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庾澄慶

  • 台灣台北市大同區
  • 1961-7-28
  • 175CM
  • 台北科技大學
  • 傷心歌手 想念你 讓我一次愛個夠 我最搖擺 情非得已 春泥 戒不掉 靜靜的 命中注定 海嘯
  • Harlem Yu
  • 漢族
  • 演員,歌手,主持人
  • O型
  • 獅子
  • 70KG

庾澄慶個人資料簡介

庾澄慶,1961年7月28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大同區,中國台灣男歌手、音樂人、主持人、演員。1986年,庾澄慶發行首張專輯《傷心歌
手》。1989年,憑藉歌曲《讓我一次愛個夠》成名。2000年,憑藉《超級星期天》獲得第3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01年,參演電視劇《流星花園》,並為電視劇演唱主題曲《情非得已》。2012年至2013年,庾澄慶兩度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2014年1月,庾澄慶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與韓國演員李敏鎬合唱歌曲《情非得已》。

庾澄慶個人經歷

 庾澄慶的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
庾澄慶的個人經歷

庾澄慶,1961年7月28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大同區,中國台灣男歌手、音樂人、主持人、演員。1986年,發行首張專輯《傷心歌手》。1989年,憑藉歌曲《讓我一次愛個夠》成名。2000年,憑藉《超級星期天》獲得第3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01年,參演電視劇《流星花園》,並為電視劇演唱主題曲《情非得已》。2012年至2013年,庾澄慶兩度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2014年1月,庾澄慶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與韓國演員李敏鎬合唱歌曲《情非得已》。 
庾澄慶寫真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庾澄慶寫真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
庾澄慶的家庭背景
庾澄慶出身在一個文藝世家,自幼就深受父母的文藝薰陶,實力唱將絕非浪得虛名,當然我們不論在他的唱片中或是《中國好聲音》專業評審,都能感受到庾澄慶的實力。他今天的成功離不開家庭的因素,庾澄慶老爸的顯赫身世非常的了不得。庾澄慶的老爸是庾家麟,他是政界資深人士,曾任“國大代表”,庾家祖先創辦過亞細亞菸草公司。
庾澄慶幼年與其父母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幼年與其父母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
母親張正芬是國寶級國劇名伶,出身於上海戲劇學院 ,先隨顧劇團來台灣獻演於永樂戲院,締創了京劇在台灣拓展紮根的時機, 亦是庾澄慶的媽媽。庾澄慶的祖父是庾恩錫曾任雲南省昆明市長,家世真是顯赫的著實讓人羨慕。
庾澄慶母親張正芬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母親張正芬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
庾澄慶的情感經歷
1986年,庾澄慶(哈林)認識了小他8歲的藝人伊能靜,之後兩人交往14年,2000年2月14日,伊能靜與庾澄慶(哈林)在美國註冊結婚。過程極為保密,只有少數朋友出席,主要原因就是哈林家人反對,伊能靜為此很受委屈。領完證後的第一餐不是熱烈的慶祝,而是隨便找個地方吃了點披薩。婚後第一個晚上是在友人家借宿,當時,庾澄慶牽起伊能靜的手,伊能靜哭得一地 。這也是後來春泥 歌詞中“牽你的手 你卻哭了眼睛”的由來。
庾澄慶和伊能靜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和伊能靜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
2002年,伊能靜為庾澄慶生下兒子哈利。已經為人父母的夫妻,多次傳出離婚的訊息,但是庾澄慶總是直接否認離婚傳言,“我們沒有離婚,也沒有分居。”自2005年,從伊能靜在大陸時被拍到與黃維德手拉手的照片,引發軒然大波。於是媒體就天天開始連載,二人終於受不了了,隔年哈林庾澄慶跟伊能靜各自發表離婚聲明,正式結束9年婚姻。
庾澄慶伊能靜和兒子哈利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伊能靜和兒子哈利合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
關於庾澄慶伊能靜離婚內幕有三種原因:
一是婆媳不和。哈林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大爆2人婚變事件非夫婦問題,而是婆媳之間的關係。有傳哈林母親嫌棄伊能靜家世不好,多年來婆媳一直不和,又指庾母覺得倆人結婚也是也是不被重視,伊家從未上門提親,在美國草草結婚了事,對此哈林以極高EQ回擊:“我的態度是,所有問題到我這裡就停住,我不願意玩這樣的遊戲。”不願再引發口水戰。
二是兩人聚少離多。據說,導致庾澄慶伊能靜離婚除了婆媳不和以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聚少離多,感情早已變淡,早年哈林曾主動提出離婚,但伊只因不捨兒子才沒有簽字!其後有訊息說哈林在上海工作,寧願入住酒店,也不住伊能靜的物業。哈林形容與伊能靜的婚姻是白開水,又表示酒不是天天喝,水就要天天喝。
