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周杰倫

  • 台灣省新北市
  • 1979-1-18
  • 175CM
  • 簡單愛 頭文字D 不能說的秘密
  • Jay Chou
  • 漢族
  • 演員,歌手,電影人
  • O型
  • 魔羯
  • 65KG

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

周杰倫,著名華語流行男歌手、電影人,周杰倫的音樂融合中西方元素,風格多變,四次獲得世界音樂大獎最暢銷亞洲藝人;憑藉專輯《
Jay》、《范特西》、《葉惠美》及《跨時代》四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並憑藉《魔傑座》、《跨時代》獲得第20屆和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2014年獲QQ音樂年度盛典”港台最受歡迎男歌手“及壓軸大獎“最佳全能藝人”

周杰倫個人經歷

周杰倫個人經歷家庭背景:
周杰倫(Jay Chou),1979年1月18日出生在台灣省新北市,華語男歌手、原創音樂人、演員、導演、編劇、監製等。
周杰倫的父親周耀中是淡江中學的物理老師,母親葉惠美是淡江中學的美術老師。
周杰倫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因此外婆和媽媽就成了他生命中最敬愛的兩位女人。在他3歲的時候,母親看出杰倫在音樂上的天分,就家裡所有的積蓄給他買了一架鋼琴,他的童年是在鋼琴邊度過的。在創作歌曲的時候,周杰倫常常把自己鎖在工作室里,吃、睡都在錄音間。
他跟母親之間的關係感覺起來就像弟弟跟姐姐,姐弟那種感覺,周杰倫最大的願望就是盡一切可能使媽媽和外婆快樂。周媽媽是一個美術老師,為了使她多一些作畫的靈感,周杰倫儘量帶她多去外面走一走,比如出國旅遊什麼的。周杰倫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帶著外婆和媽媽一起去環遊世界。
周杰倫多次寫歌給自己的媽媽,比如《聽媽媽的話》,以母親葉惠美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專輯《葉惠美》,但是很少提及自己的爸爸,原來,周杰倫的父母親在他上初二時離異,父母親的離異給他帶來了傷害,學習成績下降,曾因學習成績太差被學校拒絕入校,周杰倫的心裡憎恨父親周耀中。直到成名多年後,他才在母親和外婆的不斷勸導下才重新接納了自己的父親,並且邀請父親參演自己導演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
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 周杰倫圖片寫真 周杰倫個人經歷家庭背景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 周杰倫圖片寫真 周杰倫個人經歷家庭背景
周杰倫感情經歷及老婆資料照片:
周杰倫和老婆昆凌結婚照、 周杰倫老婆昆凌照片、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周杰倫和老婆昆凌結婚照、 周杰倫老婆昆凌照片、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
2014年6月24日,周杰倫在台北出席金曲國際音樂節,表示昆凌在2015年1月前就會成為“周太太” ;11月17日,周杰倫通過官方微博正式公開了與女友昆凌的戀情,他表示要與歌迷分享自己的“喜悅”,並附上和昆凌的親密合影  ;12月23日周杰倫在台北出席電台活動,親口證實正確的婚期為2015年1月18日,也就是他36歲生日當天 ;12月25日下午,周杰倫在台北某飯店舉行專輯《哎喲,不錯喔》記者會,承認是在英國和女友昆凌求婚,並坦言有下跪,製造浪漫、驚喜。 
2015年1月,雙方親友團陸續前往英國會合,入住古堡飯店;1月17日晚九點半,周杰倫、昆凌在英國進行“世紀婚禮” ,此次僅請了50位親友參加  ;2月9日,周杰倫在台北的W Hotel十樓舉行泳池戶外婚宴,場地有限,約可擺10桌,粗估台北婚禮約400萬元,台、英婚禮共花2700萬元 ;3月9日,周杰倫與昆凌在澳洲娘家舉辦家庭婚禮即第3場婚宴,並繼續度蜜月。7月12日,周杰倫與昆凌的女兒出生。
