂人物,儘管中途退場,但卻是串聯其他三個主演的引線。她芳華洋溢、火熱激情、捨生忘死,這樣的人物向來的芳華小說里咱們最喜愛也最想成為的樣子。她身後小耳朵努力想像她那樣,為喜愛的人捨生忘死,但是也沒有收成好的結果。
電影看到一半才明白過來張漾才是男一號而不是許弋。張漾是個悶聲發大財的人物,故事開端就收成了富家千金和黎吧啦的喜愛,一面積極向上一面內心陰暗,吃著軟飯,利用巴拉並且還害她失掉生命,順利搞垮了許弋,但過了多年才知道自己的恨其實是一場誤解。但是曩昔的始終曩昔了,終究他原諒了自己,也得到了小耳朵的原諒,從曩昔的暗影中順利上岸。
所以這是一個誤入歧途的少年怎么被救贖的故事。
這部饒雪漫原著的芳華愛情電影,和其他許多同類型片子相同,某種程度呈現了咱們當初閱歷過的、逝去了的日子,一個小誇姣的世界,一個傷痛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愛情火熱又樸實,咱們自以為很喜愛一個男孩,經過他的教室的時分特意又偽裝不經意地看他、日記本里一篇又一篇地寫下他的名字、為他被窩裡哭一夜。
也夢想過無數次和他發生的故事,捨生忘死也好、玉石俱焚也罷,總之是各種驚天動地的劇情。
這個世界是存在的,只不過在實際中,它似乎沒有占據咱們全部的日子。咱們在喜愛隔壁高高的男生的同時,也關注著高考倒計時的天數;咱們在夢想與男神完美邂逅的同時,與同桌的友情也日漸深厚……芳華並不只有戀愛,至少,它沒有那么廣泛地,代表大部分人的芳華。
國內許多的芳華類型片恰恰大部分都是這個問題,強作深入的人物布景,為了狗血而狗血的劇情,把芳華寫成一場作死的閱歷,以及《左耳》里有待提高的演技水平。
所以,我並不認為,這是一部能評高分的電影。

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