庾澄慶和伊能靜感情破裂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和伊能靜感情破裂 庾澄慶個人資料
三是門不當戶不對。庾澄慶伊能靜離婚原因至今都還沒有得到倆人的正面回應,有的說是婆媳不和,或是庾澄慶、伊能靜其中一人出軌,更有人爆料伊能靜是因為家庭條件差被婆婆看不起而導致真正離婚的重要因素。
2016年6月,哈林與台灣民視主播張嘉欣結婚。
2016年,剛滿55歲的金曲歌王庾澄慶(哈林),去年和41歲主播張嘉欣傳出戀情,今年6月初被爆他求婚成功;近日他忙著在錄製《中國新歌聲》,生日在工作中度過,周杰倫那英汪峰等導師為他慶生,那英在直播時脫口“你(哈林)都要結婚了”,喜訊傳開。晚間七時許,哈林發聲明:“本人庾澄慶與張嘉欣小姐已經公證結婚,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事,本來想把這幸福感覺留給我們自己不需驚動大家,不過還是謝謝大家關心,其他問題就不多說了。”
庾澄慶和張嘉欣低調結婚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和張嘉欣低調結婚 庾澄慶個人資料
 庾澄慶的演藝經歷
1986年,庾澄慶發行首張專輯《傷心歌手》,銷量10萬張;這張專輯由庾澄慶作曲、編曲、演唱、製作,他也成為台灣樂壇第一個這樣做的歌手。
1987年,發行專輯《報告班長》;專輯中的歌曲《報告班長》是同名電影《報告班長》的主題曲,專輯中的另 一首歌曲《再次相遇》是電影的插曲;同年發行國語專輯《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為台灣綜藝節目《周末派》創作主題曲。
1988年,發行專輯《錯過的愛》。
1989年發行國語專輯《讓我一次愛個夠》,銷量40萬張。庾澄慶作曲的《讓我一次愛個夠》由香港歌手張學友翻唱成粵語版後,成為香港年度十勁歌金曲之一。
1990年,發行專輯《改變所有的錯》;這張專輯赴美國錄製,是台灣第一張和國際樂團TOTO合作的唱片;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戶外個人演唱會,成為台灣第一位舉行個人戶外演唱會的歌手;同年獲得香港第十二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 
1991年,發行專輯《管不住自己》。
1992年,發行專輯《頂尖拍檔》;專輯中的歌曲《快樂頌》在台灣走紅;同年發行英語專輯《哈林音樂電台》。
1993年,發行專輯《老實情歌》;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前往印度、孟加拉探望所認養的小孩;應邀於美國搖滾歌手邦喬維在台北的演唱會中與邦喬維共同演唱,成為首位與西洋歌手同台演出的華語歌手。
1994年,發行演唱會實況專輯《原音重現》;與張小燕聯合主持台灣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節目播出後庾澄慶受到關注。
1995年,發行國語專輯《靠近》,這張專輯是庾澄慶加入新力唱片之後發行的首張專輯;年底庾澄慶推出翻唱專輯《哈林夜總會》,將台灣的老歌重新編曲演唱。
1996年,發行國語專輯《請開窗》;6月應MTV音樂台邀請,赴英國倫敦錄製Unplugged演唱會,成為第一位榮登Unplugged名人殿堂的華人歌手;10月中推出哈林通訊,為台灣首位發行個人定期刊物的藝人;同年歌曲《只有為你》獲得第三屆華語榜中榜Channel [V]中文Top20歌曲獎。
庾澄慶生活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生活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
1997年,發行現場演唱專輯《Unplugged》、英文專輯《哈林音樂頻道》以及國語專輯《只有為你》;在馬來西亞舉辦跨年演唱會;同年歌曲《只有為你》獲得第四屆華語榜中榜Channel [V]中文Top20歌曲獎。
1998年,發行國語專輯《哈寶寶我來了》,庾澄慶首次擔任專輯的幕後主唱,MTV及專輯圖片皆由計算機動畫呈現;6月與張學友合辦“好友音樂會”;7月發行《哈林NO.1精選輯》;同年歌曲《只有為你》獲得第五屆華語榜中榜Channel [V]中文Top20歌曲獎。 
1999年5月,發行專輯《我最熟悉庾澄慶》;5月舉行“2000哈林哈世紀”個人演唱會。2000年1月,發行音樂電影院專輯《哈LLYWOOD》;4月於馬來西亞雲星劇場舉行“哈世紀”海外演唱會。
2001年5月,發行全新個人創作專輯《海嘯》;6月舉行原音再現演唱會;8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及檳城舉行 庾澄慶萬人露天演唱會;同年參演電視劇《流星花園》,並為電視劇演唱主題曲《情非得已》。
2002年,憑藉《海嘯》獲得第1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2003年7月,與蔡依林在台灣舉行“林林盡致精彩無比”演唱會;8月出席第十四屆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
2004-2005年主持節目《明星克漏字》。
2006年發行專輯《戒不掉》。
2007年憑藉《味分高下》獲得TVB萬千星輝頒獎禮最佳節目主持獎。
2008年推出專輯《哈林夜總會—Ladysnight》。
2009年推出專輯《到死都要18歲》;憑藉《百萬大歌星》獲得第44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提名。
2010年7月-2011年1月主持節目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2011年12月24日,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哈林夜總會2011庾澄慶北京演唱會”。