2015年10月14日晚,周杰倫妻子昆凌在微博曬出女兒正臉照,透露孩子英文名為“Hathaway”,照片中,小姑娘露出大大的額頭和長睫毛,模樣可愛。
周杰倫老婆昆凌照片 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周杰倫老婆昆凌照片 周杰倫個人資料簡介
周杰倫演繹經歷:
2001年初,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Jay》,獲得台灣當年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製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專輯《Jay》的成功讓台灣的歌星們大跌眼鏡,在人們還沒有完全記住周杰倫這個名字的時候,9月20日他帶來了個更為天馬行空的專輯《范特西》,唱片公司也對這張唱片非常重視,把專輯中的十首歌曲全部拍成MTV,並且向全國乃至會亞洲進行了大面積的宣傳,《范特西》對於定型周杰倫唱片風格具有重要意義,並且在商業運作上非常成功,周杰倫也憑藉這張專輯成功打開了東西南亞市場。
2002年9月28日周杰倫於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THE ONE》演唱會,創下了台灣演唱會近十年的優質紀錄。
2003年7月,全亞洲超過50家電台定7月16日為周杰倫日,同步首播新專輯《葉惠美》中的主打歌曲《以父之名》。
2003年,《東風破》發行,周杰倫被華語音樂傳媒評為最佳作曲人。同年,榮登美國《時代》周刊亞洲版封面人物,該雜誌讚許他為“新一代的亞洲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是繼王菲、張惠妹之後,第3位出現在《時代》雜誌封面的華人歌手。
2004年周杰倫以《龍拳》亮相春晚;2005年6月23日主演處女作《頭文字D》上映,第一次獲得最佳電影新人獎; 2007年11月24日周杰倫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開唱。  
2007年,周杰倫完成THE ONE、無與倫比兩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已先後在美國康乃狄克州、洛杉磯、加拿大、日本東京、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香港、台灣台北、大陸等各地區舉辦多場個人演唱會;2007年4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成立;
2008年,繼藝人王力宏、張惠妹、金城武、F4後,成為美國新聞網第5位CNN Talk Asia採訪的對象;2008年周杰倫在春晚演唱《青花瓷》;同年《青花瓷》歌詞上山東、江蘇兩地聯考考題,之前周杰倫的《蝸牛》《上海1943》《聽媽媽的話》歌詞被寫進中國小教科書中,成為愛國主義教材,《發如雪》歌詞被寫進日本《通過唱歌記住中國話》。2008年,美國《Fast Company》雜誌評選“全球百大創意人物”,他與Lady Gaga、Jay-Z成為“唯三”入榜的首位華人男歌手;1月10日,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上映,上映12天影片票房就達到了4萬名,按銀幕平均票房比較絲毫不輸給同期在韓國上映的其他影片。 2月16日,在日本武道館連開兩場演唱會,成為繼鄧麗君、王菲之後第三位在武道館開唱的華人男歌手,演唱會上演唱的中國風歌曲《千里之外》《霍元甲》受到日本Fans的歡迎;11月,憑藉《我很忙》專輯獲得每年在摩洛哥舉辦的“世界音樂大獎”所頒發的“亞洲暢銷專輯”,連獲三屆(2006年、2007年、2008年),打破歌神張學友二連冠的紀錄,加上2004年,周杰倫已先後獲得四次世界音樂大獎;
2009年7月,周杰倫澳洲巡演,悉尼演唱會票房空降美國公告牌(Billboard)第二,力壓世界R&B天后碧昂斯,成為當年全球單場演唱會票房收入第二的好成績,打破了華人在澳洲開唱的票房最高紀錄;
2009年12月美國CNN評選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人物,周杰倫入圍,被形容為“非凡藝人”;為了紀念周杰倫對華人音樂的貢獻,定於本世紀第一個十年的最後一天為古柏蒂奴的“周杰倫日”; 某手機製造商調查“全球歌曲下載量最高歌手”(2008年年初至2010年8月10日),周杰倫的全球歌曲下載量排名第三,僅次於Lady Gaga、麥可·傑克遜12月,國際小行星命名中心批准,正式將編號為257248的小行星命名為周杰倫星,這顆小行星是由兩岸天文愛好者於2009年合作發現的,;導演電視劇《熊貓人》上映。
周杰倫在《滿城盡帶黃金甲》中扮演元傑 周杰倫個人資料介紹周杰倫在《滿城盡帶黃金甲》中扮演元傑 周杰倫個人資料介紹
2011年4月21日,美國《時代》周刊評出2011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100強,周杰倫位列第二; 2011年,周杰倫以《青蜂俠》進軍好萊塢,美國知名電影網站“Screen Crave”評選出十大最值得期待的新秀演員,將以《青蜂俠》進軍海外市場的周杰倫,成為西方媒體眼中的“潛力股”,不僅順利躋身十強,而且是台灣地區首位進軍好萊塢的藝人,成為榜單上入圍的亞洲演員代表;[16] 2011年,周杰倫與NBA籃球巨星科比拍攝雪碧廣告,周杰倫創作主題曲《天地一斗》,與科比合拍MV,於2011年2月2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首發,歌曲的下載收入將全部捐獻給中國希望工程(2011年籌得超過200多萬元人民幣的善款);[31] 12月,日本人氣組合Exile致敬周杰倫,翻唱其歌曲《說了再見》,將其重新填詞為日文版《Real Valentine》,收錄個人單曲,在Exile東京演唱會上邀請周杰倫擔任嘉賓,周杰倫負責鋼琴的演奏部分,周杰倫與Exile分別以中文和日文歌詞獻唱。
2012年3月,周杰倫親自前往由他所捐助的湖南省汨羅市智峰鄉希望國小考察善款的落實情況,與孩子們互動,彈唱《稻香》等勵志歌曲,和同學們一起打籃球;5月登上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一名;9月22日,周杰倫在新加坡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道開唱,成為在F1演出的華人歌手第一人。12月28日,周杰倫發行的全新專輯《十二新作》,獲得亞洲100家以上的音樂排行榜冠軍,10首歌輪番拍十強榜單,併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男歌手等4項提名。
2013年5月17日,在上海賓士文化中心舉行 “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5月22日,入圍第24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6月1日,為動畫電影《十萬個冷笑話》中的角色太乙真人配音;6月22日,在成都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演唱會;7月11日,周杰倫信主後首部自導自演的新片《天台》首映。周導所屬的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Jesus Fashion舞團於7月10日在《天台》首映會上演“天台歌武秀”,吸引媒體與民眾注意。該片也受大陸名導張藝謀好評;9月6日至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3場“魔天倫演唱會”。
2014年4月起,在悉尼、貴陽、上海、吉隆坡等地舉行“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5月,位列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3名;11月,在動作片《驚天魔盜團2》中飾演魔術道具店的老闆Li;12月10日,發行首張個人數字音樂專輯《哎呦,不錯喔》,成為首位發行數字音樂專輯的華人歌手;該專輯發行後獲得第二屆QQ音樂年度盛典“年度暢銷數字專輯”獎,專輯中的歌曲《鞋子特大號》獲得第5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年度二十大金曲獎。