2012年至2013年,庾澄慶兩度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帶領出吳莫愁、金潤吉等學員。
2014年1月30日,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與韓國演員李敏鎬共同演唱歌曲《情非得已》;4月起擔任央視綜藝脫口秀節目《嗨!2014》的主持人;7月,庾澄慶為九把刀編劇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演唱並製作主題曲《缺口》,在這首歌中,庾澄慶採取起伏比較大、音樂較濃烈的方式,用band sound和抒情搖滾來表達九把刀的原著精神。
2015年擔任浙江衛視音樂評論節目《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的導師。
庾澄慶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 庾澄慶個人資料庾澄慶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 庾澄慶個人資料
庾澄慶的獲獎記錄
音樂獎項
 2002    第13屆    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海嘯    (獲獎)    
 2001    第8屆    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演繹男歌手獎    (獲獎)    
 1998    Channel[V]中文Top 20榜中榜    愛轉動    (獲獎)    
 1997    Channel[V]中文Top 20榜中榜    只有為你    (獲獎)    
 1996    美國Billboard年度亞洲傑出創作藝人獎    (獲獎)    
 1996    Channel[V]中文Top 20榜中榜    請開窗    (獲獎)    
 1995    Channel[V]中文Top 20榜中榜    靠近    (獲獎)    
 1990    第十二屆    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    (獲獎)    
主持獎項
 2007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節目主持    味分高下    (獲獎)    
 2002    第37屆    金鐘獎歌唱音樂綜藝節目獎    音樂大不同    (獲獎)    
 2001    第36屆    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超級星期天    (獲獎)    
 2000    第35屆    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超級星期天    (獲獎)    
2000    第35屆    金鐘獎綜藝節目獎    超級星期天    (獲獎)  
庾澄慶搞怪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介紹庾澄慶搞怪照 庾澄慶個人資料介紹
庾澄慶參加的社會活動
2009年7月,庾澄慶以創世基金會年度代言人的身分,前往創世台北植物人贍養院探視植物人病童堯堯。2010年4月,參加“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用愛把世界連起來”音樂會;11月,錄製公益專輯《寶島青春夢》。2011年11月,庾澄慶在北京為貧困兒童送愛心書包。
庾澄慶的媒體評價
庾澄慶擁有全能的音樂才華(大公網評)。
他玩翻唱、玩顛覆性造型、玩編曲、玩唱腔,創作曲風廣泛、精通多樣樂器、舞台魅力十足,故得“音樂頑童”之美譽(新浪網評)。
他的創作力以及對不同風格歌曲的把握能力在華人歌手中是很出色的(《長江日報》評) 。
庾澄慶對音樂品質的追求和公益事業的堅持,以及在音樂中對自我解放、個性堅持和生活感悟的表達,這些都讓庾澄慶在帥氣陽光的形象之外,集聚了華語樂壇不得多得的正能量,並且迎合了社會主流人群的精神需要和品味需求(新浪網評)。
庾澄慶在音樂創作之外,不斷的挑戰自己。在與張小燕聯合主持的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中,他以獨特的才華,為台灣主持界帶來耳目一新的風格(新華娛樂評)。
在《中國好聲音》第一季中,他憑藉多年的人生閱歷和卓越的主持天賦而名聲大振。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中,睿智、率真的庾澄慶收斂了在第一季當中的過度張狂和活躍,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搞怪天分和瘋癲個性,並通過對知名歌曲的顛覆性修改獲得外界的讚譽(新浪網評)

庾澄慶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中國好聲音》照

庾澄慶評論

  • 哈林哥好帥呀[微笑][微笑][愛你][愛你]
  • 看中國好聲音覺得哈林老師特帥氣
  • 喜歡你,剛還聽了春泥,哭死我了[淚]
  • 很喜歡你這個老帥哥 希望你可以幸福下去 [心][心][心]
  • 哈林哥永遠不會老
  • 在《中國好聲音》里,哈林哥給選手的評論都是很溫暖的!
  • 就喜歡哈林的曲風[笑cry][笑cry]
  • 哈林哥組的改編最棒,杰倫的音樂素養確實夠屌,那倆就不說了,祝你幸福
  • 你的認真,你的態度,我們都了解了!這個夏天,已經足夠!
  • 周杰倫人挺不錯的,不管是為人處世還是對待音樂都很認真,不然不可能屹立在歌壇這么多年,還有這么多願意追隨他的冬粉。[擠眼]而在我們眼裡,你也是如此![愛你]