2015年,擔任浙江衛視勵志音樂評論節目《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的導師;4月,在第19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暨亞洲影響力大典中,獲得亞洲影響力最受歡迎全能華語藝人獎、華語樂壇跨時代實力唱作人獎;5月,在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排名第2位;6月27日,憑藉專輯《哎呦,不錯喔》獲得第2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兩項提名;9月26日,在佛山世紀蓮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魔天倫演唱會”;12月20日,在昆明拓東體育場舉行“魔天倫演唱會”。
2016年3月,在QQ音樂巔峰盛典中獲得年度巔峰人氣歌手、年度音樂全能藝人、年度最具影響力演唱會獎;3月24日,發行個人作詞、作曲的單曲《英雄》,上線兩周播放量突破8000萬;6月1日,為電影《驚天魔盜團2》創作的主題曲《Now You See Me》發布;6月24日,發行融合古典、搖滾、嘻哈等曲風的數字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該專輯發行兩日銷量突破100萬張,打破數字專輯在中國內地的銷售紀錄;同日,參演的好萊塢電影《驚天魔盜團2》在中國內地上映;同年,舉行“地表最強”世界巡迴演唱會;7月15日起,擔任浙江衛視音樂評論節目《中國新歌聲》的導師。
周杰倫擔任《中國新歌聲》導師 周杰倫個人資料介紹周杰倫擔任《中國新歌聲》導師 周杰倫個人資料介紹
周杰倫的媒體評價
周杰倫是流行音樂市場具有革命性和指標性的原創歌手,同時也是影響華語樂壇很深的音樂人。他把中國本土文化和R&B音樂相結合,將R&B這種音樂形態完全中國化,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詞曲原創人在華人音樂界的地位。他突破亞洲音樂原有的主題和形式,創造出了多變的歌曲風格。他不僅擅長節奏藍調、饒舌、西方古典鋼琴等等,每張專輯都有中國風歌曲也是他的特點之一。他將Hip-Hop、R&B唱法融入到中國傳統音樂當中,讓中國風變成華語流行音樂的主流曲風。周杰倫的獨特之處還在於他在追求中國風音樂的同時,將文學美與意境美注入到音樂中,使其作為偶像的同時又不失文化品味。(新華網、《流行歌曲》、搜狐網、《杭州日報》、谷勇、《音樂創作》、《北京晚報》評)
周杰倫具有獨特的唱腔,他依靠一種個性化的、自然率真的演唱風格完成其聲音的塑造,並通過恰到好處的假聲以及語氣詞的控制來增加作品的表現力。周杰倫的發音也是其鮮明風格的一部分,他打破了歌手吐字清晰的原則,轉而以一種不考慮平仄、突出鏇律的方式唱出個性,並將這種個性同青少年聽眾群對時尚音樂風格的需求進行了恰當的對接。(新華網、《深圳商報》、《流行歌曲》評)
周杰倫是一位非凡的藝人。他的才華不僅體現在現場即興創作能力和對樂理、各種樂器的精通,還體現在其不入俗套的創作思路。他在樂曲中融入各式東西方音樂,比如爵士樂、藍調、搖滾、那卡西、民謠、嘻哈、美國鄉村音樂、電子音樂等等。他不僅將流行音樂進行複雜而微妙的相互融合,還大膽的運用與搭配各類樂器,從而創造出其不意的效果。這種天馬行空的創作思路也使得周杰倫的歌曲具有很強的個人風格,並且與任何一種音樂形式都不完全相同。(美國CNN、《南寧晚報》、《廣州日報》評)

周杰倫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活動照
  • 老婆昆凌照片
  • 《中國新歌聲》照
  • 《滿城盡帶黃金甲》劇照
  • 《不能說的秘密》劇照
  • 最新照片
  • 童年照、與母親葉惠美合照

周杰倫評論

  • 周杰倫是個大傻逼。
  • 喜歡杰倫8年
  • 周杰倫太帥了!唱得歌也很好聽.我經常聽他的歌睡覺!感覺很暖暖噠.手機內全部都是周杰倫的歌!
  • 各走一邊 加油吧
  • 周杰倫要和昆凌結婚了,真是太傷感了,為什麼不是蔡依林
  • 上國中的時候一直聽著周杰倫的歌曲,很熟悉的感覺啊
  • 周杰倫陪伴了我們整個青春期,可是現在她要結婚了,很是難過
  • 周杰倫要結婚了娶得不是蔡依林,好遺憾的感覺啊
  • 周杰倫唱的歌我都聽不懂啊,所以不是很喜歡這個男歌手
  • 周杰倫雖然長得不咋樣,但是歌唱的還行,會關注他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